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實踐學院通知

2023-01-22 02:30:03 字數 1194 閱讀 6216

經貿學院2023年學生創新實踐活動專案申報通知

根據上海市科教黨委、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關於深化教育綜合改革進一步加強創新人才培養的若干意見》(滬教委辦〔2007〕64號)的精神以及學校「立信學(2008)52號上海立信會計學院關於推進大學生創新實踐活動的意見」,為更好地促進我院 「國際經濟與**」 重點專業和「經濟學」特色專業的建設,經貿學院特制定並發布學生創新實踐活動專案申報通知。專案研究時間見通知。

學院將根據學生申報書的情況,經過學院教學委員會評審最終確定立項的專案,對於每項專案將給予相應的經費資助。2023年專案分一般專案和重點專案兩類,一般專案每項資助1200元,重點專案每項資助2000元。

大學生創新專案強調研究內容的創新性和實踐性,並以能完成相關領域的科研、創新課題為最終目標進行考核。

創新專案的申報需要結合所學專業及社會需要,專案團隊成員不少于三人,需要有指導教師一名,指導教師為經貿學院教師。學生根據專業背景結合現實經濟社會需要設計需要研究的課題方向,學院將根據課題質量及經費情況酌情給予經費資助。

本專案結項標準及要求。經貿學院大學生創新實踐活動專案的結項要求是不少於8千字的研究報告。研究報告要有實際內容,分析深入,結合申報人所學專業,密切聯絡實際,進行實踐調研分析,切實解決現實中的實際問題。

結項時應當附調研問卷、訪談調查的相關第一手文字、**、多**材料等。

如果研究專案結項後最終成果能夠在公開出版的正規學術刊物上發表,並且專案負責人是第一作者,且以上海立信會計學院經貿學院作為第一作者單位,則給予相應追加獎勵。如果成果發表在一般刊物上,追加500元;發表在校級核心刊物上,追加800元;發表在校c級刊物上,追加1000元。

如果涉及抄襲、剽竊等學術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將全額追回已撥付經費。自發現之日起兩年內不接受****專案指導教師的指導資格,不再受理申報與該團隊學生有關的任何專案。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經貿學院

大學生創新實踐活動時間安排

1、2023年3月31日前向學院學生(主要針對12級、13級)發布《經貿學院2023年學生創新實踐活動專案申報通知》及相關要求。

2、2023年5月10日前學生按組隊要求、專案要求等上報《專案申報書》。

3、2023年5月底,學院教學委員會評審最終確定立項的專案;召開立項專案會議進一步明確後階段的工作要求。

4、2023年9月30日前上交專案研究成果及相關材料。

5、2023年12月彙總相關材料並印刷成冊。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經貿學院

2023年3月

關於舉行高中化學創新課實踐展示的通知

各高中 根據揚教師 2008 18號檔案 關於組織開展 成長杯 有效課堂教學綜合展示活動的通知 要求,區教研室選拔高中化學教師,參加市教研室舉行的高中化學創新課實踐展示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參加物件 各校高中化學教師 大市比賽 參賽教師邗江區名額為2名 二 時間及地點 區選拔賽時間及地點 ...

創新實踐學分

本科生創新實踐學分申請材料審核表 學校團委認定部分 填寫說明1 學生根據要求填報個人基本資訊。2 根據實際情況,學生自行選擇 申請學分型別 在申請型別前 打 3 申請專案 指學生參加某一項目的名稱,如參加2011年xx學院 xx組織 赴xx暑期社會實踐團 如參加多項,須一一列明。3 證明材料清單 指...

創新與實踐

使用打氣筒時,要把它的出氣管接到自行車輪胎的氣門上,氣門的作用是只允許空氣從打氣筒進入輪胎,不允許空氣從輪胎倒流入打氣筒.打氣筒的活塞和筒壁之間有空隙,活塞上有個向下凹的橡皮碗.向上拉活塞的時候,活塞下方的空氣體積增大,壓強減小,活塞上方的空氣就從橡皮碗四周擠到下方.向下壓活塞的時候,活塞下方空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