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雷曼機械製造有限公司 員工獎懲制度

2023-01-17 06:12:05 字數 2821 閱讀 1767

雷曼辦 ﹤2012﹥ 第013號

關於員工獎懲的條例

一、 目的

1. 為激勵員工奮發向上,做出更大成績,防止和糾正員工的違章、違紀行為,嚴格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勞動紀律,堅持文明生產,提高工作效率,使企業做到獎懲分明,特制定本條例。

2. 對本公司在生產和工作中有突出貢獻的部門、個人按照貢獻大小實施獎勵。

3. 對於本公司由於違章、違紀在生產和工作**現責任事故的部門、班組、個人按責任的大小實施處罰。

4. 本條例分別由公司各部門負責具體實施,並上報人力資源部備案。

5. 公司各職能部門自定的獎懲辦法應參照本條例,凡是與本條例相牴觸的,均以本條例為準。

6. 本條例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

二、 員工獎勵條件

1. 對於完成安全指標的車間、班組,公司視其效益和指標完成情況,酌情給予一次性獎勵。

2. 在自己的工作範圍以外,發現裝置隱患和重大安全隱患,未造成重大事故的班組或個人給予獎勵。

3. 保護公共財物,防止或搶救事故使企業免受嚴重損失的有功人員給予獎勵。

4. 同壞人壞事作鬥爭,對於偷拿企業財產檢舉揭發的,獎勵其收繳財務價值的30%-----50%。

5. 對於維護紀律抵制歪風邪氣、弘揚正氣、忠於職守、工作積極負責、廉潔奉公、大公無私、捨己為人或其他有突出事蹟的有功人員給予適當的物質獎勵和精神獎勵。

6. 提出合理化建議被採納的員工,公司根據其建議帶來的經濟效益大小給予獎勵。

7. 在工作過程中小發明、小革新,小創造,對公司確有貢獻者,視其貢獻大小,給予物質獎勵和精神獎勵。

8. 節約原料、低值易耗品或利用廢料的人員,視其節約額度或按有關規定給予物質獎勵。

9. 解決重大技術、工藝難題;填補技術空白、自主開發新產品,經企業進行技術評定後,酌情給予一次性獎勵。

10. 凡公司對部門、班組、個人之獎勵方案,均需上報總經理批准後發放。

三、 處罰條例

1. 在崗喝酒、睡覺或酗酒後上崗,發現一次處罰100元,並提出批評,發現三次者辭退。

2. 頂撞領導不服從工作安排,又無正當理由,罰款100元。情節嚴重的解聘。

3. 非本單位人員不得留宿,一經發現處罰有關人員100元。

4. 未經批准,自動離崗,違反《員工聘用與解聘管理辦法》第三條,扣除一月工資。

5. 在崗時間打鬧、玩電腦遊戲、看**、雜誌或其他與本崗無關的書籍,發現一次扣100元,累計發現三次者辭退。

6. 打架鬥毆或煽動**者視情節罰款或解聘。

7. 未經批准幹私活罰款200元。

8. 弄虛作假,欺騙領導,一次罰款200元,二次開除廠籍。

9. 捏造事實,誣陷他人者視情節輕重罰款100元-500元,直到追究法律責任。

10. 在規定的吸菸區以外的地方吸菸,發現一次罰款50元。

11. 無故動用消防器材一次罰款100元。

12. 私接電源一次罰款50元,並責令拆除。

13. 宿舍、辦公室內無故使用電爐、電飯鍋一次罰款100元。

14. 不做到隨手關燈、沖廁、隨手亂扔垃圾一次罰款50元。

15. 不隨手關空調、電風扇、電腦等其他辦公裝置一次罰款50元。

16. 下班後不切斷裝置或車間內其他電源,罰當事人200元。

17. 休息時間大聲喧嘩、大聲放電視、錄音機影響他人休息,一次罰款100元。

18. 隨便撬門撬鎖一次罰款100元,並賠償損失。

19. 洩漏公司機密,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者,開除廠籍並賠償一定的經濟損失。

