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答題的小技巧

2023-01-13 14:57:04 字數 1251 閱讀 2671

距離2020考研僅剩下不到一周時間了,堅持住就能勝利,切記切記,別忘了自己模擬,找一下感覺。

現階段各位備戰2020考研考生都在進行最後的考前衝刺準備,考前一定要掌握一些考場答題技巧,增加考場答題效率與正確率。

考研初試的5個考場答題小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1、字跡工整=多得5分

「字跡工整是首要,拿到捲麵分不少」,這句話都說爛了吧,可事實就是這樣的~

無論是公共課和專業課,主觀題都是重頭戲,閱卷老師改卷壓力大,很多題都是幾秒就過,假如字跡潦草,老師根本get不到你的得分點,分自然就不到**去了,就不要自己給自己挖坑了。

雖然沒有明確的說明字跡潦草會扣分,但是評分這種事情還是要看老師的心情,在答案相同的情況下,字跡工整的捲麵會讓老師眼前一亮,分數自然就上去啦!

建議:拿到答題卡,先用上3-5秒規劃下怎麼安排捲麵呈現,用鉛筆輕輕且快速地劃上橫格,再從容不迫地去答題。

2、字多≠分多,採點得分

各位知道考官是如何批閱試卷給分嗎??

老師們拿到的都是簡化的答案,也就是大家在看政治答題時看到的只有一百來字的參***。請注意,那根本就不是標準答案,並且主觀題沒有標準答案。

那如何給分?根據關鍵詞來給分。

特別是政治,老師快速過你的答案,看到關鍵詞,給分,再看下一條。所以一定記住,字不在多而在於精!

建議:答題時,把要點放到顯著的位置,也就是最前面,再對這個要點適當補充說明。前面不要過多鋪墊,老師很容易忽視它,而導致戰術性失分。

3、序號標註,條理清晰

答題一定要思路清晰,不要想到什麼寫什麼,密密麻麻一大堆。

結合上面說的採點給分,老師怎麼採點?

那就是需要你的序號標註了,序號清晰加關鍵詞,內容契合,大題60%的分數到手了。

建議:①②③一定標清楚,讓老師一目了然,也是在給自己整理思路,每一條乙個要點即可。寫多少要點?基本乙個要點2分,每次多寫1-2個要點可以啦。

4、考研人,用專業術語

假如都把要點答出來了,怎麼來判定分數高低呢?那就看你答題的專業性了。

這個很好理解,想象平時的白話和官方書面語的區別就知道了。

畢竟規範用語是答案權威性,公正性的體現。

考研人需要對專業語言有一定的駕馭能力,不能通篇白話,否則即使觀點正確,也不容易拿到高分。

5、合理安排時間,書寫別「飛」

很多考生開始作答時每一題都答得非常詳細,結果後面題目時間不夠用,字型就飄了,答案也是匆匆結尾,這樣給閱卷人的感覺是不好的。

就算最後時間不夠用,寫的內容可以少一些,緊扣關鍵字就可以,但是一定不要飄!

內容整理自網路

初試小技巧

為2014年即將初試的同學準備 2014年研究生入學考試即將開始.廣大考生朋友們,你們此刻可能更需要保持健康,調整自己的興奮點.在考場上,有些技巧,也許你們能用上.1 調理大腦思緒,提前進入考試科目情境 考前要摒棄雜念,排除干擾思緒,使大腦處於 空白 狀態,創設考試科目情境,進而醞釀該科目思維,提前...

初中中考各科答題小技巧

語文 審清題意最關鍵 1.未看清題目要求。其實高考試題難度並不是很大,但設題巧妙,有的題目要求考生選擇 不正確 的一項,而考生根據慣性思維選擇了 正確 的一項,如此丟分令人惋惜。2.未讀完材料就答題。考生自認為要抓緊時間,做閱讀題時囫圇吞棗,閱讀材料未讀完,沒有整體感知,只是盯著區域性命題點所在的部...

教師招聘考試客觀題答題小技巧

教師招聘考試中題型眾多,除部分地區採用客觀題唯一題型,一般來說主要分為主觀題和客觀題兩大板塊。相對於主觀題題型的穩定和單一,客觀題相對比較靈活多變,往往是教師招聘考試中體現難度和區分度的區域。針對一些考生在客觀題失分較大的情況下,中公資深講師孔鼎以四川為例,總結一些教師招聘考試中客觀題的答題技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