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資料型別

2023-01-22 22:06:07 字數 914 閱讀 1406

mysql支援所有標準sql數值資料型別。

這些型別包括嚴格數值資料型別(integer、smallint、decimal和numeric),以及近似數值資料型別(float、real和double precision)。

關鍵字int是integer的同義詞,關鍵字dec是decimal的同義詞。

bit資料型別儲存位字段值,並且支援myisam、memory、innodb和bdb表。

作為sql標準的擴充套件,mysql也支援整數型別tinyint、mediumint和bigint。下面的表顯示了需要的每個整數型別的儲存和範圍。

表示時間值的日期和時間型別為datetime、date、timestamp、time和year。

每個時間型別有乙個有效值範圍和乙個"零"值,當指定不合法的mysql不能表示的值時使用"零"值。

timestamp型別有專有的自動更新特性,將在後面描述。

字串型別指char、varchar、binary、varbinary、blob、text、enum和set。該節描述了這些型別如何工作以及如何在查詢中使用這些型別。

char和varchar型別類似,但它們儲存和檢索的方式不同。它們的最大長度和是否尾部空格被保留等方面也不同。在儲存或檢索過程中不進行大小寫轉換。

binary和varbinary類類似於char和varchar,不同的是它們包含二進位制字串而不要非二進位制字串。也就是說,它們包含位元組字串而不是字元字串。這說明它們沒有字符集,並且排序和比較基於列值位元組的數值值。

blob是乙個二進位製大物件,可以容納可變數量的資料。有4種blob型別:tinyblob、blob、mediumblob和longblob。它們只是可容納值的最大長度不同。

有4種text型別:tinytext、text、mediumtext和longtext。這些對應4種blob型別,有相同的最大長度和儲存需求。

MySQL資料型別

mysql的基本資料型別 檢視文章 mysql的基本資料型別2008 06 05 10 18 數值型別 mysql的數值資料型別可以大致劃分為兩個類別,乙個是整數,另乙個是浮點數或小數。mysql允許我們指定數值字段中的值是否有正負之分或者用零填補。表列出了各種數值型別以及它們的允許範圍和占用的記憶...

資料型別整合

oracle與db2資料型別的分類對應說明 number oracle中的number型別可以對應db2 400中的很多態別,這種對應關係要依賴於oracle中number將用於儲存何種型別的資料,是整型還是帶有小數字的實型資料,另外還要考慮型別所占用的儲存空間,例如 samllint佔2 byte...

Delphi資料型別列表

分類範圍 2147483648 21 integer 474836470 4294967295 128 127 32768 32767 2147483648 21 longint 47483647 263.2630 2550 65535 44位元組 備註有符號32位 cardinalshort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