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樓試驗方案

2023-01-21 16:48:03 字數 4074 閱讀 5421

本工程地點位於大興地區。建設單位為北京昊坤嘉業房地產開發****,4號樓為現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採用梁板式筏型基礎;地下建築面積1007m2,地上建築層數24層。

本工程的質量目標為北京市「結構長城杯」,為實現這一目標,必須作好材料及施工過程中的試驗工作,確保工程使用合格的材料,從而保證工程質量。

3.1本工程的試驗到北京市鑑衡興業檢測****。此試驗室具有見證資格,且位置距我工地較近,送檢、取報告單比較方便。

本工程見證試驗按照北京市建設工程見證取樣和送檢管理規定(試行)的要求進行見證取樣。

3.2本工程現場設標養室,現場派試驗員一名負責現場取樣。

3.3取樣依據施工驗收規範、試驗標準及本企業《進貨檢驗和實驗控制程式》進行。

3.4本工程主要進行的試驗:鋼筋複試試驗,鋼筋機械連線試驗,混凝土試塊試驗,防水材料檢測,回填土試驗,門窗材料複試試驗,裝飾、裝修材料複試試驗,砌築砂漿試塊試驗、節能檢測、電線電纜檢測、水暖管件、管材檢測。

3.5現場建立標養室,標養室面積7m2。標養室內配備電箱一台、自動溫濕度控制系統一套、振動台1臺,2kg托盤天平秤一台,溫濕表乙個。

常溫期間,需用100×100×100混凝土試模40組,抗滲試模8組,7.07×7.07×7.

07砂漿試模4組,坍落度筒2個,小油桶及油刷各2個。

4.1試驗員熟悉各種材料、試驗標準、取樣標準,具有較強責任心。

4.2取樣及時、規範,試驗資料準確、真實、有效。

4.3有權對現場材料質量提出質疑並試驗。

4.4同監理一起作好見證取樣。

4.5及時向專案經理反饋各種試驗資訊。

4.6拌製混凝土材料的品種、規格不得任意改換。

4.8負責每次砼開盤前的現場砼坍落度的控制情況和二次結構砼結構施工時現場砂、石含水率的測定以及配合比的調整工作。

5.1原材料試驗

5.1.1鋼筋原材:

鋼筋屬雙控物資,進場後要檢查其質量證明書是否字跡清楚、專案齊全、準確、真實,並檢查其外觀質量是否符合要求,用游標卡尺檢查均合格後,由試驗員按照鋼筋取樣的要求擷取試件,送試驗室複試,試驗合格後,鋼筋工才能下料使用。取樣原則,同一生產廠家、同一規格型號、同一進場狀態、同一爐號、同一交貨狀態下,每60噸為一批,後每增加40噸在增加各一根拉伸和彎曲試件。在任意鋼筋堆中選5捆鋼筋,然後再從中選取2捆,從中取試件。

熱軋帶肋鋼筋在兩根鋼筋上取試件,每根上擷取一長50cm,一短35cm的試件,若為圓盤條則取1長50cm,兩短35cm試件(長的做拉伸試驗。短的做屈服試驗),不合格單不許抽撤,雙倍試件仍不合格,則此批鋼筋不合格,不能使用,要有處理報告說明其去向。

5.1.2防水材料:

本工程基礎採用wgj-貼無憂自粘卷材ii型,py pe4 聚酯胎一道、屋面防水均為sbs卷材兩道i型 3mm厚。材料進場後首先檢查其合格證、說明書、檢測報告及防偽標誌是否齊全,再按試驗要求由試驗員取樣送試驗室複試,取樣原則:同一生產廠家,同一規格型號,同一交貨狀態下,聚酯胎每10000m2為一批次,取樣先擷取端頭1m後,在擷取1m2樣本2塊,一塊試驗,一塊備用仲裁。

送往實驗室複試合格後方可使用。

5.1.3防水塗料:

本工程衛生間為聚氨酯防水塗料。材料進場首先檢查其合格證、說明書、檢測報告及防偽標誌是否齊全,再按要求由試驗員按甲乙組份樣品2㎏取樣送試驗室,複試合格後方可使用。

5.2施工試驗

5.2.1回填土:

回填前,應先閱讀圖紙總說明,依據圖紙給定的壓實係數,採取回填所用的土樣50kg,送往試驗室進行土工擊實試驗,確定最大幹密度、最佳含水率以及控制幹密度。回填土的取樣原則:基槽按10-20m,取一點,每25cm為一步。

回填時每夯實一遍,由試驗員用環刀按取點布置圖進行取樣,樣品裝入小塑膠袋封好,上貼口取紙,註明取樣部位。提前準備好天平、電爐子、薄鐵板,回填土取樣後立即現場做土壤幹密度試驗,如乾密度不符合要求,要及時把情況反映給施工人員,採取調整虛鋪厚度,增加夯實遍數等方法進行處理,以保證施工質量。

5.2.2砼施工:

本工程位於大興區興盛街,且現場狹小,質量要求又高,故甲乙雙方商定使用商品砼。砼施工時,要檢查其配合比、原材試驗單及砼開盤鑑定是否符合要求,並抽查其坍落度是否合格,發現坍落度異常,不能滿足施工要求時,質檢員要及時報告技術負責人,採取切實可行的處理方法或者退回。取樣規則:

①每拌製100盤且不超過100m3的同配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少於1次;②每工作班拌製的統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盤時,取樣不少於1次;③當一次連續澆築超過1000m3,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200m3,取樣不少於1次;④每一樓層、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少於一次;⑤每次取樣應至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同條件養護試件的留置組數應依據實際需要確定。同條件試塊如下;

