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了八度的夜

2023-01-22 02:30:04 字數 1194 閱讀 6232

洋洋灑灑的二胡獨奏。看看手錶,9:45。

已是四月,風的犀利之處,大抵已被春暖花開的溫馨所感化。乙個人,放學回家。漫無目的的行走,然後高呼:

桃花盛開。行人的目光,從不同的方位掃射過來,最終散落到我身上。乙個瘋子。

這是包括我在內的想法。聞聲不見人,悠揚而沉寂的二胡。猶如夜訪深邃而遙不可及的巷子;探索之中,難免有幾分膽怯,意猶未盡。

阿炳的《二泉映月》,我習慣這麼叫。雖說是一首古曲,且在阿炳演奏前已是廣為流傳,但我喜歡說成阿炳的《二泉映月》。或許阿炳早和那樂曲融在一起,躺在墳墓裡隔著一層黃土冷笑街頭巷尾的虛偽與繁華。

阿炳,或許會在今夜復活。假借那個人的手,再現當年的盛景。城市裡的麥當勞香甜的過了頭,紅綠交加的聚光燈過於耀眼,摻了酒精的汽油**飆的奇高;顯然這一切都會把阿炳嚇跑。

阿炳,不會再回來;抑或,不能再回來。回到家裡,躺在臥室的床上,把軀體藏進棉被裡。醒著。

夜,已經深到不可救藥。想起前年的乙個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每天都在網上講鬼故事的張震,最終被自己一手塑造的鬼所殺死。

那一天,張震照往演繹著連自己都無法辨別的故事。聲色俱佳。張震總是習慣關著燈講故事,因為那樣,才會有感覺,才會人鬼不分,才會……故事的高潮,是死一般的沉寂,鬼就隱遁在文字與張震的言辭之間。

聽眾已經開始窒息,張震卻暗自得意。突然有人敲響了張震辦公室的門,那一刻他已經無法從自己的圈套中逃離。掙扎,顯然徒勞。

猝死。左心房痙攣;過度驚嚇。我不是張震,大家都不是張震。

但總會有下乙個張震,我們之中。不久的將來。12:

03。夜光手錶,清楚的顯示著時間。家裡的電冰箱,又一次啟動。

壓縮機的噪音,被無限的擴大。與街頭遠去的貨車遙相呼應。外面的路燈,滅了一半。

我躺在家裡,一號家屬樓的4層的某個房間裡。胡思亂想。然而,有人露宿街頭、躲在垃圾堆旁的背面、藏匿樓梯拐角處的狹隘空間裡;忍受著那在我們看來並不寒冷的春風。

不是有的人,是許多人。這其中,早已沒家的叫花子,與親人走散的傻子,為了謀生在城市中賣藝的老人,還有那些為了夢而隱忍的他們……月色下,他們的手粗糙而乾癟,容顏被同化到無法辨認。水木年華曾經睡過的樓道:

北京的某個藝術大院的某棟樓的某個樓梯口拐角處。許多年之後,依舊殘留著他們的體溫,那與青春有關的日子。直到多年以後,水木再提及此事。

一臉滄桑、笑容,還有務須描摹的幸福。然而那一臉的淚水,冷在cd背面的淚珠,沒有人看到,我卻聽到。今夜,不知誰露宿街頭;明日,不知誰將一臉滄桑、幸福。

或許,我即將露宿街頭。不久的將來……

「八度理論」策略改

仙津 產品品牌的 八度理論 三大工程 與 眾 字規律 八度理論 是 仙津 產品品牌的策劃核心,八度理論 主要是解決消費者對 仙津 產品品牌的信任問題。新品上市最讓人頭疼的是如何取得消費者的認可,如何讓消費者記住該品牌,現在運用 八度理論 進行合理策劃,這些難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八度理論 具有神奇的魔...

鋼琴演奏中八度技巧

摘要 八度技巧在鋼琴演奏中是乙個難點,在練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的問題,有些是跟技術有關有些是跟 有關從問題著手,將八度的難點化解。連音彈奏法,非連音彈奏法,跳音彈奏法是幾個重要的難點。八度的練習需要長時間的練習,這個過程是艱難的,但你花費一定時間後會發現你已經掌握了八度技巧。關鍵詞 八度 練習 彈奏...

卡丹薩鋼琴教你彈好八度的要訣

學鋼琴,彈好八度是乙個很重要的能力,以前在卡丹薩鋼琴夏令營的教學過程中,很多孩子都談不好八度,這裡總結一下八度正確彈奏方法。一 觸鍵時,手掌 手腕和小臂要大體成一直線,並與鍵盤面基本平行。如手腕和小臂高於手掌,而所彈又是一般音量或弱音量,彈出之音必輕盈 飄浮。有少數樂曲的八度,就要求這種輕飄效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