20. 出於個人私利,利用手中職權打擊報復他人者,視情節輕重,給與批評教育、警告、嚴重警告,直至行政記過、撤職。

21. 違反生產技術操作規程、違章操作,發生責任事故,造成經濟損失在500元以內的,罰款損失價值的100%。500元以上,除罰款外,還要給予處分,直至辭退。

22. 因本人操作不慎或違章操作,造成自傷者,其病假按事假處理。由他人違章操作造成傷殘者,其工資由肇事者負責。

23. 專職崗位人員因玩忽職守,發生案件(如票據丟失、現金丟失、該辦的事情延誤沒辦造成經濟損失)視情節輕重,給予當事人處罰。

24. 玩忽職守,無故造成損失,隱瞞不報、一經查出,給予其造成經濟損失二倍罰款。

25. 公司內部所有車輛,因為人為原因,使用保養維護不當或因個人行為造成的交通違章和交通事故所產生的一切損失,由專職負責人承擔。

26. 不遵守有關規定,未經批准將車間材料、工具、辦公用品、食堂公共餐具拿入宿舍,一次罰款100元。

27. 損壞花草、樹木、踐踏草坪者罰款10元-50元,並賠償經濟損失。

28. 在廠內聚眾賭博、調戲女職工、傳播反動**書刊罰款500-1000元,情節嚴重者,開除出廠。

29. 不搞好團結,鬧無原則糾紛,發現一次罰款 100元,屢教不改者,公司予以辭退。

30. 在廠區內騎車罰款50元,違反停車規定罰款30元。

31. 偷拿企業和他人財物、在車間內拆裝他人裝置,一經發現,除給予經濟處罰外,立即開除。情節嚴重的交公安機關處理。

32. 違反公司其它規章制度、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33. 上班時間不允許串崗聊天,不允許背後議論他人或領導,在任何場合不允許講對企業或老闆不忠的語言。

34. 上班時間不允許幹私活、不允許吃東西、不允許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35. 部門、車間、班組負責人對本單位員工違紀行為隱瞞不報或不處理的,一經發現,將給負責人行政處理或經濟處罰。

36. 不允許任何人接受來本公司進行業務聯絡的人員的宴請或禮品 。

四、 本條例從月日起正式實施。

總經理:

執行部門簽字:

副總經理: 財務部: 採購部行政部:

生產部研發中心: 客服中心: 後勤部:

安裝部:

三河市雷曼機械製造****

二零一二年二月十日

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管理制度

質量管理制度 一 質量方針 以質量求生存,以創新求發展。提高產品質量,滿足客戶需求。二 質量目標 1.認真貫徹執行機械行業生產和安全生產標準以及工廠作業指導書。2.為使用者提供優質服務,使使用者滿意度達90 以上。3.建立和實施有效的工廠管理體系。三 質量細則 1.生產操作工人必須嚴格按工藝 圖紙 ...

西安煜陽重型機械製造有限公司

生產基地建設專案 環境影響報告書 簡本 北京中安質環技術評價中心 國環評證乙字第 1029 號 2013年9月 專案名稱 西安煜陽重型機械製造 生產基地建設專案 專案性質 新建 建設單位 西安煜陽重型機械製造 投資規模 專案總投資共計166958.3萬元 建設地點 西安市高新區長安通訊產業園內東西七...

廣州市三河環保有限公司2019拓展培訓營

三河環保2012拓展培訓營 2012年11月的17 8日,在清遠鳳城生態園的拓展基地內,我司在廣州魯家林拓展公司的悉心指導下,進行了兩天一晚的拓展培訓。本次拓展培訓可謂精彩紛呈,必將永遠烙印在員工的腦海裡。對於我們的教官來說,也是極大的挑戰。在這短短的兩天裡,廣州魯家林拓展公司根據我司的要求,制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