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期末複習十

2023-01-15 12:18:02 字數 939 閱讀 8792

為蛇足者,終亡其酒其:

2.文中有六個句子都用了「之」,期中有乙個句子的「之」的含義與其他五個句子中的「之」的含義不同,請寫出這個句子。

3翻譯:蛇固無足,子安能為之足?

4.這則古文告訴我們乙個怎樣的道理?

積累萬能開頭結尾句

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乙隻飛翔的海鳥。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盪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愛,有的時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援與理解。

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能夠破碎的人,必定真正活過。林黛玉的破碎,在於她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三毛的破碎,源於她歷經滄桑後一剎那的明徹與超脫;凡高的破碎,是太陽用**的刀子讓他在光明中不斷劇痛,貝多芬的破碎,則是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如果說那些平凡者的破碎洩漏的是人性最純最美的光點,那麼這些優秀的靈魂的破碎則如銀色的梨花開滿了我們頭頂的天空。

七年級下冊期末總複習

七年級下冊語文本詞總複習 第一單元 攢 拗 確鑿 菜畦 桑葚 輕捷 蟋蟀 臃腫 相宜 書塾 蟬蛻 人跡罕至 人聲鼎沸 斑蝥 竅 覆蓋 收斂 腦髓 秕穀 鑑賞 腫脹 叮囑 恐懼 驪歌 花圃 恥笑 玉簪花 衣襟 撣子 徘徊 柵欄 蒲公英 醜陋 訕笑 嫉妒 啄 吐綬雞 籬笆 沼澤 沮喪 嘎 泥濘 駭人 簡...

七年級下冊複習

年級下冊複習資料 現代文 課內重點課文 要點 第一課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複習重點 1 文體 散文 作者 魯迅,原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 題解。2 第二段要求理解並掌握 a 分層次。b 寫景角度 動植物 聲色形味 動靜結合 高低 遠近 虛實 總分。c 寫法 排比 擬人 對偶 比喻。d 作用 流露喜愛讚...

七年級下冊複習

1 什麼是自尊?p5 答 自尊 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許別人歧視 侮辱。它是一種健康良好的心態。2.知恥與自尊的關係p6 答 知恥,是自尊的重要表現。唯有知恥,才有自尊。乙個知恥的人會對自己不恰當 不合適的行為感到慚愧和難為情,並勇於承認錯誤 改過自新。3.虛榮與自尊的關係p8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