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科2023年上半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9:58:47 字數 1511 閱讀 7335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1、「報告審核」工作:

堅決落實中心報告審批制度,嚴格把控報告質量,對報告出現的質量問題及時與檢測人員進行有效溝通,確保原始記錄計算正確,報告格式、相應資訊、結論正確。現已完成相關檢測報告審核量如下:地基基礎檢測報告259份,結構641份,材料製品36754組,市政報告464份,節能環檢報告562份。

2、「檢測質量、時效」流程單編制工作:

為了有效控制報告質量與時效,2月20日著手編制了「室內檢測流程單」、「節能、市政與環境檢測流程單」、「地基基礎與結構檢測流程單」,並於3月1日開始實行。

3、組織開展「技術比武」工作:

①.2月28日~3月1日完成了材檢所的技術比武,比武專案有鋼筋力學效能、標準稠度用水量及砂漿減少率;

②.3月4日開展了節能環檢所技術比武,專案有甲醛分析及防水卷材;

③. 3月14日~3月15日完成了市政所的技術比武,比武專案有粗集料篩分、量砂松方密度及彎沉。

4、迎接市「檢測行業大檢查」工作:

①.編制自查計畫及各科(所)自查表;

②.完成中心人員檔案、裝置檔案、資質等自查工作;

③.順利通過6月3日由省質監局牽頭的檢測行業大檢查。

5、迎接省「專項監督檢查」工作:

①.嚴格按照「省2023年度資質認定獲證實驗室專項監督檢查表」開展自查;

②. 5月27日順利通過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的監督檢查。

6、配合省站在x舉辦的為期乙個月的檢測員上崗證培訓;培訓工作於5月底全部結束。

7、已完成2023年至今年4月樁基檢測報告認證所需資料的清查工作。

8、做好人才引進及培訓工作:

上半年通過校園招聘、網上發布資訊等方式引進專業技術人員15人,並出台了導師制度,加強新進人員培訓工作。

9、裝置管理、檢定及採購工作:

①.完善了裝置管理台賬,裝置使用記錄。

②.制定儀器裝置檢定計畫,今年完成到期檢定裝置36臺(套)。

③.制定儀器裝置採購計畫,並根據批准意見逐步進行。

10、新增電腦18臺,調整中心內外網路,提高辦公效率。

二、存在問題:

1、在報告審核過程中,發現檢測人員存在疲於應付的現象,對於一些:「老、大、難」問題,不能僅停留在「指出」層面,而應理解消化。

2、現場巡查力度不夠,疲於應付室內工作,未合理安排時間,針對性地進行一些現場巡查走訪工作。

3、資質管理力度不夠,對於省、市相關部門的突擊檢查存在臨陣磨槍現象。

三、下半年工作具體思路:

1、加強溝通,提高報告質量。在報告審核過程中,應及時且良好地與檢測人員溝通,切實降低報告出錯率。

2、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檢測質量。合理安排時間,對單位在檢的重點工程多做一些現場情況的了解,對那些較難掌握、容易出錯的檢測專案加強與檢測人員的溝通交流。

3、加強資質管理、保證質量體系執行良好。按照計畫有條不紊地開展能力比對試驗、期間核查、標準查新、裝置採購、質量監控、內部審核、管理評審工作。

4、繼續做好人才引進工作。

5、堅決落實執行中心各項工作要求。

質量技術科

2013-6-17

技術科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 上半年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1 迎國檢 工作 在曹局長的指導下,理順綜合類資料共計170餘盒 對國道208 108 307線路面改造工程和太小線拓寬改建工程的工程資料重新理順,並進行了交通組織方案彙編,上報省局 整理了2006 2010年分局大中修工程 危橋改造 災害治理等工程的交 竣 工驗收報告共...

生產技術科長2019上半年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叫上官建國,現年45歲,現任山西煤炭運銷集團陽城西河煤業 生產技術科科長。本人1988年畢業於晉東南煤炭工業學校,畢業後一直從事煤礦技術和管理工作,先後擔任過煤礦技術員 經聯社安監員 煤礦生產副礦長等職務,2010年8月本人因所在煤礦 山西陽城西河石門溝煤業 被兼...

2023年煤礦技術科上半年工作總結下半年工作安排

2013年技術科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3年上半年,技術科在各級領導的正確部署下,緊緊圍繞公司及礦上的各項指標和安全生產為目標,抓住以礦井生產系統建設和首採工作面早日形成為重點,理清生產思路 精心規劃,科學指導礦井的安全 高效生產。在結合我礦井下實際現狀,通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克服人員少任務重,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