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測練習題及解析

2023-01-28 11:42:05 字數 1465 閱讀 5922

行測---模擬推理之常識題目(一)

科信名師---丁一然

模擬推理是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判斷推理模組中較為簡單的一種題型,從題乾到選項字數都很少,但正是由於其簡單,導致考生整體得分較高,對考生的區分度降低。近年來,為了更好地區分不同水平的考生,出題人嘗試著多方面改良題目,增加模擬推理題目的難度,其中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大量吸納各種常識,將常識的知識向模擬推理中滲透。因此,要求考生事先對相關常識知識有一定的認知,否則,在模擬推理這一題型中很容易失分。

模擬推理考查的常識主要包括物理常識、化學常識、生物常識、歷史常識、地理常識、文學常識、生活常識等方面。本文將以幾道真題為例,希望幫**生提高對模擬推理常識題目的認知,使考生能夠舉一反三,有針對性的安排複習。qq3066264721

一、模擬推理之物理常識

【例題】時間:速度

a.空間:質量    b.體積:密度

c.壓力:效率    d.**:價值

【答案】b.體積:密度

【科信教育解析】本題考查詞語間的常識關係。

題幹詞語間的關係是:在一定的路程條件下,時間和速度是反比的關係。

分析選項,a項空間和質量沒有反比的關係,a項錯誤;

b項在一定的質量條件下,體積和密度是反比的關係,與題幹關係相符,b項正確;

c項壓力和效率沒有反比的關係,c項錯誤;

d項**和價值沒有反比的關係,d項錯誤。

因此,本題選b。

二、模擬推理之化學常識

【例題】金剛石:石墨

a.氧氣:氮氣    b.生石灰:熟石灰

c.紅磷:白磷    d.二氧化碳:乾冰

【答案】c.紅磷:白磷

【科信教育解析】本題考查詞語間的常識關係。

題幹詞語間的關係是:金剛石和石墨都是由碳元素組成,是同素異形體。

分析選項,a項氧氣和氮氣不是同種元素組成,a項錯誤;

b項生石灰是氧化鈣,熟石灰是氫氧化鈣,二者不是同素異形體,b項錯誤;

c項紅磷和白磷都是由磷元素組成,是同素異形體,與題幹關係相符,c項正確;

d項二氧化碳和乾冰是同種物質,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d項錯誤。

因此,本題選c。

三、模擬推理之生物常識

【例題】蛹:蝶

a.醜小鴨:白天鵝    b.胚胎:嬰兒

c.種子:花朵      d.蝌蚪:青蛙

【答案】d.蝌蚪:青蛙

【科信教育解析】本題考查詞語間的常識關係。

題幹詞語間的關係是:蛹和蝶是一種動物的兩種不同階段,是**發育。

分析選項,a項蛹和蝶是一種動物的兩種不同階段,是**發育,a項錯誤;

b項醜小鴨和白天鵝沒有經過**發育的過程,b項錯誤;

c項種子和花朵沒有經過**發育的過程,c項錯誤;

d項蝌蚪和青蛙是一種動物的兩種不同階段,是**發育,與題幹關係相符,d項正確。

因此,本題選d。

希望各位考生能廣泛吸收常識知識,舉一反三,有針對性的安排複習,在模擬推理中熟練運用,並預祝廣大考生在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

行測分析練習題及答案專題

4 2000年全國新發展的女黨員佔新黨員總數的比例與1995年相比,高出了幾個百分點 a 5.6 b 7.2 c 6.4 d 5.8 5 1990年底全國共有入黨申請人和入黨積極分子各多少人 a 1080.2萬 627.8萬 b 897.6萬 627.8萬 c 1080.2萬 553萬 d 897....

行測題庫練習練習題

行測題庫 天天考串病句練習練習題 1.下列句子中,劃橫線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a.面對金融危機,某市 為當地的出口企業制定了許多扶持政策,大量企業在國際競爭中脫穎而出。b.如果你沒親身參加過綁緊跳運動,那麼它給人帶來的巨大刺激你是無法感同身受的。c.易中天 品三國 一書出版後,受到許多讀者的熱烈歡...

行測分析練習題 七

根據所給文字 圖表資料回答1 5題。2011年上半年,我國軟體產業實現軟體業務收入8065億元,同比增長29.3 增速比去年同期高0.2年百分點 實現利潤103億元,同比增長34.9 其中,6月份完成軟體業務收入1828億元,同比增長32.9 增速比5月份回公升3.6個百分點。上半年,資訊科技諮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