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二學期南昌縣小學語文教學研討活動方案

2023-01-26 04:09:04 字數 1210 閱讀 3345

南昌縣小學語文習作教學研討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活動以「積極學習實踐,改進習作教學」為主題,採用「互動式培訓」模式,旨在通過現場互動交流、聽取專題報告、觀摩評價名師習作教學錄影課,參加活動的小學語文教師對2023年版語文課程標準關於習作教學的目標與建議、習作教學的基本知識有所了解,有改進習作教學的願望,並通過回到本校開展匯報推廣活動使更多教師獲得提高。

二、活動安排

(一)活動時間:3月29日(周五)上午8:00-11:35,下午14:00-16:20。

(二)活動地點:蓮塘二小一樓多**教室。

(三)參加人員:全縣各小學派3名骨幹教師參加(一名語文中心組負責人、一名中年骨幹教師、一名青年教學新秀),歡迎各校領導參加(研討活動免費參加,每個單位交納課標解讀書費和資料報光碟費用56元,參加人員中餐自理)。

(四)活動內容:

三、相關文稿

(一)簽到表(見附件1)

(二)調查表(見附件2)

(三)小結與建議書(見附件3)

南昌縣教育體育局教研室

2023年3月25日

附件1南昌縣教育體育局教研室 2023年3月29日

附件2南昌縣小學語文習作教學研討活動調查表

單位姓名

(一)練筆

老師,您好!很高興您來參加我們南昌縣的小學語文習作教學研討活動。三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為主題,以下是這個單元的習作內容和要求,請您想一想,假如您來執教這個單元的習作,您會怎樣設計,想好了就簡要地寫一寫。

這個「練筆」環節的目的在於引發我們對習作教學的整體思考,寫完後,請您再翻到反面想一想寫一寫您在習作教學方面存在的困惑。

(二)交流困惑

老師,通過以上「練筆」是不是讓您回想起了自己在習作教學方面的一些困惑?具體是哪些困惑呢?

把困惑「曬」出來,對於提高本次研討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是很有幫助的。請您把困惑按程度大小順序寫在下面的塔格內(最困惑的寫在最上方),謝謝您的合作!

附件3南昌縣小學語文習作教學研討活動小結與建議書

今天的習作教學研討活動就要結束了,為了使我們的研討活動更有收穫,老師,請您小結一下本次活動,並就今後我們南昌縣如何開展習作教學研討活動提出您寶貴的建議,謝謝!

1、請簡單地寫一寫在今天的研討活動中您的一些收穫。

二、想一想您還有什麼困惑的問題沒有找到辦法解決,寫下來,它會成為今後研討活動內容

的一部分。

三、今後如何開展習作教學研討活動呢?請您出謀劃策,不吝賜教!

2008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語文期末檢測分析

一 命題指導思想 我們的試卷是達標性評價試卷,目的是檢測學生本學期語文學習的達標程度,為此,試卷力求依據教學目標,貼近課本內容,關注全體學生,淡化甄別 選拔功能,以便有助於教師通過對檢測情況的分析研究,總結經驗教訓,改進教學方法,引導學生積極主動地學好語文。本次試卷繼續安排了寫字專項考查的試題,其目...

曙光小學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語文教研組工作總結

2 結合學校各階段工作的進展來開展教研活動,促進教師間的相互交流和合作,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在這些活動的開展中,教師互幫互學,共同進步。這樣的教研研氛圍,不僅加深了教師間的相互了解,更促進了教師教學技術上的提高,達到了取長補短 共同發展的目的。三 教學常規檢查常抓不懈,落實到位 為了使教學工作規範化...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們語文教研組認真學習貫徹上級教育部門 新課程標準的精神,以 學校工作計畫 和 教導處工作計畫 為指導,立足校本教研,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狠抓實效,大力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教研工作以校本為中心,努力提高語文學科的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