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財經法規》判斷題彙總

2023-01-18 10:03:03 字數 4571 閱讀 8801

三、判斷題

1、法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著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檔案( )

2、會計法律是指調整經濟生活中某些方面會計關係的法律。 ( )

3、會計行政法規是調整經濟生活中各種會計關係的法律。 ( )

4、國家的統一的會計制度是***制定發布或***有關部門擬訂並經***批准發布的。 ( )

5、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是指***財政部門根據《會計法》制定的關於會計核算、會計監督、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以及會計工作管理的制度。 ( )

6、地方性會計法規是指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在與會計法律、會計行政法規不相牴觸的前提下制定的地方性法規。 ( )

7、***主管全國的會計工作。 ( )

8、縣級以上的地方各級人民**財政部門管理本行政區域內的會計工作。 ( )

9、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 )

10、劉華是財會專業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已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可以擔任會計機構負責人。 ( )

11、會計機構負責人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外,還應當具備助理會計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或者從事會計工作滿3年以上的經歷 。 ( )

12、具備從事會計工作3年以上經歷,是對會計機構負責人的最高要求。 ( )

13、單位負責人是指單位法定代表人。 ( )

14、《會計法》中所指的單位負責人包括單位的副職領導人

15、單位負責人對本單位的會計工作和會計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不得授意、指使、強令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違法辦理會計事項。 ( )

16、單位負責人應當保證會計機構、會計人員依法履行職責。 ( )

17、會計核算的一貫性原則也稱一致性原則,是指企業的會計處理方法前後各期應當保持一致。 ( )

18、實質得於形式原則是指企業的會計核算應當以實際發生的交易或事項為依據,如實反應財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 ( )

19、收益性支出是指支出的效益及於幾個會計年度(或幾個營業週期),資本性支出是指支出的僅涉及本年度(或乙個營業週期)的。 ( )

20、會計資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是會計資料最基本的質量要求,是會計工作的生命。 ( )

21、生成和提供虛假的會計資料是一種嚴重的違法行為。 ( )

22、所謂的變造會計憑證、會計賬簿和其他會計資料指以虛假的經濟業務事項為前提,編造不真實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和其他會計資料。 ( )

23、所謂的偽造會計憑證、會計賬簿和其他會計資料,是指用塗改、挖補等手段來改變會計憑證、會計賬簿和其他會計資料。 ( )

24、各單位必須嚴格按照《會計法》的要求執行,保證所提供的會計資料真實、完整。 ( )

25、我國會計年度採用公曆制是為了與計畫、財政年度保持一致,便於國民經濟的計畫管理和財政管理( )

26、採用外幣為記賬本位幣的單位,其編制的會計報表也同樣用外幣進行反映。 ( )

27、會計憑證按照編制的程式和用途不同可分為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 ( )

28、及時填製或取得原始憑證,是會計核算工作得以正常進行的前提條件。 ( )

29、原始憑證是登記會計賬簿的直接依據。 ( )

30、會計賬簿是由一定格式、相互聯絡的賬頁組成,用來序時地、分類地全面記錄和反映乙個單俠經濟業務事項的會計簿籍,是會計資料的主要載體之一。 ( )

31、向不同的會計資料使用者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其編制依據可以不一致。 ( )

32、會計機構負責人是單位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的責任主體,必須保證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的真實、完整。 ( )

33、會計監督可分為社會監督、國家監督、群眾監督、單位內部監督。 ( )

34、內部會計監督的主體是單位的經濟活動。 ( )

35、內部會計監督的物件是單位的經濟活動。 ( )

36、單位負責人對本單位內部的組織實施,對單位內部會計監督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實施承擔最終責任。( )

39、審計機關有權對所有單位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會計報表等會計資料進行檢查。 ( )

40、單位和個人檢舉違反《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行為,也屬會計工作社會監督。 ( )

12-20

對錯錯錯對對錯對對錯錯錯錯錯對對對錯錯對

21-40

對錯錯對對錯對對錯錯對錯錯錯對對錯對

41、會計年度自公曆1月1日起至12月31止。 ( )

42、會計工作的**監督主體是縣級以上的人民**財政部門,財政部門實施會計監督的物件是會計行為( )

43、在境外建立的中國企業向國內報送財務會計報告,可以採用所在國的貨幣。 ( )

44、使用計算機進行會計核算的,其軟體及其生成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和其他會計資料,也必須符合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的規定。 ( )

45、各單位應當在依法設定的會計賬簿中登記所發生的經濟業務事項,不得違反規定私設賬簿。 ( )

46、單位法定代表人是單位負責人 ( )

47、企業可以在不同的會計期間隨意採用不同的會計處理方法。 ( )

48、為了編制會計報表,企業可以提前兩天結賬。 ( )

49、企業提供會計資訊是為了滿足會計資訊使用者的決策需要。 ( )

50、配比原則要求將收入與其成本相配比。 ( )

