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核心團隊建設分析會會議紀要

2023-01-25 22:00:03 字數 1571 閱讀 7739

***年x月xx日xx時x分,***在***會議室召開2023年上半年核心團隊建設分析會。***主持會議,xx總經理、xx總助、各部門經理、副經理參加會議。會議主要議題是排思想差距,找工作問題,著力建設核心管理團隊。

會議認為:公司核心團隊建設方略抓住了公司發展的根本和實質,建設一支素質高、業務精、能力強、作風實、精誠合作、精幹高效的團隊,關係到公司第二個十年持續快速發展的大局,公司上下必須提高認識、形成共識,關心團隊建設,呵護團隊成長,維護團隊合力。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核心團隊建設必須從解決思想問題入手,培育團隊忠於職守、忠誠公司的品德修養,確立團隊勤奮工作、認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塑造團隊溝通協調、擔當責任的合作精神,修煉團隊善於反省、勇於改過的高尚品行。

提公升能力是核心團隊建設的重要抓手,要著力提高團隊學習思考能力、謀劃指揮能力、研判執行能力、溝通協調能力、創新超越能力。改進作風是核心團隊建設的關鍵所在,要崇尚思想求實、為人誠實、工作踏實、反應情況詳實、匯報業績真實的優良作風,勤勤懇懇做事,實實在在做人,恪盡職守,愛崗敬業,把每一項工作做到零缺陷,極致完美。

會議指出:各部門工作質態按照核心團隊建設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須高度重視,認真改進。1、工作標準不高,有的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

2工作鑽研精神不強,有的對做好本職工作缺乏深層次思考和研究,飄浮在崗位工作表面上,停留在一知半解的狀態中。3溝通協調不力,有的遇到矛盾問題和困難繞著走,互相之間扯皮、推諉,而不是通力合作,共同克服困難、解決問題。4、執行體系檔案不到位,存在不按體系檔案和規範程式辦事的現象,該簽報的不書面報,而是**報、口頭報,該及時報的事後報,該詳實報的簡略報,領導難以及時全面掌握真實情況。

5、獨當一面的本領不大,有的部門經理和在崗員工不是依據崗位職責主動有效地開展工作、協調處理問題,而是等待領導布置、發話,該自己做的事做不到位,該自己處理的問題處理不好,牽制領導精力,影響公司整體工作執行的效率和效果。這些問題制約著核心團隊建設的程序,全體員工都要從思想和工作兩個層面認真思考,擬定切實可行的措施,在工作中改進,在整改中提高,努力實現核心團隊建設的目標。

會議要求:公司上下共同著力核心團隊建設,努力做到:1、加強以核心價值觀為靈魂的企業文化建設,培養員工忠誠公司、敢於擔當責任、維護公司利益和聲譽、服務服從公司發展大局的品德與修養,用企業文化育人,凝心聚力,優化管理團隊,充分發揮每個員工的工作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充分發揮管理團隊的巨大合力和潛力。

2、加強公司體系檔案和《員工守則》的學習培訓,熟練掌握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和執行程式體系檔案精神實質,提高管理、執行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嚴格按照《員工守則》和管理制度辦事,規範工作行為,發揮規範和制度管事管人的效用。3、加強獎優懲劣的考核力度,深入開展「勝任崗位職責、爭創先進部門、優秀員工」的研討評比活動,完善崗位月度工作業績考核細則,獎勵先進,鞭策後進,用科學的晉級機制和薪酬機制激發機關管理員工勤勉工作、務實做事,自覺修正自我、超越自我,培養和造就一支與公司同步發展的管理團隊。4、加強團隊管理的規章制度建設,結合團隊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黨政部要進一步完善職能,發揮上下聯絡、內外協調的作用,會同相關部門從管理制度、考核機制抓起,切實解決工作溝通協調不得力、不到位的頑症;修訂完善《非正常船員管理規定》、《船員請假管理制度》、《工傷事故處理程式》,用制度規範工作行為,提高工作執行率和落實率。

黨政工作部

2023年7月6日

2019上半年團隊工作總結

2012年下半年團隊工作計畫 成 村學校2012.7 2012年上半年團隊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新的一年裡,校團支部以 十七大 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 團代十六大相關決議和檔案精神為指導,以團縣委2012年工作要點 教育局相關工作要求和學校今年的工作重點為主題,以學校德育工作和教學工作為軸心,結合我...

2023年營銷團隊上半年工作總結

城區 保費規模雖然大,雖5年期的業務佔總比例的70 但增員不理想。現在的主要工作急需增員以與公司發展同步,做好險種的調整,加大力度號召城區的業務員,抓好團隊的舉績率。工作重點 急需各級主管增直管人員。城區爭取增進30人,把原有低績效人員變成有效人力。三 我們整個營銷部全轄的有效人力130人,有效率達...

2023年團隊上半年工作計畫

新學年的工作拉開了序幕,在新的一年裡,團隊部將認真貫徹上級團委的精神與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工作,大力建立特色活動,進一步增強團隊的凝聚力,提高團員 少先隊員的積極性以及思想覺悟,活躍團員 少先隊員的業餘生活。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充分發揮團隊部自身特點與優勢,做好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