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倡議書

2023-01-19 13:21:02 字數 1049 閱讀 8190

親愛的小朋友們: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3個世界地球日。我園確定的「世界地球日」主題是「善待地球,從簡單生活做起」

人類生活的地球已有46億年的歷史,地球豐饒的資源和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觀為人類生存與發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條件。人類在漫長的歷史發展過程中,依靠開發利用自然資源繁衍生息。在增強生產力、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時,對地球的索取日益變本加厲,不可再生的資源在迅速消耗,大片原始森林、礦產資源消耗巨大,以及工業化的快速發展,也影響著周圍的環境,廢水、廢氣、廢物的排放,使地球上的水源、空氣和土地遭到了嚴重的汙染。

造成生態系統失衡,環境惡化,災害頻發,水土流失加劇,人類面臨著巨大挑戰。

所有這一切都在向人類發出警示:人類在破壞地球環境的同時,也在毀滅著自己。人類只有乙個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

我們每位小朋友都應該認識地球,愛護地球,崇尚科學,樹立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意識,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自覺地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為保護和改善地球環境做出應有的貢獻。為此,我們向全體老師和小朋友提出如下倡議:

一、倡導文明行為,從我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保護綠色環境;

二、保護地球,不汙染環境;保護生物,使生物與人類共存;使萬物與環境和美相處,創造生態平衡條件,美化地球,再造環境;

三、當前,我們面臨著資源短缺的困擾。我們應該做到:

1、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開始,樹立勤儉節約的美德。

2、大力節約資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飯盒、筷子等消費品,不浪費紙張。

3、使用環保電池,防止汙染、慎用洗滌劑,減少水汙染。

4、自覺保護生活環境,積極參與社會綠化美化活動,保護綠地花木。

5、提倡垃圾分類。清理「白色」汙染,把廢塑膠袋打個節再扔進垃圾箱。

6、郊遊及遠足自備垃圾袋,做到文明出遊;

7、節省用紙,把廢紙**再生……

8、使用可再生材料製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9、收集廢瓶子、廢紙等物品,使它們得到迴圈利用;

10、短途出行讓父母盡可能以步代車。

在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我們呼籲大家認識地球,善待地球,從我做起。

蓓蕾幼兒園

世界地球日倡議書

關於世界地球日的倡議書 我們每位大學生都應該認識地球,愛護地球,崇尚科學,樹立節約資源 保護環境的意識,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自覺地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為保護和改善地球環境做出應有的貢獻。為此,我們向全體老師和同學提出如下倡議 一 倡導文明行為,從我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

世界地球日

馬廟小學世界地球日廣播稿 年月日第周星期 a 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b 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a 付出乙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b 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合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伴著和煦陽光,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a 我是主持人b 我是主持人 a今天是4月22日...

世界地球日

團日活動 世界地球日 保護地球綠色行動 策劃書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101 2班團支部 2012年4月12日 一 活動背景 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該活動最初在1970年的美國由蓋洛德 尼爾森和丹尼斯 海斯發起,隨後影響越來越大。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