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守護

2023-01-14 05:39:02 字數 1685 閱讀 8119

選擇醫學是因為我們敬畏生命,愛護生命,守衛生命。生命是珍貴的,救治生命的醫生被稱為白衣天使,我說他們是拿著手術刀的戰士。他們不是神話中高高俯瞰人間的淡漠臉譜,而是時刻奮戰在生命第一線的戰士。

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這句話背後是醫生的努力與責任,病人的笑容背後是醫護人員的汗水澆築,對於每乙個醫生來說踏入醫院那一刻,他就是與死神分秒必爭的戰士。

我們敬畏生命,在心理**醫院就診的病人是特殊的,也許他的身體健康,但是他的心卻是千瘡百孔。在這裡工作的醫護人員在安撫病人的心靈的同時,把自己變身為心理垃圾**站,甚至承受無理的要求。我見過張曉蕾主任在患者情緒發作時,不顧個人安危上前攔阻,那一刻她心裡只有病人卻忘了她還在妊娠時期,只有病人的安危。

生命的寶貴在這一刻體現得淋漓盡致。

我們敬畏職責,當假期大家徜徉街頭商場盡情玩樂時,醫生放棄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時間守在病床旁對病人細心呵護。當夜晚來臨,大家三五好友享受聚會的美妙時,醫生可能奮戰在夜班的崗位上。在衛生院評建階段,以醫務科為例,小趙時時刻刻守在電腦前,一條條規章制度的整理,只聽見「小趙,這個列印出來」「小趙,那條制度放哪個檔案盒了」,一聲聲「好的,馬上就來」幾個月的不眠不休帶來的是豐收的喜悅,無人看見的角落裡悄悄揉著自己的肩頸。

我們敬畏規章,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愛崗敬業。醫院的病案室要重新整理,王曉麗承諾會在等級評審前整理完畢,新裝修的病案室沒來得及通風,急匆匆地就開始整理,每天忍著頭疼爬上爬下一點點對幾千份病例排序。影印病歷變得快捷簡單,背後是工作人員的汗水澆築。

對醫生來說救死扶傷是「固所願也不敢請耳」。這一切是因為敬畏,因為職責所在。但醫生不是萬能的,他們會因為病人的**而欣慰,也會因為對病情無能為力而沮喪落淚。

醫生的一天緊張而忙碌,面對病人的不滿要耐心解釋,面對棘手的病情要會診討論,面對層出不窮的新病症,更要時刻紮實基礎不斷學習。我們希望如先賢扁鵲那樣,只是解決病在肌理的疼痛,防止未來病入膏肓無奈。

醫護人員時刻準備著奉獻,責任二字牢記心頭。小時認為穿上白大褂的人神秘而美麗,當真正披在身上時卻發現那麼沉重,上面壓著的是人們對生命的期盼。人們常說小孩子是天使,可是普通人路過兒科恐怕希望耳朵被塞住,數十個天使哭鬧打針的場景足以讓家長都崩潰,而醫生不僅要**更要兼職床頭婆婆的職責安撫孩子。

走進精神科,普通人大概甚少有勇氣去面對因為上帝喜愛而多咬了一口的人群,精神科醫生要面對病人溝通障礙,甚至暴力相向等等,每個科室的醫生都奮戰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為每一位病人服務。

也行他們不富有,但他們的的醫者仁心精神感動著我們,也許他們不高大,但他們瘦弱的身軀撐起生命的屏障,他們也許經歷坎坷,但他們卻帶來生的希望,撫平病人的愁容,照亮患者未來的路。也許他們不被理解,常常經歷醫鬧,但他們從未放棄職責,始終無私奉獻,保證患者的健康。

也許你以為醫生都坐在窗明几淨的辦公室,輕鬆地從你的口袋裡掏錢。卻不了解從上班就一滴水都沒時間喝的勞累,更不了解扎根基層的醫生,很多在大山深處要走幾個小時才能看見患者。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愛心醫生梁益建不僅醫術精湛,為無數的病人帶來站起來的希望,更是醫德高尚,四處奔走,募捐善良,極盡所能保證患者的**。

就如頒獎詞他的所說「你用兩根支架矯正患者的脊梁,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

近年來隨著醫療改革的深入,醫療報銷,醫療下鄉等措施實際解決了群眾看病貴看病難的問題。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醫生就如這春風化雨般無聲無息地將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溫情傾注在患者身上,盡其所能敬重生命保障健康。

人們常說大愛無疆,我們敬仰守衛邊疆的士兵,尊敬三尺講台上的教師,更應對守護健康的醫生說聲辛苦了。身為醫護工作者所求不過如此,大愛即是不求回報,不計得失只為盡職盡責。

安全是生命的守護神

外度水電站安全演講稿 無論你處在世界的哪乙個角落,從事著什麼工作,你的耳邊總是少不了這樣一句話 小心,注意安全!然而卻不知這句話的背後隱藏了太多太多 既有關愛,也有警告,更有一種對生命的敬仰。作為一名水電站女工,我深深地懂得我柔弱的肩膀上揹負著重大的責任,我們的手雖然力量有限,但是經我們雙手操作過的...

用知識守護生命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 有感 周老師教育部日前向全國的中小學校發文通知,要求全國各地學校組織學生和家長收看於9月1日18 55至20 55在 電視台經濟頻道 cctv 2 播出的 開學第一課 知識守護生命 節目。當我接到通知的時候,立即通過網際網路通知我的所有朋友 學生和網路上各省市地區所有認識的教師以及家長。...

《學習應急知識,守護生命安全》主題班會

一 教育目的 1 作為一名學生,要學會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培養保護自己生命的意識和能力,讓他們如何去尊重別人,尊重生命。任何崇高的品質都是由懷著對生命的敬畏開始。學會挖掘自我潛能,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2 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開展本次主題教育活動,以期通過活動,規範學生的行為,養成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