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下學期數學期末試題

2023-01-15 18:21:02 字數 1588 閱讀 6331

2023年一年級數學期末質量檢測試卷

(考試時間: 60 分鐘;滿分:100分)

注意事項:

1. 答題前填寫好自己的學校、班級、姓名、座號。

2.不要在裝訂線內答題。

1、7個十和8個一是( ).

2、乙個數從右邊起,第一位是( )位,第二位是( )位,第三位

是( )位。

3、一張50元可以換( )張5元,或者換1張20元和( )張1元。

4、接著五十八,寫出後面連續的四個數

5、乙個數由6個一,5個十組成,這個數是( )。

6、 32裡面包含( )個十,( )個一。

7、與40相鄰的兩個數是( )和( )。

8、95分=( )角( )分

9、找規律,再填空。

②3、1、2、3、1、2、3、1、2、3

10、最小的三位數比最大的兩位數多( )。最大的兩位數比最小的三位數少( )。最小的兩位數比最大的一位數多( )。最大的一位數比最小的兩位數少( )。

11、最小的兩位數和最大的一位數和是( ),差是( )。最大的兩位數比最大的一位數多( )。

12、乙個數它的個位和十位數字的和是9,這個數可能是

14、寫出個位上的數和十位上的數都相同的兩位數

15、53-6=(  )先算再算

43+20 =    29-10=    45+20=     78-20=

50+5030+60=      60-30=     55-20=     74+20=     72+856-30=     42+8=     32+7=     80+10=      30-670+20=     25-5=    65+10+3=    45+20-3=   47-7-30=

1. 小方可能拍了多少下?

26下62下88下□

2這個計數器上表示的數是多少?

1□ 10100□

3.在已經認識的數中,比90大、比100小的數一共有多少個?

8個9個10個□

4. 買這輛汽車,付的都是,至少要付多少張?

2張5張6張□

把分類的結果整理在表中。

(1)(2)

根據上面**分類的結果,回答以下問題。

( )的個數最多,( )的個數最少。

( )的個數和( )的個數同樣多。

( )的個數比的個數多3個。

(3)如果把這些圖形分成兩組,可以怎樣分?把分組的結果表示出來。

4長方體有( )個長方形有( )個

正方體有( )個正方形有( )個

圓柱有 ( )個圓形有 ( )個

球有 ( )個三角形有( )個

2、一年級1班有36名學生。每人發1瓶牛奶,

發了一些後,還有( )瓶沒有發,

已經發了多少瓶?

3、兩種顏色的花一共有多少盆?

再搬來多少盆黃花,兩種花的盆

數同樣多?

4. 先想想算算,再填表。

一年級下學期數學期末總結

一學期的時光就這樣匆匆忙忙地過去了,回顧這一學期的點滴工作,想說的真是太多太多。古人云 教師是蠟燭是春蠶 今人說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來到鴻翔我一直認真學習,深入教學方法 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教學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

人教版一年級下學期數學期末測試題

姓名班別 等級 一 我會填。1 小鴨在小鳥的 面,小馬在小鳥的 面。2 乙個三位數百位是1,個位和十位都是0,這個數是 讀作 3 在正確答案下面打 45角 元 角元 角 5 18個小朋友排隊做操,從左數起,小芳排在第9位,從右數起,她排在第 位。6 寫出78後面連續的四個數 7 1張100元可以換 ...

一年級下學期數學期末測試卷

一年級數學期末考試卷 姓名1 我會填 42分 1 3個一和6個十是個十和 個一是45。2 個位上的數是7,十位上的數是5,這個數是 3 最小的兩位數是 最大的兩位數是4 5 寫作寫作寫作 讀作讀作讀作 6 32十位上數是 表示 個十,個位上數是 表示 個 7 比69多21的數是 比69少21的數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