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

2023-01-14 05:36:02 字數 1493 閱讀 4426

時間過的可真快,轉眼間我也成了兩個兒子的媽媽,看到兒子一天天的長高,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變老。

禮拜六兒子寫完作業對我說媽媽,我的作業寫完了你檢查吧,我的作文寫的不好,你看看怎麼給我修改修改,我就問他,老師給你出的作文題目是什麼呢?兒子就對我說,題目是童年趣事,兒子說了他的作文題目童年趣事,一下子把我的思想帶到了我的童年,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童年的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記得我們那時候,沒有現在孩子的那麼多玩具,我們所玩的就是和同村的同學們玩抓壞蛋,那個時候我們都小,玩什麼都是那麼的有勁和痴迷,我雖然是乙個女孩,但是玩起來和男孩子還要瘋,媽媽就叫我假小子,理的是短頭髮,穿的一般是運動鞋或布鞋,特別活波和好動,我那個時候就是乙個孩子王,我們村的孩子很多,我們都一起玩,我不願意讓他們指揮我,我就組織他們排好隊,然後一人手裡拿乙個苞穀稈,我則手裡拿乙個竹子棍,肩膀上披乙個大方巾,在脖子前面綁住,站在大石頭上,然後分成兩個小隊,八路軍小鬼子各一隊,在打麥場上瘋狂的搏鬥,來回的跑,乙個回合下來我們都是滿頭大汗的,有時候衣服都濕透了,但是我們的勁頭還是非常足。

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夥伴為了吃到榆錢樹上的榆錢,我就爬上樹,雖然樹非常的高大,但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不算什麼難事,只要爸媽不在,那就不算個事,當時我就十幾歲,很麻利的就爬上了樹,正在我得意的時候,我媽媽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樹下,命令我下來,我怕挨打就上的越高,說你回去我就下去,媽媽看我在樹上危險就回家了,我這才慢慢的順樹溜了下來。估計回家少不了一頓收拾。

在我童年有一件事情是我這生都很難忘記,主要是太傷我了,那是發生在暑假的一件事情,我記得最清楚,吃過午飯,媽媽讓我去給羊割草,我就和幾個夥伴們去割草去了,一路上嘻嘻哈哈玩玩耍耍的,感覺真的太美了,打著給羊割草的幌子可以好好的玩一下午,我家在溝邊上面住,我們幾個就下溝裡去了,下面有清澈的水,水裡面有魚,裡面還有沒有成熟的蘆葦,非常的漂亮,我們幾個就在邊上玩起來我們用菸盒疊起來的小三角,小時候我們就玩這些,挺好玩的,不知不覺中一下午的時間就過去了,天都快黑了,筐裡還是空的,我們這下都開始著急,怎麼辦呢?下水吧,裡面有蘆葦,不行咱們就割點蘆葦,蘆葦大,要不了幾個我們帶的割草的筐子就滿了,說幹就幹,脫掉鞋就下水,好舒服好清涼呀,不一會我們的衣服也弄得差不多濕透了,滿身都是泥巴,估計回家爸媽要收拾我,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一到家爸爸就火了,這是你割的草嗎?一下午就這幾根嗎?

看我衣服弄得又髒又溼的,更加增加了他的火氣,打了我讓我跪下,讓我好好的反省一下,沒辦法我就給跪在房簷下,媽媽讓我起來我還不敢起來,非要讓爸爸說我才起來,跪了不知道多長時間,爸爸讓我起來寫了份檢討,保證以後不再犯,這事才算過去,小時候的事情件件都覺得有意思,就是挨打也是不一樣的感覺,現在怎麼也找不到兒時的感覺。

我們童年玩的是自己設計的紙牌,在地下挖的一道道小小的渠道,在上面玩彈子,自己縫的用舊衣服做的沙包,裡面裝的是包穀,自己做的毽子,馬錢用布包住,在用硬塑料封乙個細桶子插雞毛,在自己家養的公雞屁股上拔毛插在細桶裡,這樣毽子就做成了,不但漂亮主要是非常的好踢,我非常喜歡,我們小時候玩的都是現在小孩子沒有玩過的,在我們那個時候覺得都是非常的棒,可是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不算什麼。

童年有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件件都是那麼的難忘,我真的希望時間能夠倒流,讓我重溫一下童年的樂趣。

童年趣事 回憶童年的作文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 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

之童年趣事

在我童年的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值得我回憶,其中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於藏貓貓了。只要有三 四個人,就可以開始玩了。先用划手心 手背或者 錘包剪 的方法選出誰做 老狼 老狼 閉上眼睛或者面朝牆壁,背向大家,從一開始數數,這時大家就各自找地方藏起來。為了防止 老狼 偷看,我們往往會要求 老狼 一直數到二百...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就是一片沙灘,而童年趣事就是沙灘上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