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講稿心存感恩

2023-01-26 02:00:05 字數 932 閱讀 9654

三一文庫(演講稿范文/感恩演講稿

心存感恩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心存感恩

同學們,你們聽過烏鴉反哺的故事嗎烏鴉在母親的哺育下長大後,當母親年老體衰,不能覓食了,它就四處去尋找可口的食物,銜回來嘴對嘴地喂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並且從不感到厭煩,一直到老烏鴉臨終,再也吃不下東西為止.

同學們從你們只會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喃喃學語叫出第一聲爸媽,到第一次踩著小腳丫跌跌撞撞地走路.到第一次揹著書包走向學校,到第一次拿回考試成績,……你們注意過嗎在這無數次的第一次中,在這漫長的成長道路上你們的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傾注了多少愛.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敗,每一次犯錯誤父母都會牢牢記在心頭,陪在你身邊,給予你默默的支援……可是請你們仔細回想:

你為父母倒過多少杯水你有過多少次關心的問候,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試想乙個連父母都不懂得恩的人,又怎能他去感恩他人,感恩社會,又怎樣做乙個受他人歡迎對社會有用的人呢

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讓我們感激父母,感謝他們給予我們生命,感謝他們攙扶我們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為我們搭建快樂成長的舞台.

讓我們感激老師,感激他們傳授我們知識,讓我們擁有智慧型,擁有克服困難的力量和奮發圖強的信心.

讓我們感激在我們成長道路上循循善誘的長輩,感激伴我們成長的朋友們.

讓我們把"感恩之心"化為"感恩之行"吧,讓我們回報父母:主動承擔一些家務,體驗父母的艱辛,減輕父母的負擔,努力做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讓我們回報老師:

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插上創新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讓我們回報學校:做到不隨地亂扔果皮紙屑,還校園乙個整潔的環境.

午休時不要吵鬧,給大家乙個安靜的休息環境.

我們要永遠用一顆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類,看命運,要學會厚待,學會寬容,學會對待災害,不幸不再耿耿於懷.感恩,會讓我們變得富有,知道快樂,享受溫暖;

心存感恩演講稿

2010年心存感恩演講稿 我曾聽過烏鴉反哺的故事,因為小烏鴉心存感恩,這個外表醜陋的小生靈竟煥發出無與倫比的光彩.我曾聽過 聊齋志異 的故事,因為狐仙們心存感恩,這些以狡猾著稱的小動物竟顯得如此美麗多情,心存感恩演講稿。我也曾聽過一飯千金的故事,因為韓信心存感恩,這一段千古流傳的佳話竟百讀不厭,常品...

感恩演講稿心存感恩父母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心存感恩 有一句古話說得好 樹長千尺忘不了根。相信理解這句話的人不少,可是真正能領悟的人又有多少呢?你可曾仔細想過 是誰,給了我們最寶貴的生命 是誰,教會我們走路說話 是誰,在寒冷的深夜悄悄為我們蓋上滑落的被子 是誰,日日夜夜為我們的安全擔驚受怕...

心存感恩做感恩少年感恩演講稿

恭敬的教授們,酷好的同學們 你們好!新的一天帶著微笑和清爽在大地上到臨了。有人說,乙個人最大的慶幸,不是得不到他人的 恩 而是獲得了,卻淡然視之。因為乙個不明白戴德的人,只會把他人的賜與當作理所固然,只會一味索取,而不能賜與甚麼。他是乙個自擅自利的人,更緊張的是他的餬口生涯會是以而覺得貧乏樂趣,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