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判斷題

2023-01-24 14:06:04 字數 1511 閱讀 8781

資本市場通過間接融資方式可以聚集鉅額長期資金。(錯)

**銀行在公開市場上買進**,只是等額的投放基礎貨幣,並非等額的投放貨幣**量。(對)**銀行可以通過公開市場業務增加或減少基礎貨幣。(對)

**銀行的貨幣發行在**銀行資產負債表中列在資產一方。(錯)

直接標價法是用一定單位的外國貨幣為標準,來計算應付若干單位的本國貨幣。對)在金幣本位制條件下,流通中的貨幣都是金鑄幣。(錯)在貨幣層次劃分中,流動性越強包括的貨幣範圍越大。(錯)

在分業經營的金融機構體系中,投資銀行、儲蓄銀行和商業銀行等銀行性金融機構,都可以吸收使用支票的活期存款。(錯)

越南盾、緬甸元等由於是非自由兌換貨幣,因而不是外匯。(對)

原始存款就是商業銀行的庫存現金商業銀行在**銀行的準備金存款之和。(錯)

由於回購協議交易的標的物是高質量的有價**,市場利率的波動幅度較小,因此,回購協議是無風險交易。(錯)銀行券只在不兌現的信用貨幣制度下流通,在金屬貨幣制度中不存在。(錯)以複利計息,考慮了資金的時間價值因素,對貸出者有利。

(對)一般來說,一國貨幣貶值,會使出口商品的外幣****,導致進口商品的****。(錯)一般來說,通貨膨脹有利於債務人而不利於債權人。(對)牙買加體系規定**和美元不再作為國際儲備貨幣。

(錯)牙買加體系規定**不再作為國際儲備貨幣。(對)

信用中介機構是指為資金借貸和融通直接提供服務的機構,通常簡稱為金融機構。(對)信用膨脹引發的通貨膨脹是是成本推進型通貨膨脹。(錯)信用關係是現代經濟中最普遍、最基本的經濟關係。(對)

現代經濟中國家信用的作用日益增強,是由於國家的職能得到強化,對巨集觀經濟進行調節和控制的結果。(對)我國貨幣層次中的m0即現鈔不包括商業銀行的庫存現金,而是指居民手中的現鈔和企業單位的備用金。(對)身處弱勢有效市場意味著無法根據**歷史**資訊獲取利潤。

(對)商業銀行經營的風險性與贏利性之間是負相關關係。(錯)商業銀行經營的「三性原則」是具有完全內在統一性的整體。(錯)商業信用是工商企業之間提供的信用,它以商品買賣活動為基礎。

(對)區域性貨幣制度的理論基礎是蒙代爾的最適度貨幣區理論。(對)

企業的債權信用規模影響著企業控制權的分布,由此影響著利潤的分配。(對)金幣本位制條件下,流通中的貨幣都是金鑄幣。(錯)

降低交易成本,提供金融便利是所有金融機構具有的基本功能。(錯)

回購是指資金**者從資金需求者手中購入**,並承諾在約定的期限以約定的**返還**的經濟行為。(錯)個人信用主要是指個人作為債權人的信用活動。(錯)

格雷欣法則是在金銀復本位制中的「雙本位制」條件下出現的現象。(對)法定準備金率與存款派生倍數之間呈現正比關係。(錯)對於新興市場國家來說,金融全球化利弊兼具。(對)

對於居民與非居民的界定是判斷交易是否應納入國際收支統計的關鍵。(對)對任何國家來說,國際儲備的規模都是越大越好。(錯)

存款保險制度是為了維護存款者利益和金融業安全而建立的,它強制規定商業銀行必須存保。(錯)布雷頓森林體系下的匯率制度是以**——美元為基礎的、可調整的固定匯率制對)

巴塞爾協議》中為了消除銀行間不合理競爭,促進國際銀行體系的健康發展,規定各國銀行的資本充足率都應達到6%。(錯)

資產判斷題

1.企業生產車間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應當計入製造費用。2.企業 無形資產和出租無形資產取得的收益,均應作為其他業務收入。3.企業核算的低值易耗品的增減變化以及結存情況時,應當設定 周轉材料 低值易耗品 科目進行核算,期末在企業的存貨專案進行反映。4 固定資產盤盈先通過 待處理財產損溢 批准後再轉入 營...

西經判斷題

1 今年建成並 的房屋和去年建成而在今年 的房屋都應計入今年的gdp。2 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提高稅率,is曲線會向左移動。3 稅率越高,稅收越多,因此 可以通過提高稅率來增加財政收入。4 通貨膨脹是指日常用品的物價水平持續的上公升。5 充分就業是有勞動能力的人都有工作做。6 在is lm模型中...

荷載判斷題

二 判斷對錯 在括號內 對的畫 錯的畫 每空2分,共計16分 1.可靠指標越大,結構可靠程度越高。2.結構可靠度設計的基準期就是結構的使用期。3.結構的失效概率fp等於結構抗力r和荷載效應s的概率密度干涉面積。4.極限狀態方程表達了結構荷載效應與抗力之間的平衡關係。5.結構重要性係數是用來調整不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