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時政新聞

2023-01-13 09:27:03 字數 2358 閱讀 8488

11日滬指大漲3.23% 創年內最大單日漲幅

新華網快訊:11日滬深**雙雙收高。滬指大漲3.23%,創年內最大單日漲幅;深證成指漲4.25%。

「神十」航天員結束醫學隔離微笑揮手亮相

7月11日,神舟十號飛行乘組3名航天員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結束醫學隔離,在北京航天城內中國航天員公寓亮相,狀態良好,他們與**見面並回答提問。

外籍貨輪在東海撞沉中國漁政船逃逸

本報訊昨天凌晨,在東海上,一艘外籍貨輪將中國漁政執法船31403輪撞沉後逃逸,漁政船上6人落水。交通運輸部東海第一救助飛行隊聞訊後出動***,成功救起了落水船員。

昨天凌晨4時許,東海第一救助飛行隊接到救助資訊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飛往事發海域。早上6時,機組在海上發現,遇險船員已聚集在一處漂浮的救生筏上,隨後救助***懸停在救生筏上空,6名船員被依次救上***。

據獲救船員回憶,沉船事故發生在凌晨3時15分左右,當時漁政執法船被一艘外籍貨船撞擊,隨後沉沒。但肇事船未採取任何救援措施就揚長而去。由於當時海上大霧,船員們並未能夠看清肇事貨輪的全名。

目前根據行船的軌跡回放,海事部門已確定有肇事嫌疑的貨輪,東海海域的所有碼頭已收到指令,這條外籍貨輪一旦靠港,將被控制,開展調查工作。

馬英九:不排除任內與大陸領導人會談

據台灣**報道,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10日接受電視台採訪時,就任內是否想與大陸領導人會晤這一問題說,這要創造一些條件,沒辦法很快。他接著說,對此不敢說一定有把握,但****要繼續向前發展,如果能得到民眾支援,也不要完全排除。

台灣釣魚島光復會21日成立

人民網7月11日電據中評社報道,「台灣釣魚島光復會」將於7月21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成立,發起人之一的殷必雄接受訪問時表示,新**團體發起人涵括老中青,希望能為**行動注入新血。

香港大學狂攬內地16位高考狀元共錄取303人

****訊昨天,香港大學公布了2023年內地招生情況,今年港大在全國高考人數連續5年下降的情況下,申請人數達到1.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今年港大最終錄取了303人,遠超過原定的250-300人規模。

在錄取的學生中,有16位全國各省市區的高考狀元。汪洋稱國與國吵架比打架好

新社華盛頓7月10日電正在美國主持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副總理汪洋10日表示,國與國之間對話比對抗好,吵架比打架好,實踐證明中美兩個大國長期保持對話關係不僅是兩國的幸事,也有利世界和平與發展。展望為期兩天的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汪洋表示,本輪對話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希望對話展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進一步堅定雙方構建這一關係的信心,從而譜寫中美關係新篇章。

全球食品安全指數報告發布中國排名中上游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簡稱eiu)近日發布《全球食品安全指數報告》(global food security index),該指數包括食品**承受力、食品**能力、質量安全保障能力等3方面27個定性和定量指標。報告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銀行等權威機構的官方資料,通過動態基準模型綜合評估107個國家的食品安全現狀,並給出總排名和分類排名。

結果顯示,發達國家繼續佔據排名的前25%,美國、挪威、法國分列前三位。中國在107個國家中位居42,其中:食品**承受力排名47,食品**能力排名41,質量安全保障能力排名43。

中韓首腦曾坦率談及朝鮮半島統一問題

據韓聯社7月11**道,南韓***長尹炳世11日出席討論會時表示,中韓首腦曾就半島統一問題進行過交流,雖然該問題在兩國關係方面曾是禁忌話題,但中國領導人在會談中表現得非常坦率。

美國海軍x-47b無人戰機首次在航母上成功降落

美國海軍***:2023年7月10日,美國海軍x-47b無人戰鬥機首次在大西洋上成功降落在美國海軍cvn-77喬治-h-w-布希號核動力航母上。美國海軍部長雷-馬伯斯登上布希號航母**了x-47b阻攔著陸全過程。

中國駐美大使館院子門柱上現「拆」字

2023年7月10日凌晨,三個塗鴉「拆」字出現在中國駐美大使館院子大門的門柱上和辦公樓的入口處。美國**稱,這或許是**者對中國某些地方強拆不滿的**表達。

南韓法院首次勒令日企對二戰勞工做出賠償

據日本共同社7月10日訊息,,裁定原告方勝訴,勒令該日本公司依照要求賠償4億韓元。

埃及軍方高階將領車隊遭武裝分子襲擊

新華網開羅7月10日電埃及軍方發言人10日發表宣告稱,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當天在西奈半島襲擊了軍方高階將領的車隊,雙方發生交火,一女童受傷並在送醫後死亡。

維基解密暗示**登或於今日啟程離開俄羅斯

據台灣「中廣網」7月11**道,維基解密暗示,**登可能11日出發,前往新的目的地。維基解密表示將隨時提供進展的新資訊。截至目前為止,維基解密沒有更新訊息,但問題和謠言已經滿天飛。

美國加州格倫代爾市議會批准設定***紀念碑

據外媒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格倫代爾市議會7月9日以多數贊成通過了在市屬公園內設定日軍隨軍***碑的計畫。

國內 國外時政熱點

國際美國商務部長潘妮 普利茨克4月17日在華盛頓的約翰 霍普金斯大學高階國際研究院演講時宣布,美國將增加在亞太的商業存在,商務部下屬的國際 局將在中國武漢和緬甸仰光新設商務處,並對設在亞洲的其他10個商務處增加人力。其中,在仰光的商務處將是美國在緬甸設立的首家經濟外交辦公室。4月17日,在瑞士日內瓦...

國內閱讀新聞綜述

為進一步檢驗新課程理念在語文課堂教學中的應用,引導廣大同學積極參與課堂學習,進一步確立學生在課堂中的主體地位,甘肅省武威市武南鐵二小於2009年9月16日 9月24日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語文課堂 自主閱讀,有效參與 授課競賽活動。活動採取授課教師上報教案 教學反思,全體語文教師聽課 評課的形式。同時,校...

黨史時政知識競賽新聞稿

2012年11月20日,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會的順利召開,為進一步貫徹我係學生對黨的了解與認識,由蘇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機電工程系分團委舉辦的黨史時政知識競賽在ab報告廳隆重舉行。擔任此次競賽的評委分別是分團委副書記侯松以及各部門部長,同時各部門副部長和學長學姐們也出席了本次競賽的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