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

2021-10-21 09:47:22 字數 2139 閱讀 8161

美好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它是我最為珍貴的回憶。童年好似一本書,裡面珍藏著許多精彩的故事。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講講我的童年故事吧!

記得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和小朋友在外面玩累了回到家,就聽見有人大嘆息。走進一看,原來是李姨,她正在和媽媽聊天。「李姨,你怎麼了,為什麼好好的要嘆氣啊?

」「源源啊,你不知道呀,李姨今天找了一天都沒找到工作。都怨我肚子裡沒墨水。唉……」聽了這句話,我心裡直發慌。

心想:壞了,我的肚子裡不是也沒墨水嗎?突然,我想起媽媽前幾天剛為我寫大字買了一瓶墨水。

我悄悄地來到書房,找出墨水瓶,擰開瓶蓋子就要往嘴裡送。哪想到我還沒開口喝,就瞧見了這黑黑的,髒兮兮的。這下我可猶豫了:

到底喝還是不喝呢?這時我的腦海裡浮現出李姨的面孔,與其長大了找不到工作,還不如現在喝墨水。喝的念頭佔了上風。

我屏住呼吸,正往嘴裡送,這時媽媽進來了,看見我拿著墨水瓶問我要做什麼?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哭笑不得。說:

「傻孩子,阿姨是小時侯沒錢念書才學不上文化的。說肚子裡沒墨水只不過是打了個比方。」我恍然大悟,還好我沒有喝,要不然連命都沒了。

這就是我童年趣事。不過我覺得李姨沒有文化是小時候家庭貧困造成的,而現在條件優越的我們應該從小好好學習,打好基礎。千萬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的童年趣事2

童年,像是乙個七彩斑斕的夢,插著一雙可愛的翅膀向時間這個天空緩緩飛去,又像是乙個生活的調味品,酸甜苦辣鹹,樣樣俱全。

那一年,我正好6歲,我無聊地坐早家門口,仰望著蔚藍色的天空,看著鳥兒們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又望了望躺在地上正在曬太陽的小貓,忽然想起媽媽上說的話:「鳥兒們是因為有了翅膀才能飛起來……」這時,我有了乙個絕妙的想法。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貓抓住了。「用什麼來做貓的翅膀呢?」我尋思著,「咦,有了!

」我拿來一張紙和一支筆,用筆在紙上畫上一雙翅膀,然後用剪刀剪了下來,貼在貓的背上。我捧著小貓向二樓的陽台奔去,準備在二樓的陽台上繼續我的「實驗」。剛要扔的時候,想到了如果飛不起來,那我的貓不是會變成「殘疾貓」了嗎?

我看到了掛在牆上的繩子,決定要用繩子把小貓的腳綁住了。「

一、二、三。」我用力把小貓扔上天空,結果掉了下來,而且更糟糕的是繩子居然斷了。只聽見了小貓「喵喵」地慘叫,我焦急卻無奈地望著小貓。

正好,隔壁的王爺爺看見了,急忙接住了小貓。王爺爺問了我事情的經過,聽完後笑得眼淚都快要流了下來。我疑惑不解地問王爺爺:

「怎麼回事呀?」王爺爺告訴了我貓和鳥的區別……

你看了以後,會不會覺得我很傻?是啊,童年就是那麼傻,那麼天真!

我的童年趣事3

童年,是一首歌,一首充滿快樂的歌;童年,是一幅畫,一幅色彩鮮豔的畫;童年,是一朵花,一朵綻放笑臉的花……在那豐富多彩的童年裡,發生了一件有一件的趣事,組成了我們金色的童年。

在我的記憶中,最令我記憶深刻的一件趣事是—與爸爸一起釣蝦子。

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想要在奶奶家的菜地裡釣到更多蝦子,所以為了釣蝦子的工具而愁惱了許久。突然,我們發現了幾根長長的竹棍,還找到了幾根長線,把它們繫在一起,便組成了兩根「釣蝦杆」。接著我們又挖了兩條又大又肥的蚯蚓,再把蚯蚓分別繫在兩根線上。

這樣,就組成了我們的釣蝦工具。

接下來就到了最關鍵的一步了——釣蝦。因為我是第一次釣蝦子,所以我就先看看爸爸是怎麼釣蝦子的。只見爸爸把「釣蝦杆」向前甩了甩,把它甩到小池塘裡,然後在那兒靜靜地站著,一動不動地在那兒等著小蝦子上鉤。

突然,乙隻饞嘴的小蝦子看見了掛**上的蚯蚓,再看了看周圍,發現周圍沒有任何危險情況後,馬上游到蚯蚓旁邊,並用自己的幾隻腿緊緊地抓住那只大蚯蚓。爸爸一見時機到了,便輕快地舉起「釣蝦杆」,並把它甩到土地上。這樣,乙隻小蝦子就被我們收入囊中了。

我看見爸爸這麼輕鬆就釣上來乙隻小蝦子,我也跟著試了起來。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不太熟練。在甩線的時候沒有把握好力度,所以沒甩好。

但是,我並不氣餒,繼續努力著。最後,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終於到了收穫的時刻了——乙隻小蝦子上鉤了!我見有蝦子上鉤了,便急急忙忙地舉起「釣蝦杆」向爸爸炫耀,結果,一不小心,又讓它掉了下去。

唉,可真是空歡喜一場。

我稍微有些氣餒了,剛想扔下「釣蝦杆」去別處玩時,突然,我的腦海裡跳出了四個字「熟能生巧」。這四個字指引我拿起了「釣蝦杆」繼續釣蝦。很快,又有乙隻蝦子上鉤了。

這次,我沉住氣,過了一會兒才將「釣蝦杆」提起來並且快速地甩到泥土上。耶!我成功了!

釣蝦子可真開心啊!因為有了這些快樂的趣事,才使我的童年變得更加美好!我要好好得珍藏起來,留作永久的回憶!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精選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 作文在我的心裡,裝買了許多的童年趣事。它們像那天上的繁星一般,數也數不盡。但是其中有一顆最亮的繁星,在我的童年中閃閃發亮。下面就讓我為您們摘下這可繁星吧!那是8年前的暑假中,我和媽媽回到鄉下,探望年長的姥姥。在我幼小的童年中並不是去探望姥姥,而是去找和我同等大小的表哥去玩。一...

童年趣事 回憶童年的作文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 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就是一片沙灘,而童年趣事就是沙灘上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