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2021-03-04 00:57:29 字數 3111 閱讀 1009

精選作文:我的童年趣事()作文在我的心裡,裝買了許多的童年趣事。它們像那天上的繁星一般,數也數不盡。

但是其中有一顆最亮的繁星,在我的童年中閃閃發亮。下面就讓我為您們摘下這可繁星吧!  那是8年前的暑假中,我和媽媽回到鄉下,探望年長的姥姥。

在我幼小的童年中並不是去探望姥姥,而是去找和我同等大小的表哥去玩。  一天,姥姥和舅舅、舅媽要去上地,媽媽怕姥姥累著,所以一同和姥姥他們上地去了。現在,就我和表哥在家做遊戲。

可是表哥一不留神就把姥姥的花瓶摔碎了,我們都知道那個花瓶可是姥姥捧在手裡怕摔著,含在嘴裡怕化了了的寶貝呀!姥姥把我們這些孩子放在第一,花瓶就是第二了!表哥卻把它摔碎了!

  表哥愣了一會兒,轉過頭來對我說:妹妹,我平時對你不錯吧!你一定要幫哥哥被這個『黑鍋』哦!

如果『背』好了這個『鍋』,我就給你買糖吃。好不好?我一聽有糖吃,不管幹什麼我都幹,不就是背黑鍋嘛!

我的力氣那麼大,一定可以的。就這樣我就爽快的答應了無助的表哥。  答應了別人的事就要幹,我連忙跑到儲藏室拿了一根長繩子,又跑到了廚房把姥姥炒菜的大黑鍋,綁到了後背上,就跑了出去。

不巧,媽媽、姥姥、舅舅、舅媽都回來了,媽媽看到我這樣連忙問我怎麼回事,我也一五一十的和媽媽說了事情的全過程。這事姥姥她們捧腹大笑,而我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姥姥也沉浸在笑聲中,好似忘了花瓶的事了。

這使得表哥已經抬不起頭了。  這就是我心中最閃亮的繁星!我相信你也有一段這樣的童年趣事吧!!!

六年級:張雯雯

篇一:小學生《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多姿多彩,童年裡發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還是那一顆。

那時乙個星期天的中午,媽媽已經睡熟了。那時我才四歲,沒什麼好玩,在房間裡瞎溜達,不知怎的就來到了鏡子前。呀!

怎麼又迎面過來乙個和我長相一樣的?人??我不摸還好,一摸嚇一跳,那?

人?竟平平的,而且也伸手好像想摸我。我趕緊後退幾步。

好啊,竟然學我,看我怎麼對付你。我掄起巴掌,那?人?

也掄起巴掌,我一打,那?人?也打,喲,怪疼的。

我可嚇著了,又平又會動,還會學我,還能打人,壞了,一定是個怪物。我趕緊三步併作兩步,來到媽媽床前,一把拉住媽媽的手,叫道:?媽媽,那邊有個怪東西,他還打我。?

媽媽神奇地問我是什麼東西,我卻乙個勁的拉著媽媽來到鏡子前。怪了,怎麼又多了乙個怪物,我急忙躲在媽媽身後,不由得發起抖來。媽媽一看,笑了,我問:?

媽媽,你笑什麼?你不怕它嗎??媽媽轉過身對我說:?

這是鏡子,根本不是什麼怪物,你看。?只見媽媽左搖右擺,鏡子裡的人也左搖又擺。經過媽媽的一番講說,我才明白,原來鏡子可以把人?

印?進去,人們可以從鏡子裡看出自己的影子。怪不得我幹什麼,它也幹什麼呢!

現在每當回想起這件事,仍是會笑出聲來!

童年趣事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總之,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每當我繪聲繪

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起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縈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在我5歲的時候,媽媽把我帶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鄉下的,那裡有很多人從這個村子到那個村子的時候騎著馬去,我看了很羨慕,也想騎馬試試,但是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辦法上去的時候,正好看見了奶奶在餵豬,我覺得豬個子小,上去容易,見奶奶喂完豬進屋去了,我就上豬圈,把門開啟了便進去選了一頭豬騎上便往外跑,奶奶看見了,趕忙跑出來叫我,我看見奶奶,想讓豬停下,但是停不下來了。豬跑進奶奶的菜園裡,裡面的黃瓜、柿子.......都被豬踩壞了,我也被果樹的樹枝刮破了手、肚皮,這回奶奶可抓住了這頭豬,奶奶把豬趕進圈之後,說我太調皮了,連豬也敢騎。

還有一次是在我七歲的時候,我剛學會騎自行車。那時我不太會騎,我和媽媽騎著自行車去廣場玩,那裡有很大的空間。我便在那裡騎自行車,越騎越快,突然看見從前面有乙個大人騎著自行車過來,因為騎的太快了,剎不住車了,眼看就要撞上了,媽媽也在叫我,我想:?

要是撞上了,我也會受傷,我也不太會騎,要是拐過去摔倒了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來:?

跳落車子,肯定沒事?我跳下了車子,我沒有受傷,但是我的車子跟那個人給撞上了。

每當我回憶起這些,總是?咯咯?地笑,笑得那麼甜蜜,那麼燦爛。彷彿一切令人魂牽夢繫的往事歷歷重現。我繼續想著年少時如詩

歲月,夢幻的季節......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3.童年趣事

我小時候特別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乙個?壞?念頭,就是畫?

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乙個大大的?王?

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乙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

正在我高興的看著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著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當他看到滿地的水彩顏料和水,看著我那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衛生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顧不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亂打,打的我是咕呱亂叫,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記憶猶新。

你看!我小時候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4.童年趣事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

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許多事情,像星星一樣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值得回憶……

從我記事起,大姨家養了幾隻小雞,一有時間我就去大姨家看小雞,不知過了多久,小雞漸漸長大了,又過了許久,母雞下蛋了,乙隻母雞要孵出小雞了,21天後,聽到了小雞的叫聲,看到這情況,聽到這聲音。我覺得小雞太可憐了,在母雞和公雞都不在家時,幫一下小雞。機會,終於來了……

那天,母雞給小雞找食去了,淘氣的公雞也不在家,我趁大姨不注意順手拿起乙個雞蛋,捧在手心裡輕輕撫摸著,一本正經地說:?小雞不要害怕,一會你就會來到世界上了。?說完,我不再猶豫了,剝開了乙個雞蛋,乙隻帶有餘熱,未睜開眼睛的小雞?

誕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兩聲好像在說:?謝謝你,讓我早日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可高興了,又剝開了

下面聽我講個可笑的吧。

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

美好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它是我最為珍貴的回憶。童年好似一本書,裡面珍藏著許多精彩的故事。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講講我的童年故事吧!記得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和小朋友在外面玩累了回到家,就聽見有人大嘆息。走進一看,原來是李姨,她正在和媽媽聊天。李姨,你怎麼了,為什麼好好的要嘆氣啊?源源啊,你不知道呀,李姨今天...

童年趣事 回憶童年的作文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 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就是一片沙灘,而童年趣事就是沙灘上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