①現澆結構拆除牆、柱側模用同條件試塊(常溫為1.2mpa,冬施為4mpa)。②現角結構拆除底模使用的同條件養護試件,依據構架的不同和不同跨度,所需的拆模強度也不同。

(跨度小於4m的,試塊強度75%,跨度大於4m小於6m時,試塊強度為100%,懸挑構件試塊強度100%)。③頂板澆築後,上人試塊強度為1.2mpa。

④結構實體檢驗用試塊。(砼強度等級,留置數量最低為3組,不宜少於10組,此部位試塊由監理單位會同施工單位共同確定。)④冬期施工的臨界強度試塊為4mpa。

⑤每三層做一組外掛程式架同條件試塊,強度為4mpa。

5.2.3試驗員根據砼方量,按要求在施工現場製作試塊,用以檢驗砼的強度。

牆體頂板除了留標養試塊,還要有拆模試塊,還應留置結構實體試件,按日平均氣溫累計達到600℃d所對的齡期,0℃及以下的齡期不記入,等效養護齡期不應小於14d也不宜大於60d冬施期間還要增加一組受凍臨界強度試塊、一組同轉標試塊。按日平均氣溫累計達到600℃d所對的齡期0℃及以下的齡期不記入。等效養護齡期不應小於14d也不宜大於60d。

抗滲砼還要留置抗滲試塊。施工現場建立標養室,並備有標養箱,試塊拆模後標養試塊放在標養室內,待方便時將標養試塊送到試驗室進行養護。同條件試塊在施工現場,放進鋼筋籠子內鎖好,以便配合施工進行砼強度檢驗。

當標養室試塊放滿或夏季時再使用標養箱,以保證砼強度的養護條件。

本工程使用的預拌混凝土,製作試塊的地點應在澆築點製作,製作試塊前,應仔細的核對配合比與商品小票相關資料是否一致。用於出廠檢驗的混凝土式樣應在攪拌地點採取,用於交貨檢驗的混凝土試件應在交貨地點採取。交貨檢驗混凝土試樣的採取及坍落度試驗應在混凝土運到交貨地點時開始算起20min內完成,試件的製作應在40min內完成。

混凝土試件應在卸料過程中的1/4至3/4之間採取,取樣量應多於混凝土強度檢驗專案所需量的1.5倍,且宜不少於20l。

5.2.4坍落度筒為鑄鐵或鋼板製成的圓台筒,頂部內徑100±1mm,底部內徑200±1mm,高度300±1mm,筒壁厚度不應小於500mm,應光滑平整且具有一定剛度;搗棒由直徑為16±0.

1mm圓鋼製成,長度600±5mm,端部呈半球形,棒體光滑。

操作步驟:

①濕潤坍落度筒及底板,在坍落度筒內壁和底板上應無明水。底板應放置在堅實水平地面上,並把筒放在底板中心,然後用腳踩住兩邊的腳踏板,坍落度筒在裝料時應保持固定的位置。

②將混凝土拌合物用小鏟份三層均勻的裝入筒內,使搗實後的每層高度為筒高的1/3每層用搗棒插搗25次。插搗應沿螺旋方向由外向中心進行。插搗底層時,搗棒應貫穿整個深度,插搗第二層和頂層時,搗棒應插透本層至下層的表面。

頂層加料時,混凝土應加到高出筒扣。頂層插搗完後,刮去多於的混凝土。

③清除筒邊和底板上的混凝土後,垂直平穩的提起坍落度筒,坍落度筒的提離過程應在5-10s內完成,從開始裝料到提起坍落度筒的整個過程應不間斷的進行,並應在150s內完成。

④提起坍落度筒後,測量筒高與坍落後混凝土試體最高點之間的高度差,即為該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值,誤差在5mm內。

5.2.5鋼筋機械連線:

本工程基礎底板為hrb400-16的直螺紋連線頭。操作人員上崗前進行工藝檢試件製作,以便確定工藝引數與本工程要求的工藝引數一致。試件,經試驗合格後方可上崗操作。

鋼筋直螺紋連線按試驗要求取樣送檢,試件必須在成品中切取,不得做模擬試件。

直螺紋連線試驗要求;在正式施工前,同一操作人,同一種規格型號鋼筋,製作試件一組,送往試驗室進行複試。試驗合格後,即可展開現場檢驗。為每500個接頭為一組,3根接頭。

5.2.6本工程二次砌築材料為加氣砼砌塊和陶粒砌塊,其規格為390×190×190、190×190×190、90×90×190、390×140×190、190×140×190。

材料進場後檢查是否在北京市建設委員會有備案及合格證、檢測報告等資料,然後由試驗員取樣送試驗室複試,合格後方可使用。

40樓試驗方案

材料試驗計畫 1 編制依據 1.1施工圖紙 1.2國家各項驗收規範 1.3施工組織設計 1.4 河北省建設工程見證取樣規定 2 工程概況 2.1慧谷科技城三期40 樓工程,建築面積12225 占地面積1300 主體為框架剪力牆結構,地下一層,地上11層。2.2本工程位於 槐北路南側,義西小區西側。建...

臨床科研樓試驗方案

目錄1.編制依據 3 2.工程概況 3 2.1工程概況 3 2.2試驗專案 4 2.3試驗條件 6 3.施工試驗總體部署 6 3.1施工試驗準備 6 3.2施工試驗管理辦法 8 4.試驗工作的主要內容 8 4.1試驗要求 8 4.2主要試驗記錄 8 5.主要試驗的相關引數控制 9 5.1鋼筋工程 9...

23樓試驗方案交底

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2 當做分項工程施工技術交底時,應填寫 分項工程名稱 欄,其它技術交底可不填寫。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2 當做分項工程施工技術交底時,應填寫 分項工程名稱 欄,其它技術交底可不填寫。1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