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網路環境下電子閱讀之初探

2023-01-19 16:54:05 字數 803 閱讀 5811

作者:劉立勇

**:《中學課程輔導·教師教育(上、下)》2023年第09期

摘要:閱讀是中學生積累寫作素材和加強人文素養的重要途徑。在閱讀教學中恰當運用龍芯計算機網路教學,對學生進行**閱讀指導,使閱讀更具活力,更能提高學生學習效率。

本文從龍芯計算機與傳統計算機的優勢對比出發,**了龍芯計算機開展電子閱讀的多種方式。

一、龍芯計算機與傳統計算機的優勢對比

好奇心是學生尋求知識的源動力,龍芯計算機相對於傳統計算機而言對學生更具有**力。一般學校都至少配備有一間多**機房,主要用於平時的資訊科技教學,為滿足教材教學需求,通常都採用windowsxp作業系統,這和許多學生家裡電腦安裝的系統是一樣的,使用這些電腦讓學生去資訊海洋中發掘有用的資訊,學生容易缺乏**激情,覺得電腦就是用來上網的,甚至於接觸到計算機網路就想到上網聊天、玩遊戲等,忽略了計算機作為資訊科技工具用於獲取資訊的重要性。

生動靈活的教學方式是教學成功的關鍵,資訊科技作為一門綜合實踐型學科更可以採取各種有趣的教學手段來提高學生學習興趣,電子閱讀就是其中的一種方式。目前學校配備的龍芯多**教室,都能滿足學生一人一機的要求,毫不遜色於普通計算機機房,龍芯電腦安裝的linux系統比windowsxp系統具體更好的安全性,可以保證學生在閱讀過程中免受不良資訊的幹撓;龍芯計算機的一體化設計具有很好的穩定性,可以保證課堂閱讀的效率;龍芯計算機對於大部分初中學生來說,更是一種只聽說而未曾見的特殊工具,學生對其都具有始發的**激情;一體機還特別整合了聲音輸出,可以用作閱讀有聲讀物。打破傳統的學習電腦從打字入手的方法,採用電子閱讀的方式使學生在閱讀的過程中掌握龍芯計算機操作技能,並培養其對龍芯技術的持久的興趣,也是增強學生自學能力的一種方式。

網路環境下小學生學習方式初探

網路環境下小學生探索性數學學習方式是指 學生在教師的幫助和指導下,在一定的數學問題情境之中通過豐富的網路學習資源,自主探索,獲取知識,形成技能,發展情感的學習方式。這個學習方式強調了學習過程中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作用及學生的主體地位 強調了在問題情境之中學習,學習所利用的資源是基於網路的資源 學習的方法...

在網路環境下開展綜合實踐活動教學模式初探

在綜合實踐活動中構建網路環境下研究性學習教學模式初探 摘要 我校在課程改革過程中開發的 我愛家鄉 為主題的校本課程,研究在網路環境下綜合實踐活動課程中開展研究性學習的課程思想 活動目標 環境構建 教學模式等問題,認為網路環境下的研究性學習是以 自主 合作 為特徵的能充分體現學生主體地位的新型教學方式...

網路環境下PRT小學英語閱讀教學研究 教育

一 引言 英語作為一種語言,是人們傳遞資訊的重要工具。義務教育英語課程標準 2011年版 規定 到小學六年級畢業時學生應達到二級目標,學習有關本級話題範圍的600 700個單詞和50個左右的習慣用語 網路環境下prt小學英語閱讀教學研究 一 引言 英語作為一種語言,是人們傳遞資訊的重要工具。義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