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粒未必全是眼霜惹下的禍

2023-01-21 16:48:02 字數 1076 閱讀 4318

脂肪粒是長在**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特別是女性的眼周。脂肪粒的起因是**上小傷口,而在**自行修復的過程中,生成了乙個白色小囊腫。如果把長脂肪粒怪罪於眼霜,是不恰當的。

權美網(

判斷是否脂肪粒:

眼周白色小顆粒≠脂肪粒

其實,這些長在上下眼瞼**表層的白色小顆粒並非所謂的「脂肪粒」,而是一種**病,其多數情況下應該是粟丘疹,極少數有可能是汗管瘤,「脂肪粒」是非專業人士對這些細小顆粒不恰當、缺乏科學依據的說法。

粟丘疹的形成與遺傳體質有關係,它起源於表皮或附屬器上皮的良性腫物或瀦留性囊腫,其外形類似結石,呈黃白色,約針尖或小公尺粒大小,用針挑破能看到白色小硬塊。

當**不夠清潔,如長時間使用濃重等彩妝,或過多使用、產品等,都會使眼周肌膚出現極微小的、肉眼無法察覺的傷口,進而在**自我修復過程中產生白色小囊腫——粟丘疹。

通常出現這種問題的人會感到**乾燥,並使用滋潤度較高的產品,因此一般會誤以為這是惹得禍。其實,少有意識的男性以及兒童在臨床上也是常見粟丘疹的「受害者」。

汗管瘤則是小汗腺表皮內的導管分化、畸形發育而成的一種痣樣瘤,常見於青春期女性,一般是2~3公釐肉色或棕褐色的丘疹,常對稱分布於下眼瞼,也見於前額、兩頰、頸部等處,有的密集成數十個,有的則單個發生。

專家處方:找準癥結,對症下藥

無論是粟丘疹還是汗管瘤,其病理改變都是增生,使用藥物診治或者進行護膚品保養效果並不會很理想,需要配合一些器械或高科技**方法。

去除粟丘疹的有效方法:

1、自生自滅法。

粟丘疹一般不用**,只要注意面部清潔、避免過度去或長期畫濃妝,並選擇清爽不油膩的眼霜,堅持一段時間後即會自然脫落。

2、斬草除根法。

去專業、正規的美容院或醫院,使用消毒後的針類器具挑除或用等離子**機去除,這兩者的**費用都不貴,療效也很好,且不會留下疤痕。

去除汗管瘤的有效方法:

儘管汗管瘤是良性的,可一旦產生就會逐漸增多,且不能自行消退或靠簡單的針挑來去除,相對來說雷射是**汗管瘤的最好方法。

除了粟丘疹及汗管瘤,眼周偶爾還會出現扁平丘疹樣損壞,醫學上稱為扁平疣,它也容易被誤認為是「脂肪粒」,且經美容刺激後反而會越長越多,因此建議採用雷射或冷凍**並配合抗病毒藥物或免疫**加以診治。

注意 眼部脂肪粒不全是眼霜惹禍 x

煤炭總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王從峰解釋說,脂肪粒 的學名是粟丘疹,屬於皮內一些小囊腫,並不一定是塗抹眼霜引起的,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導致粟丘疹,其中,毛孔堵塞 皮脂腺分泌異常是比較常見的原因 王從峰介紹,已經出現的粟丘疹,可以選擇用雷射去除。比較小的,相對較平的凸起,使用雷射後基本不會留下疤痕 較大的,凸起...

如何祛除讓人煩惱的脂肪粒

美女們都希望自己能有一雙迷人電眼,但脂肪粒卻困擾著她們。不少人將自己眼周長脂肪粒的原因怪罪於眼霜,這是非常不恰當的。那到底什麼是脂肪粒呢?怎樣才能祛除和預防它呢?何為脂肪粒?脂肪粒是一種長在 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小顆白芝麻,多發生在臉上,特別是女性的眼睛周圍。脂肪粒的產生可能和...

解決眼周脂肪粒的方法去除眼周脂肪粗方法

導讀 解決眼周脂肪粒的方法,在眼部的周圍會經常出現脂肪粒,這一粒粒的小白點影響到美觀,那麼解決眼周脂肪粒的方法有哪些呢?眼睛會直接影響乙個人的精神面貌,所以對於眼部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發現有脂肪粒,趕緊 哦 眼睛周圍長脂肪粒怎麼辦 妙招一 清爽型眼霜按走脂肪粒 眼霜可以讓眼周肌膚保持滋潤,減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