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保障房建設工程材料 裝置 採購及監管辦法

2023-01-18 05:12:04 字數 2701 閱讀 7591

附件二:

南京市保障房專案材料(裝置)採購及監管辦法(試行)

第一條為加強對我市市級統一建設的保障房專案質量管理,從源頭把好工程材料、裝置的質量關,規範保障房建設的材料(裝置)採購與選用,明確各方主體責任,確保保障房的建造品質,並控制造價,依據國家、省市有關法律法規,結合我市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南京市保障房建設指揮部、南京市保障房建設發展****(以下簡稱「保障房指揮部」 )對市級統一建設保障房專案的材料與裝置招標採購工作實施監管。

第三條保障房專案,由保障房指揮部或建設單位負責的建築材料(裝置)採購工作均應遵照《省**關於印發《江蘇省工程建設專案招標範圍和規模標準規定》的通知》蘇政發(2004)48號文的要求,嚴格按照《**採購貨物和服務招標投標管理辦法》、《南京市招投標管理辦法》執行。採購招投標活動應當在南京貨物招標投標交易中心或南京市建設工程交易中心(下稱交易中心)進行。

第四條保障房專案的材料(裝置),分為以下三類(具體分類詳見附件1):

第一類是重要材料(裝置),由保障房指揮部統一提出標準要求,限定品牌範圍,由建設單位實施公開招標採購;

第二類是主要材料(裝置),由保障房指揮部負責建立品牌資訊庫,指定或推薦品牌範圍並提出最低技術標準要求(詳見附件2),建設單位根據設計及品質要求實施採購,也可在其監管下委託施工單位採購;

第三類是一般材料(裝置),由承包單位根據設計引數要求(部分材料同時應滿足保障房指揮部制定的最低技術標準要求)自主採購。

保障房指揮部根據材料(裝置)採購監管情況及工作需要,對材料分類、品牌資訊庫進行適時調整,或提出補充條件與要求。

第五條保障房專案材料(裝置)的採購實施備案制。材料(裝置)採購,可採取公開招標、邀請招標或競爭性談判(議標)、單一**採購、詢價、跟標等方式進行。擬採用公開招標以外的其它方式時,建設單位應在採購需求計畫中予以註明。

採購方式的選擇,應遵循透明公開、充分競爭、優質優價的原則,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各建設單位是控制材料(裝置)品質、質量與造價的責任主體。各類材料(裝置)的採購計畫、招標檔案和採購合同,應及時申報、備案。

第一類材料(裝置),建設單位應根據工程進度、施工組織計畫提出採購需求計畫(包括採購品牌、規格、數量等以及採購實施方案),並在招標檔案發布前一週報保障房指揮部備案。相關採購需求計畫應充分考慮招投標時間、供貨方生產與運輸時間等因素的影響。招標檔案(含公告)公布前,建設單位應及時與保障房指揮部溝通並辦理備案手續。

簽署採購合同後,相關材料(裝置)的招標檔案(含公告)和採購合同副本應交保障房指揮部備案存檔。

第二類材料(裝置)採購前,建設單位應事先將採購實施需求計畫(包括採購品牌、規格、數量等以及採購實施方案)報保障房指揮部登記備案,完成採購合同後將合同副本應交保障房指揮部備案存檔。

第三類材料(裝置)的採購合同或協議,建設單位應要求施工單位現場建檔備查。

建設單位備案時須提交與文字一致的電子文件(doc、pdf格式)。

第六條屬第一類、第二類招標採購的材料(裝置),須先入圍保障房指揮部的材料庫名錄或被列為推薦品牌。

第七條招標檔案中各種材料(裝置)的技術引數應符合設計要求、《南京市統籌建設保障房專案選用材料(裝置)技術標準》(詳見附件2)及有關規定,滿足品質需要。必要時,招標檔案的技術引數部分應由設計單位簽字確認。招標檔案應加強對材料(裝置)後期維護服務條款的約定。

