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廣播稿

2023-01-06 21:06:34 字數 2595 閱讀 7349

世界地球日:低碳環保

【開場語】

甲:用心去感受,

乙:用心去聆聽。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甲:辛家地小學紅領巾廣播站如約和大家見面了,讓我們再一次翱翔於校園廣播吧!

乙:首先願每位收聽我們廣播的老師和同學,都在這美好的一天裡有乙份很好的心情去對待工作和學習。

甲:我是主持人 ,來自中隊。

乙:我是主持人 ,來自中隊。

甲你知道4月22日是什麼日子嗎?

女:當然知道了,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今年是第45個「世界地球日」,活動主題為「珍惜地球資源,轉變發展方式——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共同保護自然生態空間"。 那麼什麼是「低碳生活」?

男:它就是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簡單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璞歸真地去進行人與自然的活動。

女:同學們,地球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乙個,它是我們賴以生存之地,我們每乙個人都理應愛護她,保護她,珍惜她,可是我們是不是都這樣做了呢? 男:

當我們忍受氣溫的驟然變化時,當我們已漸漸忘記春天的感覺時,當我們聽到我國西南部分地區遭遇百年大旱時,當我們從t恤直接過渡到羽絨服時,當我們偶爾抬頭發現天空已經不是那麼湛藍時,我們都在不約而同的問著乙個問題:我們的地球到底怎麼了?

女:隨著氣候變暖成為全世界共同關注的問題,低碳生活也已成為當今社會最流行、最時尚的詞彙。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既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責任,我們應積極提倡並從點滴做起,注意節水、節電、節油、節氣。

倡導低碳生活、建設生態文明新家園本應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在此向親愛的老師、同學們發出以下倡議:

男:在4月22日「地球日」當天,全體師生開展「愛我校園樹我形象美我校園」兩拒絕,一是清撿活動,兩拒絕活動即:拒絕使用塑膠袋、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清撿即:

當天隨時清撿身邊的垃圾。同學們回家後,要把今天地球日我們開展的活動告訴爸爸媽媽,讓我們小手拉大手共同迎接「世界地球日」,另外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要做到以下6點,養成低碳生活好習慣。 女:

1、平時勤動手、多動腦,學會舊物巧利用,變廢為寶。

2、在家中、學校和父母、同學、朋友一起種上幾盆鮮花,栽上幾棵樹,既可以改善空氣,又能讓生活中充滿春意。

男: 3、注意節約用電。我們要做到隨手關閉電燈、電腦、電視、空調、飲水機,拔掉插頭。

特別是我們常用的電腦,如果短時間內不用,就將它轉為睡眠模式。如果長時間內不用,就將它關機。這樣既省電又維護了你的電腦,也是個人修養的表現。

4、注意節約用水。將水龍頭隨手關緊。

女:5、少用紙巾,重複使用紙張,雙面使用。多發電子賀卡、電子郵件,做到節約用紙。

6、遠離塑膠袋、一次性飯盒等,減少白色汙染。杜絕使用一次性木筷,保護森林資源。

男:我們校園每天中午播出的歌曲《低碳貝貝》,就是提倡我們要做到低碳環保,我們來看看歌詞是怎麼寫的 ,

地球爺爺已經很累

默默承受人類的罪

地球爺爺意冷心灰

每天流下傷心眼淚

女:地球爺爺小小心願

還他一片純淨空間

地球爺爺深深渴望

希望地球是最美的地方

男:我們是可愛的低碳貝貝

讓爺爺心情變美不再受累

我們就是時尚的低碳貝貝

節能環保成為日常行為

女:我們就是熱情的低碳貝貝

低碳生活人群迅速加倍

我們就是愛心的低碳貝貝

伸出雙手使地球越來越美

男:多坐大巴車少開清潔能源來替代

節水節電來比賽生活少用塑膠袋

垃圾分類習慣在迴圈利用巧安排

多多植樹拓綠帶空氣清新好神采

點滴節約闊不擺留給後人青山在

如果地球都不愛我們如何談未來

地球爺爺恢復健康

天空純淨不是渴望

地球爺爺露出微笑

人與自然和諧美妙

女:地球爺爺無限欣喜

綠色覆蓋每寸土地

地球爺爺展望未來

期待生活越來越精彩

男:我們是可愛的低碳貝貝

讓爺爺心情變美不再受累

我們就是時尚的低碳貝貝

節能環保成為日常行為

女:我們就是熱情的低碳貝貝

低碳生活人群迅速加倍

我們就是愛心的低碳貝貝

伸出雙手使地球越來越美

男:我們是可愛的低碳貝貝

讓爺爺心情變美不再受累

我們就是時尚的低碳貝貝

節能環保成為日常行為

女:我們就是熱情的低碳貝貝

低碳生活人群迅速加倍

我們就是愛心的低碳貝貝

伸出雙手使地球越來越美

男:關愛他人關愛自己

關注地球關注未來

低碳貝貝時尚一派

低碳貝貝引領時代

低碳貝貝我做我精彩

女:歌曲寫的多好啊!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用智慧型淨化生存環境,用良知組織破壞環境的現象.

用勇氣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用熱情傳播環保的理念,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點滴做起,積極成為低碳生活的倡導者,成為低碳理念的傳播者,成為「低碳生活」方式的踐行者,共同攜手建設我們的綠色低碳新校園!

【結束語】

甲:時間過得真快,感謝各位老師,同學的收聽。

乙:如果你有什麼建議或意見請及時與我們聯絡,我們將做得更好。

甲:同學們,我們下期同一時間再見!

(最後請大家欣賞歌曲——《低碳貝貝》)

地球日廣播稿兩篇

甲 敬愛的老師們 乙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好!甲 我是廣播員 乙 我是廣播員 合 今天 校園故事會 給大家帶來的是 我們只有乙個地球!甲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 萬物的母親 人類的家園。乙 藍天 白雲 青山 碧水,甲 鳥語花香 柳綠花紅!乙 然而,不知從何時起,地球媽媽的臉上開始籠罩起陰霾。大量的白色...

世界地球日

馬廟小學世界地球日廣播稿 年月日第周星期 a 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b 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a 付出乙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b 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合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伴著和煦陽光,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a 我是主持人b 我是主持人 a今天是4月22日...

世界地球日

團日活動 世界地球日 保護地球綠色行動 策劃書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101 2班團支部 2012年4月12日 一 活動背景 世界地球日 world earth day 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該活動最初在1970年的美國由蓋洛德 尼爾森和丹尼斯 海斯發起,隨後影響越來越大。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