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測題庫練習練習題

2023-01-22 21:54:06 字數 2269 閱讀 6386

行測題庫:天天考串病句練習練習題

1. 下列句子中,劃橫線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a.面對金融危機,某市**為當地的出口企業制定了許多扶持政策,大量企業在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

b.如果你沒親身參加過綁緊跳運動,那麼它給人帶來的巨大刺激你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c.易中天《品三國》一書出版後,受到許多讀者的熱烈歡迎,一時洛陽紙貴。

d.考慮問題時沒有大局意識,目無全牛,顧此失彼,這就是他決策失誤的重要原因。

2. 下列各句中,劃橫線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a.古人中不乏刻苦學習的楷模,懸梁刺股者、秉燭達旦者、聞雞起舞者、在歷史上汗牛充棟。

b.「崇尚科學文明,反對迷信愚昧」**展,將偽科學暴露得淋漓盡致,使觀眾深受教育。

c.本刊將洗心革面,繼續提高稿件的編輯質量,決心向文學刊物的高層次、高水平攀登。

d.談起電腦、網際網路,這個孩子竟然說得頭頭是道,左右逢源,使在場的專家驚嘆不已。

3. 以下各句中,加下劃線的詞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a.習習的風輕掠過河面,微波粼粼,投射長廊斑駁的白牆上,竟是我說不出的美輪美奐。

b.但近來作文,避忌已甚,有時骨鯁在喉,不得不吐,遂亦不免為人所憎。

c.乙個腐敗分子被查辦了,固然是咎由自取,人們會拍手稱快,但同時更應引起有關部門深刻的反思。

d.冤案一再發生,而又遲遲沒有體制上和制度上的進一步完善,這恐怕正說明了,我們的反思多屬於文過飾非。

4. 下列句子中劃橫線詞使用恰當的是( )。

a.消費者一旦被認定受到經營者的精神損害,經營者將支付至少五萬元以上的精神損害賠償。

b.我省不同地區有不同的特點,努力發展本地區的特產,是切合實際的做法。

c.細究起來,「華夏漢民族文化」這一概念,本身就有乙個動態發展的過程,而並非是乙個封閉的穩定的範疇。

d.老人吃力地推著車,但無論如何也推不上那個土坡。我上前幫他一把,趁機向他聊了起來。

5. 下列選項中,關聯詞語搭配最好的一項是( )。

a.驕傲的人哪怕有天大的才能,卻難以受到眾人的歡迎。

b.平時來這裡遊覽的人尚且這麼多,節假日來的就更多了。

c.雖然家裡經濟條件差,然而他的學習熱情始終高漲。

d.只有從根本上解決了為了什麼人的問題,就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6. 下面的四句話中有一句多乙個「只」,請找出這一句( )。

a.我不是不想去,只是沒有時間而已。

b.他從不向人說起自己過去的功績,人們都以為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

c.這又讓我們看到猜忌的殘酷,它只找到一點藉口,就可以將乙個人頃刻間置於死地。

d.所謂綜合,就是把部分結合成整體,它不只是各部分簡單相加,而是再現事物各部分的本質聯絡。

7. 對下列各組詞語劃線字解釋完全正確的一項是( )。

a.協(合)力同心,英勇絕倫(同類),鼓足幹勁(精神),置若罔(沒有)聞

b.引以為榮(榮譽),運籌(謀劃)帷幄,同仇敵愾(憤慨),通(通曉)權達變

c.尾大不掉(擺動),電閃(避開)雷鳴,步履蹣跚(從容),遠見卓(高超)識

d.屢見不鮮(極少),休戚(憂愁)與共,於心不忍(殘忍),惹(招引)人注目

8. 下面紀年的方法與其他三項不一致的是( )。

a.周公之被逮,在丁卯三月之望。

b.永元中,舉孝廉不行。

c.順治二年乙酉四月,江都圍急。

d.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於會稽山陰之蘭亭。

9. 對蘇軾《江城子·密州出獵》詞理解不當的一項是( )。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犬),右擎蒼(蒼鷹)。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孫權曾騎馬射虎)。

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人名,其渴望得到重用)?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星名,代表貪殘掠奪)。

a.本詞上闋描寫打獵的壯闊場面,下闋抒發由打獵激發起來的胸懷抱負,境界開闊,具有一種粗獷的豪邁風格。

b.首句的「狂」點出「老夫」酒後出獵無所顧忌的瘋勁。

c.「千騎卷平岡」的「卷」字,突出地表現了武士騎馬飛馳。

d.下闋最後三句,突出「老夫」關心邊防。

10. 下列句子中,有歧義的一句是:

a.這個合理化建議一經採納,大大激發了全體員工獻計獻策的積極性。

b.部隊是個大熔爐,三年裡,我進步很大,因為首長對自己的要求十分嚴格。

c.他事先沒作充分準備,遇到這樣的意外情況就顯得不知所措。

d.古人尚且能聞過則喜,今天有些人卻常常諱疾忌醫,這實在不應該。

最強公職品牌——中公教育隆重推介

肇慶分校位址:肇慶市端州區廣發銀行大廈14樓e08室

聯絡**:07582312959

行測分析練習題 七

根據所給文字 圖表資料回答1 5題。2011年上半年,我國軟體產業實現軟體業務收入8065億元,同比增長29.3 增速比去年同期高0.2年百分點 實現利潤103億元,同比增長34.9 其中,6月份完成軟體業務收入1828億元,同比增長32.9 增速比5月份回公升3.6個百分點。上半年,資訊科技諮詢服...

行測分析練習題 七

根據所給文字 圖表資料回答1 5題。2011年上半年,我國軟體產業實現軟體業務收入8065億元,同比增長29.3 增速比去年同期高0.2年百分點 實現利潤103億元,同比增長34.9 其中,6月份完成軟體業務收入1828億元,同比增長32.9 增速比5月份回公升3.6個百分點。上半年,資訊科技諮詢服...

行測練習題及解析

行測 模擬推理之常識題目 一 科信名師 丁一然 模擬推理是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判斷推理模組中較為簡單的一種題型,從題乾到選項字數都很少,但正是由於其簡單,導致考生整體得分較高,對考生的區分度降低。近年來,為了更好地區分不同水平的考生,出題人嘗試著多方面改良題目,增加模擬推理題目的難度,其中最顯著的特點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