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2023年有關建設工程計價管理問題解答彙編 三

2023-01-18 02:57:03 字數 1205 閱讀 4026

問一:2014版《江蘇省建築與裝飾工程計價定額》中子目「20-27滿堂支撐架的搭設、拆除」工程量應如何計算?

答:滿堂支撐架的搭設、拆除工程量應按腳手鋼管重量計算,不包括腳手架扣件重量。

問二:2009版《江蘇省建設工程費用定額》規定臨時設施費是施工企業為進行工程施工所必須搭設的生活和生產用的臨時建築物、構築物和其他臨時設施等費用。問該費用是否包含臨時設施的使用、拆除費用?

答:臨時設施費包含施工企業為進行工程施工所必須的生活和生產用的臨時建築物、構築物和其他臨時設施的搭設、使用、拆除等費用。

問三:2009版《江蘇省建設工程費用定額》,施工現場生活垃圾及建築垃圾的清理外運是否包含在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中?

答:施工現場生活垃圾的清理外運及建築垃圾的清理堆放應包含在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中。

問四:《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gb 50500-2013)其他專案清單中的計日工具體包括哪些內容?

答:13清單計價規範其他專案清單中的計日工,是指在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完成建設單位提出的施工圖紙以外的零星專案或工作所需的費用,計日工不僅包含人工費,還包含了材料費、施工機械費及企業管理費和利潤。

問五:2014版《江蘇省建築與裝飾工程計價定額》中子目「17-192外牆苯丙乳膠漆抹灰面」是否包含調、批膩子兩遍工作內容?

答:該子目包含調、批膩子兩遍工作內容。

問六、執行2014版《江蘇省安裝工程計價定額》(第十冊給排水、採暖、燃氣工程)時,管溝內的管道安裝能否計取設定管道間、管廊內係數1.3?

答:設定管道間、管廊內係數是指採暖、給排水、燃氣管道、閥門、法蘭、支架等進入管道間內操作的那部分工程量,人工乘以係數1.3計算,相應的刷油、保溫、防腐蝕工程不執行此係數。

如果先安裝後封閉的不計取係數。管溝內的管道安裝時不能視同管廊內的管道安裝,如蓋上管溝蓋板後再安裝管道,可執行此係數。

問七、某管道安裝工程,執行2014版《江蘇省安裝工程計價定額》(第十冊給排水、採暖、燃氣工程),應建設方要求,管道安裝完畢後先後進行了多次試壓,應如何計算?

答:定額的管道安裝子目已包括一次性水壓試驗,如果設計有要求分層分批重複進行試驗,可以另套用管道壓力試驗專案定額計算。

問八:2014版《江蘇省市政工程計價定額》(第一冊通用專案)中關於溝槽土石方工程量的計算規則:管道介面作業坑及沿線各種井室所需增加開挖的土石方工程量按溝槽全部土石方量的2.

5%計算。某市政排水工程,管道沿線各井室所需增加開挖的土方工程量約為溝槽全部土方量的6%,問在結算時如何計算此部分土方工程量?

南京市建設工程交易中心備案須知

在寧各施工企業 監理企業及招標 企業 根據寧建基字 2008 444號 寧建招字 2009 271號 寧建基字 2008 281號檔案要求,南京市建設工程交易中心對在寧從事相關業務的施工 監理及招標 企業進行了企業資訊集中更新,大部分單位已按要求進行了更新,少部分未按檔案要求及時更新資訊的企業已被轉...

南京市2023年上半年創業培訓師資培訓計畫表

附件1 附件2 創業培訓師資班申請 附件3 創業培訓師資培訓班課程安排 參考版本 主辦單位 培訓師培訓時間 培訓人數 創業培訓師資提高班課程安排 參考版本 主辦單位 培訓師培訓時間 培訓人數 說明 1.該錶僅供設計提高培訓課程安排時參考使用 2.主辦方應與授課培訓師合作,充分了解參加提高培訓的講師的...

2023年南京市中考作文閱卷小結

一 考場作文呈現的精彩 1 視角開闊,內容豐富。也是一堂語文課 題目開放度大,抒寫語文學習生活,學生非常熟悉,所以考場作文中呈現了開闊的視角,豐富的內容。有課內學習的獨特感受,有課外生活的親切回顧,有對語文學習的精闢見解等等。體現了語文學習的生活化。2 文體多樣,形式不拘。議 散文 童話 一般的記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