51、歷史成本原則是指企業的各項資產在期末時按實際成本計量。 ( )

52、計提秘密準備屬於濫用謹慎性原則。 ( )

53、將原來應計入收益性支出的計入資本性支出,就會低估資產和當期收益。 ( )

54、在評價某些專案的重要性時,很大程式上取決於會計人員的職業判斷。 ( )

55、所有的企業,會計核算必須以人民幣為記賬本位幣。 ( )

56、會計人員對不真實的原始憑證有權不予接受。 ( )

57、任何單位都不得在法定會計賬簿之外私設會計賬簿。 ( )

58、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不必隨同財務會計報告一併提供。 ( )

59、實行會計電算化的單位,有關電子資料、會計軟體資料不作為會計檔案進行保管。 ( )

60、採用電子計算機進行會計核算的單位,應當儲存列印出的紙質會計檔案。 ( )

61、會計員對違反《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的事項,有權拒絕辦理或按照職權予以糾正。( )

62、財政部門有權對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的程式和內容監督。 ( )

63、會計工作的社會監督主要是指由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的會計師事務所依法受託單位的經濟活動進行審計、鑑證的一種監督制度。 ( )

64、會計主管人員就是「會計主管」 ( )

65、**記賬機構為委託人編制的財務會計報告,只需經委託人簽名並蓋章後,就可以對外提供。 ( )

66、取得會計從業資格都必須通過考試。 ( )

67、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可以免試的科目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道德。 ( )

68、根據規定,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物件為所有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 ( )

69、聘任為會計師職務的必須通過統一考試取得中級會計資格。 ( )

70、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會計專業職務的水平能力。 ( )

71、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與工資待遇掛鉤。 ( )

72、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取得實行評審制度。 ( )

73、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取得實行考試和評審相結合的制度。 ( )

74、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都必須具備一定的會計工作年限。 ( )

75、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都必須具備規定的學歷或學位條件。 ( )

76、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 )

77、為提高會計工作效率,經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批准,出納人員可以兼管會計檔案保管和債權債務賬目登記工作。 ( )

78、商場收銀員所從事的工作屬於會計崗位。 ( )

79、管理會計檔案的都屬於會計崗位。 ( )

80、註冊會計師與委託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41-50:對對錯對對對對錯對對

51-60:錯錯錯對錯對對錯錯對

61-70:對對錯錯對錯對對錯對

71-80:錯錯錯錯對對錯錯錯對

81、會計人員因病暫時不能工作的,可以不與接替或**人員辦理工作交接手續。 ( )

82、在會計工作交接中,現金要根據會計賬簿記錄餘額進行當面點交,如有短缺,可用白條抵庫。 ( )

83、實行會計電算化的單位,交接雙方應將有關電子資料在計算機實行實際操作,確認有關資料正確無誤後,方可交接。 ( )

84、會計工作交接後,為了分清責任,接替人員應別立賬簿,進行記賬。

85、會計工作交接後,原移交人員因會計資料已辦理移交,因而不再對這些會計資料的會法性,真實性負責( )

86、會計工作交接後,接替人員應繼續使用移交前的賬簿。 ( )

87、會計工作交接,移交清冊應填製一式兩份,交接雙方各執乙份。 ( )

88、違反《會計法》的法律責任形式包括民事責任。 ( )

89、行政處分的形式包括記過,警告、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等。 ( )

90、對當事人的同一違法行為,不得給予兩次以上罰款的行政處罰。 ( )

91、行政處罰的形式包括罰款、沒收違法所得、責令停產停業、吊銷執照等。 ( )

92、違法行為輕微並及時糾正,沒有造成危害後果的,不予行政處罰。 ( )

93、對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當事人有權陳述和申辯。 ( )

94、「小金庫」核算,屬於私設會計賬簿的行為。 ( )

2019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判斷題七

參 錯 13.我國目前有兩部會計法律,分別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 參 對 14.定期保管的會計檔案,其保管期限為從該項經濟業務或者事項發生後的第一天算起 參 錯 15.對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忠於職守,堅持原則,做出顯著成績的會計人員,應給予精神的或者物質...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判斷題專項練習

7 據保證是票據債務人以外的第三人,以擔保債務人履行票據債務為目的,而在票據上所為的附屬票據行為。題目糾錯 您未做該題正確答案 對 解析 票據保證是票據債務人以外的第三人,以擔保債務人履行票據債務為目的,而在票據上所為的附屬票據行為。8 會計人員違反職業道德的,由所在單位進行處罰 情節嚴重的,由會計...

雲南財經大學管理學選擇判斷題彙總

第一章管理學概論 一 單項選擇題 1 計畫與決策 組織 領導 控制是 b a 管理的功能b 管理的職能 c 管理的特性d 管理的基本手段 2 管理者在組織中必須行使一些具有禮儀性質的職責,他這時扮演的角色是 a a 人際角色 b 資訊角色 c 決策角色 d 企業家角色 3 公司經理正在同要終止合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