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在我心中

2023-01-18 19:21:04 字數 804 閱讀 1594

有一位「母親」非常偉大,他有34個「孩子」,可「孩子們」經常被其他「母親」掠奪,這不就有乙個剛剛回歸60周年的「孩子」——寶島台灣。

台灣乙個美麗而又富饒的城市。在那裡一年四季鮮花開放,瓜果飄香,真是乙個山川秀美,物產豐富,人傑地靈的地方啊!

在台灣有高營養的龍眼;多蛋白的芒果;香甜可口的荔枝;健康的人仙果(火龍果);名貴的山竹;美味的木瓜;多功效的鳳梨;含有豐富天然維生素的葡萄柚以及士多啤梨、楊桃、香蕉、橘子、百香果等等。

當然台灣不只有水果,肯定還有美不勝收的風景。如玉山,台灣五大山脈之一;蘭嶼,距離台灣綠道45海浬;墾丁,位於台灣省屏東縣;墾丁,地屬熱帶氣候;赤崁樓位於台南市中區赤坎街與民族路交叉口上的赤崁樓;雲林北港媽祖廟,位於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太魯閣,位於台灣島東部以及野柳地質公園、孫中山紀念館、台北故宮博物院、阿里山和日月潭……這些景點都是家喻戶曉,去過所謂是流連忘返。

而台灣的今天都是由歷史演變來的。2023年屬於荷蘭東印度公司的荷蘭殖民者為建立與中國、日本**的據點侵入南台灣。2023年至2023年西班牙殖民者也曾侵占北台灣,後被荷蘭人驅逐。

台灣先後被荷蘭、西班牙、日本占領過。每當看到寶島的**,耳旁彷彿想起了:

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

我胸中還氤氳著鄭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點染了我的家傳。

母親,酷炎的夏日要曬死我了,

賜我個號令,我還能背城一戰。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這種聲音震耳欲聾!

啊!寶島,乙個神聖的地方!

啊!寶島,乙個離開「母親」太久的「孩子」!

啊!寶島,你永遠在我心中!

師德在我心中

作者 陳殿吉 新課程 教師 2013年第11期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曾說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從我踏上講台的那一刻起,也就意味著踏上了漫長而艱苦的育人之旅。當我真正地成為一名人民教師,站在三尺講台上時,從我第一次面對講...

制度在我心中

校社團聯合會翼揚協會策劃 書翼揚協會 2011年11月20日 制度在我心中 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在生活 學習 工作中,制度都在扮演著乙個必不可少的角色。乙個團隊有了完善的制度,並且能夠被嚴格的執行,這個團隊才能呈現出它所蘊含的巨大的生命力。因此,讓同學們充分了解社團規章制度的重要性是很有必要的。二...

規範在我心中

邵東縣兩市鎮四完小四年級九班唐晴指導老師艾老師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級九班的唐晴,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規範在我心中 規範就是人們在工作 學習 生活中的行為準則,每個人都必須以制度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我們小學生也要以學校的制度來規範自己的日常行為,才能讓我們的學習有序進行。怎麼才能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