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目標及方針

2023-01-23 15:54:03 字數 1997 閱讀 7734

我檢測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以「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責任,堅持「以人為本、科學管理」,不斷完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以安全文化為引領,以事故預防為主線,加強管理、落實責任和安全管理各項措施,強化安全宣傳教育,深化安全隱患排查,以安全專項整治為推手,紮實推進安全標準化建設,有效防範較大事故,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堅持「以人為本、預防為主、安全第一」的方針,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增強紅線意識。圓滿地完成了安全生產管理目標責任書的內容。現將自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貫徹落實安全生產工作方針、政策情況

我檢測專案部對安全生產工作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中國建築安全生產管理手冊》及國家、行業、地方和企業相關的法律、法規、標準及規章制度,規範各自的行為。在日常工作中把安全生產工作擺在重要位置。

二、全面落實「一崗雙責」制度

按照「分級管理、責任到人」的原則,制訂安全生產「一崗雙責」制度,明確檢測專案部所有人安全職責,將安全生產責任分解到部門、細化到崗位、落實到個人。我檢測專案部所有人簽訂2023年安全生產責任書,明確安全生產責任;健全各建設專案安全組織機構建設,形成上下齊抓共管的安全管理長效機制。

三、安全生產培訓及宣傳教育情況

我檢測專案部對所有進場檢測人員進行安全教育,考核率達到100%,同時積極參加單位及指揮部組織召開的所有安全生產工作方面的會議,會後及時召開會議傳達並認真貫徹落實。我檢測專案部召開安全生產會議積極開展安全生產知識及法律、法規宣傳和教育活動。

四、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及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建立情況

我檢測專案部認真貫徹落實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完善了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建立完善了隧道檢測專案部「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事故報告制度」、「安全生產責任追究制度」、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制度」等制度。根據現場實際,抓好安全生產的日常管理,認真履行法律、制度賦予的各項安全職責,積極探索安全管理規律,更新安全防範措施,認真總結經驗,完善安全長效管理機制。

特別是專案部要建立健全各類安全管理制度,落實安全責任,必須把安全管理作為前提保障和系統工程抓緊抓好,建立切實可行的安全管理模式和長效機制,使安全工作步入法制化、規範化、科學化的軌道。

1、建立專案負責人為首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落實安全責任制,提高安全生產意識。

2、認真學習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安全生產的檔案和指示,加強安全教育。

3、定期對檢測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對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提出並限期改正。

4、安全不達標的工程不允許檢測施工,存在安全隱患的工程應立即停止檢測施工。

5、將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到人員,並將安全生產作為員工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標。

6、加強車輛管理,嚴禁無牌無證人員開車,嚴禁疲勞駕駛,酒後開車。

7、加強食堂衛生管理及周圍環境建設,作好放火、防盜、防毒工作。

8、建立安全事務逐級報告制度,發生安全事故應按規定時間和程式逐級上報。

9、對違反安全生產人員要追究其責任,提出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要嚴肅處理直至上報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10、安全生產要以預防為主,加大安全生產宣傳力度,減少或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五、安全生產事故控制指標完成情況

1、安全生產事故起數,死亡人數指標:

我檢測專案部全年未發生死亡安全事故。

2、較大、重大、特大事故情況:

我檢測專案部全年未發生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六、是深入開展安全檢查和專項整治工作

以「治理隱患、防範事故」為主題,要按照「檢查不斷、整治不停」的原則,強化對生產一線和檢測施工作業現場的檢查力度。一是通過日常和定期等形式,對安全生產不利因素進行認真分析,排查各類隱患和問題列出明細,落實責任、落實專人、確保整改到位;二是要持續地採取集中檢查與隨機抽查相結合,一般部位檢查與重點危險源、重點危險部位檢查相結合,明查與暗訪相結合的方法,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大檢查活動,我檢測專案部安全負責人每月定期召開生產安全會議,也與工地例會一併召開,會議強調安全生產主題,並要求各檢測人員匯報安全檢測的工作情況,以及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及要求整改措施的落實情況,兼職安全員對檢測過程中安全及安全保證措施進行說明,並對以後的安全檢測具體要求做出指示,並形成會議紀要存檔。

管理方針及目標 公司方針及目標

質量管理方針 質量第一,顧客至上,守法誠信,科學管理 人員到崗,工作到位,精益求精,確保質量。質量目標 1.合同履約率100 2.顧客滿意率90 3.優質服務率 62 4年內每年遞增2 4.顧客投訴有效處理率100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針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改善環境,保護健康 遵紀守法,綜合治理,科...

安全方針目標計畫

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hunanconstructionengineering group 安全方針 目標和計畫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施工單位 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日期 年月日 安全方針 目標和計畫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鞏固專案部安全生產秩...

環境方針及目標公告

2011年度環境方針及環境目標和指標 公告按照iso14001 2004環境管理標準的要求,結合本公司的服務實際狀況,經研究決定,公布如下環境管理方針及相關環境管理目標及指標,希各部門按照環境管理方針及環境管理目標及指標的要求開展各項生產工作。環境管理方針 遵環保法規,養文明習慣 守科學規律,察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