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方針目標計畫

2021-09-19 18:36:51 字數 1796 閱讀 9721

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hunanconstructionengineering group

安全方針、目標和計畫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施工單位: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日期: 年月日

安全方針、目標和計畫

為了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鞏固專案部安全生產秩序,加強專案安全標準化的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特制定華髮現場五期4標專案安全生產的方針、目標和計畫。

一、**控制指標:

工人死亡率為零,無重傷事故,輕傷率控制在3%一下,月直接經濟損失在1000元以下,年直接經濟損失在5000元以下。

二、安全生產目標:

1、工地達珠海市安全合格工地,爭創廣東省安全樣板工地;

2、嚴格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jgj59—2011)進行專案安全管理,按其標準檢查評分在80分以上;

1)專案月度安全檢查評分80分以上;

2)公司季度安全檢查評分85分以上;

3)市安全生產檢查評分90分以上。

三、文明施工目標:

1、工地達珠海市文明合格工地,爭創廣東省文明樣板工地;

2、嚴格按《廣東省建築工程文明施工評分標準》進行專案文明施工管理,按其標準檢查評分在85分以上;

1)專案月度文明施工檢查評分80分以上;

2)公司季度文明施工檢查評分85分以上;

3)市文明施工檢查評分85分以上。

四、年度安全工作計畫:

1、把責任落實到位,專案部從專案經理到專職生產管理人員自上而下逐級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格局。

2、堅持以制度管理,以制度保安全的原則,建立起約束和激勵機制,極大的提公升專案部的安全管理水平。對專案部原制定的各部門崗位安全生產職責、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進行系統完善、彙總,進行重新補充,並積極組織員工學習、貫徹、落實。

3、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專案部特編制了「施工現場臨時用水用電專項方案」、「外腳手架施工專項方案」 、「施工現場應急救援預案」、「現場文明施工專項方案」、「模板專項施工方案」、「施工現場消防防火安全專項施工方案」、「防噪音汙染專項施工方案」、「專案部應急演練方案」等專項安全生產施工方案及應急救援預案下發到各有關管理人員及班組手中。專案部要進一步充實應急救援隊伍,配備必要的救援器材。要定期組織演練活動,使廣大員工熟練掌握啟動預案程式,提高應急準備、應急反應及應急處置能力。

4、安全培訓是提高工人安全素質的一項基本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培訓才能真正提高工人實際操作能力和安全理論水平。

5、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及整改工作,落實安全檢查及考核制度,強化各級安全生產責任人和主管負責人的安全職責,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全員動手,綜合治理」的方針,有計畫、有組織對照上級有關部門下發的有關安全規程及安全檢查進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檢查、專項檢查及綜合性聯查,發動各生產崗位工人,從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兩方面進行排查,對危險源點實行掛牌管理,發現安全隱患以「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則進行整改,不留尾巴,不存欠帳,不講客觀,努力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6、保證安全資金的及時投入,設立安全資金專款專用。制定專案部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使用計畫,並為全體工人交納工傷保險。

7、認真落實專案部每週例會制度和班組班前安全活動記錄,重點檢查班組是否每天班前進行安全活動,內容是否充實,記錄是否齊全,分管領導是否定期檢查班組記錄,專案部每月是否定期進行安全檢查評分,是否及時匯報及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記錄是否齊全等。

8、加大工人「三違」行為查處,控制違規作業、違章指揮、違反勞動紀律、保證施工作業順利進行。

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安全方針目標和計畫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鞏固專案部安全生產秩序,加強專案安全標準化的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特制定石廈村改造專案c座安全生產的方針 目標和計畫。一 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風險管理,全員參與,改善環境,保護健康,科學發展,持續改進。二 目標 1 杜絕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安全生產方針目標和計畫

作為凱宇不鏽鋼製品 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基本方針,組織全體員工結合凱宇實際情況切實充分地開展安全工作。擬定凱宇安全生產方針 目標及具體工作計畫如下 安全生產方針 通過各種媒介的宣傳鼓勵來提公升職工的主人翁意識,從而使凱宇全體職工真正做到愛崗敬業。通過形式多樣的技術知識培訓和競賽...

安全目標及方針

我檢測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以 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黨政同責和 一崗雙責 責任,堅持 以人為本 科學管理 不斷完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以安全文化為引領,以事故預防為主線,加強管理 落實責任和安全管理各項措施,強化安全宣傳教育,深化安全隱患排查,以安全專項整治為推手,紮實推進安全標準化建設,有效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