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閱讀新聞綜述

2023-02-13 03:06:02 字數 903 閱讀 7335

◎為進一步檢驗新課程理念在語文課堂教學中的應用,引導廣大同學積極參與課堂學習,進一步確立學生在課堂中的主體地位,甘肅省武威市武南鐵二小於2023年9月16日—9月24日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語文課堂「自主閱讀,有效參與」授課競賽活動。

活動採取授課教師上報教案、教學反思,全體語文教師聽課、評課的形式。同時,校方還要求教師按照學校的統一安排部署,調整好授課計畫,安排好本班教學工作,確保比賽、教學的有序進行。

◎湖南省長沙市《構建現代資訊科技環境下閱讀教學新模式》課題於近日結題。校方從「學生主體性原則、互動性原則、整體性原則、人文性原則、發展性原則」幾個方面出發,經過三年時間的紮實研究,成效顯著。

課題研究過程中,學生共獲得全國各類作文競賽一二三等獎勵一百多人次,學生每學期發表作品50篇以上。與此同時,明德中學還是長沙市少年作家最多的學校。實驗教師撰寫閱讀教學案例,通過召開案例交流會共享教學成果,形成《現代資訊科技環境下閱讀教學案例集》和《現代資訊科技環境下閱讀教學**集》各一本,為今後繼續推行閱讀教學新模式、推廣課題研究成果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

◎2009第四屆蘇州閱讀節將於9月28日隆重開幕。從2023年起,蘇州市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讀書節。

蘇州市文廣新局出版發行處處長許春華介紹,今年的閱讀節以「閱讀,讓蘇州更美麗」為主題,通過舉辦全市「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知識競賽;「曬書交友、『悅』讀生活」2009「晒書會」;《共和國記憶:60個有影響的蘇州人》故事大彙編系列報道;「蘇州書網杯」全市中小學生「做乙個有道德的人——我和我的祖國」讀書徵文活動;2009「蘇州——新加坡」兩地師生閱讀文化交流活動;百萬職工「進書屋、學知識、出點子、克時艱」專題活動;「經典引航啟心智,明理致遠品書香」主題讀書活動等18項閱讀節主題活動,和由各市(縣)區、各部門組織的共800項閱讀節系列活動的廣泛開展,激發全民閱讀熱情,不斷提高市民文明素質,為發展先進文化,建設「和諧蘇州」,促進蘇州又好又快發展創造良好的氛圍和智力支援。

國內時政新聞

11日滬指大漲3.23 創年內最大單日漲幅 新華網快訊 日滬深 雙雙收高。滬指大漲 創年內最大單日漲幅 深證成指漲 神十 航天員結束醫學隔離微笑揮手亮相 7月11日,神舟十號飛行乘組3名航天員聶海勝 張曉光 王亞平結束醫學隔離,在北京航天城內中國航天員公寓亮相,狀態良好,他們與 見面並回答提問。外籍...

國內廣告翻譯研究綜述

作者 陳愛娟 青年文學家 2016年第06期 摘要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廣告作為一種 手段,在經濟生活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國內許多學者已經從各個方面對廣告翻譯展開了研究,成果豐碩。本文旨在對這些研究成果進行總結歸納,分析國內廣告翻譯的研究現狀,同時指出今後廣告翻譯的研究方向。關鍵詞 廣告 翻譯 研...

國內盈餘管理實證研究綜述

中圖分類號 f275 文獻標識 a 文章編號 1009 4202 2010 03 003 02 摘要本文從關公司治理的視角,對國內外關於公司治理與盈餘管理關係的實證研究文獻進行綜述,並比較了文獻的研究結果,展望了未來研究的方向。關鍵詞盈餘管理公司治理實證研究 一 引言 所謂公司治理是指公司股東通過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