512護士節演講稿

2022-11-09 00:06:05 字數 860 閱讀 5715

有這麼乙個群體,她們不會神奇的魔法,不能駕馭七彩的雲霞,但她們卻被稱作天使。當乙個新的生命降生時,她們會細心呵護;當老人臨近暮年時,她們悉心照顧、做好臨終關懷;在您健康的時候,她們為您提供保健知識,為的是讓您更健康;當您病了,她們會陪伴在您身邊,直到您恢復健康。這個群體把為您的健康服務作為職業,恪守著職業道德,是您健康的守護天使。

而我就是這神聖群體中的一員——一名普通的**。

說句實話,我在做**之前,總是認為**這個職業無非就是穿著潔白的**服,每天打打針、換換藥,工作輕鬆無比卻又令人羨慕。直到我開始實習走進醫院,真正成為一名**,我才忽然發現,原來**還要為病人鋪床疊被,洗頭抹身,清潔衛生,送檢陪護,幾乎涉獵所有的服務型行業!由此我才知道,在這個神聖的光環下,做一名合格的**需要多大的努力和付出。

是呀,**這個職業是平凡的,但做到優秀卻很難。有人做過調查:一家三甲醫院的**,一年走路走破的鞋子大約是兩到三雙。

大家知道,**的鞋子是質量上乘的牛筋底,特別結實。同樣是給病人扎針,你以為一次沒紮好,是自己緊張,再來一次也無可厚非,而別人卻只需一次。有時候人和人比看起來只差那麼一點,但做為服務行業,就這一點可行就是致命的。

當乙個**很容易,但當乙個好的**,真的很難,但我們必須用心,必須努力。要知道我們的服務質量高一點,病人的痛苦就能減輕一點。

有一首詩這樣寫到道:

總是看到你那純潔的笑容,卻從來沒有發現你的汗滴;

總是看到你那聖潔的白衣,卻沒有想到你在生死線上創造的奇蹟;

我開始懂得你的美麗,在無硝煙的戰場綻放你的花季;

不要問我天堂的距離,只願我的人生路途上相伴有你!

**是平凡的,也是崇高的。我們因病人而存在,一切為了病人。要求我們每個醫護人員都要把身邊的小事做好,醫院裡面無小事。小事情關係大責任,小事情關係大榮辱。

護士節演講稿 5 12護士節婦產科演講稿

5.12 節婦產科演講稿 我是來自婦產科的普通 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護理優質服務 也是xx年護理工作的主題。在白花盛開的五月,我們又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5.12 節,今天我們團聚在這裡,內心湧動著無言的欣喜,因為我也有幸站在白衣天使的隊伍中,成為時刻與生命通行的人。時間總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悄悄的溜走,...

5 12護士節主題報告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5.12 節主題報告演講稿精選 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各位 姐妹們!下午好!今天,是乙個平凡的日子也是乙個特殊的日子 國際 節。首先我謹代表護理部向到會的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向辛勤工作在護理工作第一線,為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無私奉獻的護理人員及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總結 512護士節演講稿寫作範例

篇一天使,是美的象徵,我們渴望成為真的天使,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是因為她能給人們帶來美好幸福的生活。這個平凡的職業,之所以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不僅僅因為她們身著美麗的白衣,還因為她們憑著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的堅韌信念,像春風,拂去人們的疾苦 用熱血,溫暖寒冷的心腹 用愛的絲線,縫合病人身心的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