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望愛的大能

2023-01-18 07:15:03 字數 3615 閱讀 2606

信、望、愛,是**徒生命的三大支柱,藉此構成**徒完全、正直、豐富、得勝的人生。所以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特別強調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林前13:13)

信是到神面前去最近的路。信神才能親近神,「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

8)相互親近才能進到神裡面,與神合一。如不藉著主,就不能到神那裡去(約壹4:4-6)。

所以信使我們得到神。在愛里就是天堂,沒有愛的地方就沒有神,就是地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約14:

7),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約壹4:8)。

愛是認識神最短的路。因為神就是愛,住在愛中就是住在神裡面,越活在愛里,對神的認識就越清楚、越具體、越實際。所以愛使我們認識神。

盼望就是**徒的目標,**徒若沒有盼望,則他所信的便是徒然枉然,真比眾人更可憐。我們的經歷也指出:若**徒失去盼望,終將離教背道;小者為**裡的逃兵,繼續與世界為伍,享受罪中之樂;大者為**徒裡的叛徒,成為撒但工具,專與**對抗。

**徒唯一榮耀與永遠的盼望,乃是耶穌**自己(西1:27)。所以保羅勉勵腓立比教會說: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3:13-14)這標竿預表耶穌,也是保羅的盼望。

彼得在書信中也認為「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裡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彼後1:19),這晨星預表**,也是彼得的盼望。有了這些盼望,就能支援我們走完這段十字架的道路。

凡人都有生有死,但外邦人生一次,死兩次(一次肉體死,一次靈死),**徒生兩次(一次從母腹生,一次從聖靈生)死一次,這是人所共知的真理。在聖經中有兩處說到:「出生入死」的問題:

約翰福音五章二十四節:「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一書三章十四節:

「我們知道出死入生的人才能愛;信是**徒對神應盡的本分,愛是神對人的恩惠;沒有信將一無的得,沒有愛也算不得什麼。有人說,信與愛是**徒的兩個翅膀,靠它可以飛到天堂,得到那美好的盼望。

神所以要保羅特別強調信望愛三者,因神有對頭——撒但,是父的對頭也是子的對頭,它常用各種火箭射擊**徒。感謝神,藉著他的光照,使我們在以弗所書二章十二節二十一節裡,從反面看見撒但慣用的火箭為懷疑、懼怕、灰心三種,而神正好以信望愛三個盾牌來抵擋撒但三種火箭的攻擊。以信心抵擋懷疑,以愛心抵擋懼怕,以盼望抵擋灰心。

這是使徒保羅特別的經歷見證,願我們在神的話語裡,得到啟示與勉勵。

一、以信心抵擋懷疑

撒但對**徒最歷害的手段不是逼迫與陷害,乃是使我們懷疑神,受不信的**。在**徒的生活裡,常有許多事情潛進來,使我們發生懷疑,起內在的衝突。懷疑最易纏累**徒擺脫不了罪,尤其當我們初信時,先懷疑神的存在,認為神是人構想出來的虛謊,根本否定了有神。

鹹謝神!從我們所接受的救恩和許多事證裡,相信神確是存在的。第二步在讀經的時候,叫你在神的話語裡打問號;以不信的噁心懷疑神的話,越不信越讀到自己裡面去,不僅從主那裡得不到什麼,反成為撒但的工具。

靠已意解經,所得到的結論,不是神原有的旨意,而是自己所企望的主見。第三步懷疑神的愛,求不到又懷疑神的能力。主的門徒多馬,不信耶穌復活,直到親眼看見才相信。

施洗約翰是主的先鋒,但當他被囚在希律的監牢中的時候,仍不免對耶穌發生懷疑:「那將要來的是你嗎?(太11:

3)疑惑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到什麼(雅1:7)。

我們再換個角度來看保羅的信心,保羅發下心願要把神的福音帶到羅馬去,他祈求神:「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羅1:

10)神是答應他的要求,羅馬去成了,但不是平坦的路,而是沿途的狂風大浪,並且受著捆鎖。在屬世的眼光看,保羅是囚犯被押解向羅馬,在屬靈的眼光看,他乃神所正式差遣的僕人,到羅馬去傳福音。奇妙得很,神的道路真是高過人的道路,神就利用這樣的機會,叫保羅越發放膽向猶太人的領袖、羅馬的**傳神的道。

由於保羅的信心,使同船的二百七十六個人也都得到釋放,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稍微一勸,便叫我作**徒啊?」(徒26:

28)這是如何大的信心果效,感謝讚美神!保羅的健全意識與他對神的信心,留給我們今天美好的榜樣。

二、以愛心抵擋懼怕

故美國**羅斯福曾說:「懼怕本身最可怕。」如果你沒有怕的意念,也許根本不會產生可怕的事實。

很多人怕生病,也正由於怕才病。撒但向人拜訪的名片就是懼怕,你接受了就替撒但留了地步,它就乘隙而入。尤其已經得救的人,往往患得患失,怕神的責備,怕的人謀算,怕自己失敗等。

