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小學二年級下冊期末

2023-01-21 05:42:03 字數 1529 閱讀 3976

二年級語文期末試卷

一、按要求完成字詞練習。(60分)

1、讀句子,在正確的讀音下面畫「 」。(8分)

①小燕(yān yàn)子飛過燕(yān yàn)山,來到它們的新家。

②老將(jiāng jiàng)軍在將(jiāng jiàng)士們面前以身作則。

③同學們迎著朝(zhāo cháo)陽朝(zhāo cháo)學校走去。

④春天暖洋洋,小紅覺(jiào jué)得很舒服,想睡覺(jiào jué)

2、讀拼音,寫漢字。(24分)

bfēnɡ        yǐnlánɡ

水秀倒畫

yudyàn

烏海鵑大

yǒnyǒnɡ       qqí

遠敢好下

chì     chcóncónɡ

腳膀花順

zhuān xīn  zhì zhtiān chánɡ rì jiǔ

3、選字填空。(8分)

很狠跟根

兇從好本

多樹心據

4、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9分)

( )的故事地服務飛過( )

( )的花瓣地思考建造( )

( )的武藝地前進打掃( )

5、照樣子寫詞語。(4分)

①濕淋淋綠油油[, , , , , }, ]

②救媽媽跨駿馬

6、把句子補充完整。(5分)

都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倒映在③莉莉的裙子

是個神話。

⑤這是不是

二、按課文內容填空。(20分,每空1分)

1、 節,家家     。我一邊吃     ,一邊聽爺爺講有關月亮的故事。春節到了,我們一起吃去年。

2、我想變的星星,我想變的新月。最後,我看見小小的   ,真想變成大大的    。

3、好雨知時節2分)

4、蝴蝶谷裡的非常

5、這一冊課文中我認識了許多人物,有著名的科學家和

,有替父從軍的女英雄 ,有抗日小英雄 ,有劈山救母的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在這些人物中,我最喜歡因為

十、閱讀短文,回答問題。(10分,每小題2分)

晚飯後,我和姐姐正在門口乘涼。忽然飛來乙隻大蜻蜓,落在一棵小樹上,我悄悄地跑去,把它捉住。大蜻蜓真漂亮!

兩隻眼珠像小玻璃球,亮晶晶的。一對紅翅膀不住地扇著。我真喜歡它,就拿著玩起來。

姐姐看見了,大聲喊:「快把它放了,它是益蟲!」我聽了姐姐的話,想到益蟲的好處,就把它放了。

1、這段話共( )個自然段。

2、寫出與下面詞語意思相近的詞語。

漂亮喜歡——( )

3、讀讀短文中的這個句子「兩隻眼珠像小玻璃球,亮晶晶的。」

這是把蜻蜓的比作

4、作者在描寫大蜻蜓的外形時,具體地寫了蜻蜓的和的特點。

5、我非常喜歡大蜻蜓,為什麼又把它放了?

十一、看圖寫話。(10分)

請仔細看圖,圖中畫的是什麼時

間,他們在幹什麼?想一想,

寫一寫。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

小學語文第二冊期末考試試卷 xi n ni n gu ng m ng b n f shu hu zhu n x n t n xu nj n hu b n ku m y 二 請你幫助小明用 圈出下列字的正確讀音。8分 進 j n j ng 清 q n q n 走 z uzh u 女 n n 玩 w n...

二年級下冊期末命題

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測試卷 命題人 班級姓名分數 小朋友,經過乙個學期的學習,你一定又學到了許多的知識與本領。下面,我們就乘坐 豐收號 到 智慧型樂園 去採摘 智慧型果 準備好了嗎?我們就要出發了,嗚 一 我會寫漂亮的字。8分 xi n w i ji d n f n f n f n hu ng zh ...

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一 看拼音,寫詞語。24分 s o m f ng m n y ng g n ji n k ng ji n y ng sh ng l y zh u j xi ng h ji h we sh n jm ng k da 請高聞作表 情著文時路 手南鳥聽 等 二 比一比,再組詞。12分 曉 暖 晾 紙 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