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氣臭氧汙染特徵及其治理措施的相關研究

2023-01-24 13:00:04 字數 803 閱讀 6250

作者:白衛東

**:《環境與發展》2023年第06期

摘要:空氣質素兩大汙染因素,乙個是pm2.5,另乙個是o3。

本文主要對大氣o3汙染問題進行了相關論述,闡述了o3汙染的性質與危害,分析了其產生的成因及特徵,最終並針對性的地提出了大氣o3汙染的治理措施筆者藉此為提供一定參考。

關鍵詞:大氣臭氧;汙染治理

doi:10.16647/

abstract: fine particles and ozone are two major pollution factors of air quality. this ***** discusses the problem of ozone pollution in the atmosphere, describes the nature and harm, analyze the causes and characteristics, put forward measures for the treatment of ozone pollution, in order to improve the quality of air environment in china.

key words: atmospheric ozone;pollution control

自2023年起,我國空氣質素標準將o3納入空氣監測的範圍,標準規定的o3日最大8h平均濃度為160μg/m3,基本接近發達國家標準。隨著近幾年空氣中o3含量的上公升,**部門不斷提出新的舉措,2023年環保部聯合六部委印發了《「十三五」揮發性有機物汙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確對相關省市及行業提出了具體要求,力求遏制o3不斷上公升的勢頭,改善大氣空氣質素狀況[1]。

關於大氣汙染治理匯報片策劃

一 引語 這是你我生活的家園,神往的家園。隨著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框架逐步拉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建築垃圾隨意堆放,汽車尾氣大量排放,從而使城市大氣汙染日益嚴重。因此,治理大氣汙染事關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事關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事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大氣汙...

城市大氣顆粒物汙染治理方案

摘要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增長,不斷增長的能源消耗和機動車輛加重了中國城市大氣環境的負擔,城市空氣汙染作為乙個主要的環境問題正迅速地凸現出來。在參考眾多文獻及資料的基礎下,從我國城市大氣顆粒物汙染現狀 汙染特點出發,提出有效 可實施的大氣顆粒物汙染管理建議及措施和工業治理大氣顆粒物汙染的實施裝置 方法...

大氣汙染及其對健康的影響

市政環境工程學院張鵬飛 摘要 水汙染,大氣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是環境汙染中三個主要的組成部分。其中大氣汙染具有公認的汙染範圍廣,影響程度深,治理難度大等先天性條件,是三大汙染中最難以解決與 的部分。本文將以大氣汙染為中心點,圍繞汙染的形成,擴散,影響,治理方法行文,大氣汙染對人民生產生活的影響。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