其實這是不必要的懼怕,「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約壹3:21)主不會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

「主是幫助我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來13:5—6)如果說我們還有懼怕,那就是因為我們背棄了主的道,良心上有虧欠,才讓撒但在我們裡面掌權。

在愛里沒有懼怕,有愛的地方沒有懼怕,「我們若照他的命令列,這就是愛。」(約2:6)愛既完全,就把懼怕趕走。

讓我們在聖經裡看幾位有愛心而沒有懼怕的典型:

在但以理書,猶太人沙得拉、公尺煞、亞伯尼哥,因為有熱切愛神的心,不怕扔在烈火窯中的刑罰,拒絕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結果由第四個——即穌穌**來保守他們三個人,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服也沒有變色,連火燒的氣味都沒有。但以理本人也因愛心違背大利烏王的禁令,每日三次禱告神,被投在獅子坑中,被神保守,封住獅子的口,身上毫無傷損。以斯帖為拯救同族猶太人免於絕滅,冒死違例去見亞哈隨魯王,她說:

「我若死,就死罷!」捨己救人,這是何等感人的愛心,抹大拉的馬利亞因為所愛的主不見了,有家不回去,反到墳墓裡去找她所愛的主,以乙個弱女子,天還黑時在墳墓中找尋主,因為有愛心就沒有懼怕。

法國蓋恩夫人有言:「愛是我們的重量,應多充滿它,好使我們謙卑。」愛使你謙卑,如愛不在,己就要充滿高公升。

乙個人如果有聖靈所結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個人一定謙卑。神賜恩給謙卑的人,有神的保守,就可坦然無懼。我們應該一無所有,所有的都在主裡,主就是愛,在愛里的人就有恃無恐。

三、以盼望抵擋灰心

為主工作的人最容易遭受撒但灰心的火箭射中,**徒必須以勇敢面對各種痛苦,不

論是事的阻擋失敗,或人的冷諷熱罵,都不可發出哀聲或怨言,以至冷淡灰心。必須絕對安穩順服投靠在主的懷裡,生命的冠冕等待得勝的人。

以色列出埃及已到加低斯巴尼亞,再前進一步就到神所應許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甚至已嚐過那地美味葡萄。可是到了這個地步,他們不仰望神,不看天上的雲柱火柱。只聽到那地的人壯城固,因此灰心了,結果在曠野漂流四十年。

這個故事給我們乙個嚴肅的教訓,我們如果不肯仰望神,也可能不得進入神所應許享受安息之地。曠野漂流分明是浪費時間精力,不是神的旨意。

以賽亞傳了六十六篇道(以賽亞書六十六章),在五十三章中說:「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似乎有些灰心了,不料等到八百年後,乙個埃提阿伯的太監讀到該書五十三章「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而得救(徒8:

32)。許多事不必較量眼前的果效,萬事互相效力,「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9)

馬丁路德說:「撒但使你灰心的方法,當你要做一件事的時候,它說「還有明天」。撒但的日曆只有昨天與明天,主的恩典必須今天抓住。

當你決定做榮耀神的事,它說「還有別人」,叫你灰心、冷淡、消極、退後。有盼望的人才能快樂活潑,一切在乎神,任憑神將我們擺在何處。有人說:

「驕傲的人沒有神、嫉妒的人沒有朋友、憤怒的人沒有自己。」驕傲、嫉妒、憤怒都是灰心的人的特徵;因為灰心的人看不起任何人,甚至連自己也成為發脾氣的物件,當然得不到屬天的力量。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把信和愛當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頭盔戴上(帖前5:8),把下垂的手重新舉起,把發酸的腿重新挺直,奔跑天路,直到與主見面。

無私的大愛

無私的大愛 西遊降魔篇 觀後感 只需短短一步他就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愛情,他卻忍痛割愛,放棄了與白骨精之間那段刻骨銘心的愛,因為他心向百姓,想讓大家過上平平安安的好日子,從而選擇了這條布滿荊棘的除妖路,這條路可能一去不復返,可是,他始終沒有放棄,因為他的心中裝的是無私的大愛,他,就是唐玄奘。唐玄奘...

愛能產生奇蹟

又是乙個星期一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樣,來到學校先到教室去巡視一圈。當我剛走到門口時,老師,老師,滕浩昨天沒值日,我們就叫他倒垃圾,可他就不去倒。我走到滕浩身旁小聲地問他 你為什麼不值日呢?老師,不該我做。我馬上查明了情況,昨天該他值日,可他為什麼不做呢?我有點生氣了,說 滕浩,把垃圾倒了。不!他的回答...

師愛能塑造靈魂

資中縣甘露中學趙華彬 剛踏上工作崗位,教師在我心中是乙個崇高的職業。可是,現在卻要我們對師德進行討論。我個人覺得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 情操和品質。我們所認為的教師的道德素質並不是指規範 準則本身,而是教師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