第八條開標、評標、定標由招標單位主持,必要時可請公證部門公證。評標過程與評標結果應嚴加保密,任何人不得洩露。

定標後由招標組織單位簽發中標通知書。中標通知書一式三份,其中乙份報保障房公司備案。屬於第一類的招標採購,評委總數應不少於7名,其中1名業主評委由保障房指揮部指派。

第九條投標過程違反招投標紀律,串通作弊、弄虛作假、以次充好的,除按相關招投標管理規定實施處罰外,還禁止參加我市市級統一建設保障房專案的其它招投標活動。

保障房指揮部應對建設單位或**機構招標中圍標、串標行為以及**環節的價高質低投訴進行查處。

第十條中標單位投標時的材料(裝置)樣品,應實施封樣,由建設單位負責保管並公開、集中展示,用於校驗核對和接受監督。

第十一條各專案材料(裝置)的合同款項支付,建設單位在支付之前應經得跟蹤審計部門的認可同意。

對於報驗及各種抽檢環節中因發現質量問題而被通報或被處罰的材料(裝置)供貨單位,建設單位必須在問題得到妥善處理滿足相關要求後再按規定支付費用。

第十二條各建設單位應主動接受保障房指揮部的監督、指導、協調,對採購活動中的有關質疑,應及時澄清或糾正。

建設單位對自主採購及委託採購的材料(裝置)負全責。

第十三條監理單位應嚴格執行材料報驗制度,把好材料進場質量關。對進場材料的出廠合格證、型式檢驗報告及複驗報告,應參照規範及《南京市統籌建設保障房專案選用材料(裝置)技術標準》相關要求仔細查驗,並進行必要的抽檢。對建設單位組織的材料(裝置)抽檢驗證工作,監理機構應予以見證,並列入監理日誌內容。

第十四條凡

一、二類材料(裝置)為**商供貨的,相應材料(裝置)進場時應提供原出產廠家的供貨申明(原件),供貨申明應含材料單價、供貨數量及材料出廠檢驗情況等。

第十五條材料(裝置)檢驗工作除常規委託檢測外,實行第三方檢測制度。除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組織正常程式的質量驗收外,保障房指揮部可委託第三方檢測單位進行跟蹤抽檢,對抽檢不合格的,應責成改正,性質嚴重者應予以通報或處罰。

第十六條本辦法自發布之日起試行。

附件1 南京市統籌建設保障房專案材料(裝置)分類採購實施表

附件2 南京市統籌建設保障房專案選用材料(裝置)技術標準

附件1南京市統籌建設保障房專案材料(裝置)分類採購實施表

2、一、二類材料(裝置)建設單位欲選用本庫以外品牌應事先報保障房指揮部備案。

南京市建設工程交易中心備案須知

在寧各施工企業 監理企業及招標 企業 根據寧建基字 2008 444號 寧建招字 2009 271號 寧建基字 2008 281號檔案要求,南京市建設工程交易中心對在寧從事相關業務的施工 監理及招標 企業進行了企業資訊集中更新,大部分單位已按要求進行了更新,少部分未按檔案要求及時更新資訊的企業已被轉...

南京市2023年有關建設工程計價管理問題解答彙編 三

問一 2014版 江蘇省建築與裝飾工程計價定額 中子目 20 27滿堂支撐架的搭設 拆除 工程量應如何計算?答 滿堂支撐架的搭設 拆除工程量應按腳手鋼管重量計算,不包括腳手架扣件重量。問二 2009版 江蘇省建設工程費用定額 規定臨時設施費是施工企業為進行工程施工所必須搭設的生活和生產用的臨時建築物...

南京市遷戶口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遷戶口流程戶口遷移的步驟 第一步,從你現有所在地的派出所開一張戶籍證明。第二步,最難的一步,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給他戶籍證明,讓他開一張同意戶籍遷移證給你。這個很難,開這個證首先得讓這個地區的派出所同意你落戶到他們地方。一般有三種情況可以落戶 1 結婚,你與本地戶口的人結婚可以將戶口遷過來。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