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2023-01-23 08:36:03 字數 1810 閱讀 3586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每年的「地球日」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它的總主題始終是「只有乙個地球」;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生態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行動起來,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以下全文:

世界地球日黑板報內容資料

2023年4月22日,在第四十乙個「世界地球日」到來之際,國際綠色經濟協會(igea)將聯合眾多機構於2023年4月22日在北京舉辦大型公益主題獻禮活動—「保護地球.綠色行動「盛典。

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家園,也是人類共同的賴以繁衍生息的棲息地,環境與經濟的交錯發展讓世界變得越來越小,也越來越影響到每個人的命運,設身處地,幾乎沒有什麼人可以置身事外獨善其身。保護地球,維護人類生存發展與環境的安全是人類共同的、也是唯一的選擇。從現在舉目遠望半個世紀,環境保護已不再是單純的公益呼籲,節能與低碳也已不再單純是一種工業對環境的反哺,能源資源的日趨枯竭和環境的日益惡化正在與人類拯救地球的進度展開了時間的競賽,人類將面臨的是更為嚴峻的生存與秩序的考驗。

基於此,我們舉辦了此次公益活動,活動以「保護地球」為主題,旨在聯合眾多願致力於綠色發展與低碳模式的有志之士,務實高效的行動起來,從產業經濟的發展層面研究可持續發展戰略的有效路徑,凝聚綠色發展的智慧型與實踐,建立持久有效的綠色發展推動模式,並力爭掀起中國綠色發展的巨浪。

此次「保護地球——綠色行動」盛典將由三大主題活動組成:

一、「保護地球—企業綠色行動」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其中將聯合眾多企業發起「保護地球,企業綠色行動」倡議,同時將啟動「保護地球,企業綠色行動」專家下企業專項工作、「綠色發展之星」企業推選工作、 「綠色推動之星」vc推選工作,呼籲「投資綠色經濟產業,推動綠色發展」。

二、「保護地球—發展低碳建築」主題活動。活動將擬組織低碳建築發展相關的各型別單位負責人(六方共30人左右)共同組建發展低碳建築的理念聯盟體,共同簽署「發展低碳建築聯合行動響應書」。

三、「保護地球—中國城市綠色經濟推動」主題活動。活動將推出國際綠色經濟友好城市戰略合作聯盟系統、形象cis系統、國際綠色經濟-中國城市綠色戰略夥伴系統。

目前,活動已得到來自政界、學術界、企業界及新能源投融資領域等眾多單位及個人的積極參與。世界地球日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中國參與世界地球日活動是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每年的「地球日」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它的總主題始終是「只有乙個地球」;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生態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行動起來,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20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社會各界每年4月22日都要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目前最主要的活動是由中國地質學會、國土資源部組織的紀念活動。每年中國紀念」世界地球日」,都要確定乙個主題。

以下為2023年及歷年主題:

2023年世界地球日中國主題:「善待地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2023年:低碳經濟綠色發展

2023年:「綠色世紀」(green generation)

2023年:「善待地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2023年:善待地球--從節約資源做起

2023年:善待地球——珍惜資源、持續發展

2023年:善待地球——科學發展,構建和諧

2023年:善待地球——科學發展

2023年:善待地球——保護資源

2023年:善待地球

2023年:地質遺產保護

2023年:地質環境保護

2023年:地質災害防治

2023年:海洋地質與人類

2023年:保護地球資源與環境

2023年:保護地球、愛護環境、珍惜資源、防治災害

2023年:拯救地球

2023年:節約資源、保護環境

2023年:保護地球、資源與環境

2023年:保護地球、資源與環境

2023年:資源、環境與人類生存

世界地球日

馬廟小學世界地球日廣播稿 年月日第周星期 a 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b 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a 付出乙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b 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合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伴著和煦陽光,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a 我是主持人b 我是主持人 a今天是4月22日...

世界地球日

團日活動 世界地球日 保護地球綠色行動 策劃書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101 2班團支部 2012年4月12日 一 活動背景 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該活動最初在1970年的美國由蓋洛德 尼爾森和丹尼斯 海斯發起,隨後影響越來越大。20...

「世界地球日」活動方案

四川省紀念第45個世界地球日 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共同保護自然生態空間 第七屆大學生演講比賽 活動方案 附表二演講比賽報名表 單位領隊聯絡 主辦單位 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四川師範大學 承辦單位 四川省地質學會四川科技館 四川師範大學校團委 四川師範大學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 四川省國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