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2022-12-04 03:03:04 字數 1501 閱讀 2765

馬廟小學世界地球日廣播稿

年月日第周星期

a: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 b: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a:付出乙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 b: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

合: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伴著和煦陽光,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

a:我是主持人b:我是主持人

a今天是4月22日,你知道這是什麼日子嗎?

b: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那你來介紹一下吧!

a:地球日起源於美國。2023年,民主黨參議員蓋洛德·尼爾森提議,在美國各校園內舉辦有關環境問題的講習會,並將次年的4月22日作為「地球日」。

2023年4月22日,美國首次舉行了聲勢浩大的「地球日」活動,各地約2000萬人參加,當時被譽為二戰以來美國規模最大的社會活動。 b:2023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個國家、2億多人同時在各地舉行了多種多樣的宣傳活動,主題是如何改善全球整體環境。

這次活動使人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隨著全球工業的不斷發展,大氣臭氧層遭到破壞,由此帶來的全球氣候異常變化,正在成為直接威脅人類生存的世界性問題。這項活動得到了聯合國的首肯,其後,每年的4月22日被確定為「世界地球日」。

a:世界地球日活動的舉辦,以期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協調發展。我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舉辦世界地球日紀念活動。

b:4月22日也就是今天,是第46個世界地球日。我國環保部確定了今年地球日的活動主題為:

「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提高資源利用效益」,並確定4月19日~4月25日為主題宣傳活動周。」。

a: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是我們賴以生存之地,我們每乙個人都理應愛護她,保護她,珍惜她。可是現實情況卻不容樂觀,地球的環境正一步步惡化。

許多城市已經陷入垃圾圍城的危機中,南極上空已經失去了臭氧層的保護,南北極的冰川正在消融。

b:一些地方天空不再藍,河水不再清澈。人類創造了經濟的奇蹟,可是人類的無知與貪婪卻留下了可怕的惡果。

我們的地球變得越來越脆弱。地球上的極端天氣越來越常見,各種疾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這些都是地球對人類的警告。這一切無不在提醒著我們:

環境保護迫在眉睫,愛護地球刻不容緩。

a: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做保護地球小主人」。從小懂得環保,懂得低碳生活,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做乙個保護地球的小使者。

b:並向自己的家人進行宣傳低碳生活的理念:

1、減少或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具,盡量使用可重複利用和可再生物品;

2、提倡使用充電電池,**廢電池,集中進行科學處理;

3、不亂丟垃圾,把垃圾丟進垃圾箱裡,並積極參與垃圾分類;

a:4、愛護野生生物,注意並提醒他人不吃野生動物;

5、積極參加植樹造林活動,愛護花草樹木;

6、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粒糧食,節約每一度電;

7、盡量乘坐綠色交通工具;

8、倡導綠色消費,積極參與環保實踐。

b:同學們,其實地球日不只是4月22日,我們要把每天都當做地球日!我們生活在同乙個地球上,我們擁有共同的家園。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世界地球日

團日活動 世界地球日 保護地球綠色行動 策劃書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101 2班團支部 2012年4月12日 一 活動背景 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該活動最初在1970年的美國由蓋洛德 尼爾森和丹尼斯 海斯發起,隨後影響越來越大。20...

世界地球日

4月22日是 世界地球日 每年的 地球日 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它的總主題始終是 只有乙個地球 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生態環境,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行動起來,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以下全文 世界地球日黑板報內容資料 2011年4月22日,在第四十乙個 世界地球日 到來之際,國際綠色經濟協會 ...

「世界地球日」活動方案

四川省紀念第45個世界地球日 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共同保護自然生態空間 第七屆大學生演講比賽 活動方案 附表二演講比賽報名表 單位領隊聯絡 主辦單位 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四川師範大學 承辦單位 四川省地質學會四川科技館 四川師範大學校團委 四川師範大學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 四川省國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