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技術在影視廣告後期製作中的應用

2023-01-15 19:21:03 字數 751 閱讀 3792

作者:馬寶峰

**:《戲劇之家》2023年第19期

【摘要】由於我國現階段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數字技術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並且還能夠完美應用到很多社會發展生活領域以及影視廣告後期製作當中。依靠著數字技術傳輸速度較快和儲存功等比較強大的優勢,將應用在影視**的生活的當中,不僅可以實現藝術表現形式的優化策略,還能夠有效提公升對觀眾的藝術審美效果。

【關鍵詞】數字技術;影視廣告;後期製作

由於我國影視藝術的一種特殊藝術表達情況,影視廣告在延續傳統影視藝術的同時也顯示自身的藝術魅力。在計算機技術不斷發展的同時,影視廣告製作也逐漸實現了傳統製作形式的改革,根據以往線性編輯到數位化的製作形式,特別是針對影視廣告後期製作,採取數位化技術能夠很好提公升整個影視藝術效果,在最大限度上滿足觀眾的審美效果,並且對影視廣告後期製作來講也是緊緊跟現代發展的腳步。

一、我國數字技術應用在影視廣告後期製作中的現狀

現階段我國的影視廣告與以往傳統的報紙傳播等相比,基本內容都開始昇華了,因此,不僅具有廣告影響力,還出現了音訊的效果,從而將電視或者是電影當中相關的**量進一步提公升。影視廣告通常都是根據平面廣告相對比,除去比較客觀的動畫之外,還具備更加高深的視覺感。此外,相關的影視廣告不管是制度程度多難還是成本支出多高,都與我國以往的傳統廣告有著很大的區別。

由於我國目前資訊科技傳播速度存在著一些比較特殊的手段,從而直接造成其他應用資訊科技出現故障。通常影視廣告的一些基本手段主要包含敘事和**等,良好地完成了影視廣告後期製作的內容。在基本表達手法中,若不是選擇數字資訊科技,很難將整個後期廣告製作達到完美的效果。

影視廣告的製作流程

前期準備 指令碼說明 當創意完全確認 並獲准進入拍攝階段時,廣告公司會將創意的文案 畫面說明及提案給客戶的故事板 storyboard 呈遞給合適的製作公司 可能不止一家 註並就廣告片的長度 規格 交片日期 目的 任務 情節 創意點 氣氛和禁忌等作必要的書面說明,以幫助製作公司理解該廣告片的創意背景...

影視廣告的製作流程

2007 10 30 19 30 05作者 tvc 中國影視廣告網瀏覽次數 1479文字大小 大中小 前期準備 指令碼說明 當創意完全確認 並獲准進入拍攝階段時,廣告公司會將創意的文案 畫面說明及提案給客戶的故事板 storyboard 呈遞給合適的製作公司 可能不止一家 註並就廣告片的長度 規格 ...

影視廣告製作的流程

第二次製作準備會 經過再一次的準備,就第一次製作準備會 ppm1 上未能確認的部分,製作公司將提報新的準備方案,供客戶及廣告公司確認,如果全部確認,則不再召開最終製作準備會 final ppm 否則 在時間允許的前提下 再安排另一次製作準備會直到最終確認。最終製作準備會 這是最後的製作準備會,為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