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用電安全知識

2023-01-11 11:51:02 字數 672 閱讀 3779

為保證人身和財產安全,節能增效,食堂用電知識培訓

一.時常認真做好防火、防盜、防毒裝置設施檢查,做好防火、防盜、防毒、防工傷事故.

二.擇洗、切配肉菜食品、使用煤氣灶爐及電動、電氣裝置時,必須嚴格遵守安全貫例和相關使用說明操作規程規範,嚴防工傷事故發生。

三.不准用水和溼毛巾擦洗電源開關插頭、插座及電器外殼,不准隨意移動電器裝置、不准隨意改變電器功能、不准亂搭亂拉電線、電源。

四.用電器不准赤腳操作,不准帶電維修。不能用水沖洗帶電源的牆壁。

五.電動電器不能帶負荷或超負荷啟動,送電啟動後方可放入加工的物品。

六.熱水器、電飯煲等電熱電器除紅外線消毒櫃外,不能在容器裡無水送電加熱。

七.發現電器裝置導電過熱,冒火花,有異味,物件有漏電現象,電機有異常噪音或插座鬆動立即切斷電源,並報告分管領導及時安排維修。

八.電氣電動裝置不使用時要切斷供電電源,必要時要拉掉插頭,並將插頭掛起,不得放在地下接觸水源。

九.天燃氣灶爐必須專人使用,並嚴格遵守操作使用規程。鼓風機蓋和鼓風機不得濺入水。連線管道鬆動破損漏氣,及時報修。

十.停電、停氣、停水和下班時,關好一切不用電力電器裝置、燃氣閥及水源閥。

十一.加強洗滴劑、消毒殺蟲藥品使用管理,防止誤用、誤食。

十二.違反以上操作規定,造成資源裝置浪費、損壞,按公司相關管理制度進行考核。

綜合辦2017

用電安全知識問答

電器裝置的金屬外殼為什麼要接地?答 金屬外殼在正常情況下與帶電部分是絕緣的,外殼上不會帶電,但如果電器內部絕緣體老化或損壞,電就可能傳到金屬外殼上來,如果外殼不接地,這時人若碰上去就會觸電,如果金屬外殼接地了,電流就會通過地線流入大地,人碰上帶電的金屬外殼就不會觸電了。接地就是用一根較粗的電線 最好...

安全用電知識問答

1 電力設施保護區的含義是什麼?答 是指為了保證電力設施安全執行和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財產的安全而依法設定的安全區域。與電力設施的保護範圍一致,電力設施保護區也分為三大類 一是發電設施 變電設施保護區 二是電力線路設施保護區 三是有關輔助設施保護區。2 任何單位和個人在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內,必須遵守哪...

食堂臨時用電方案

專項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 合肥濱湖水麗坊7 13 樓及4 5 地下車庫編號 專項施工方案審批表 安徽中醫學院少荃湖新校區北學生食堂工程臨時 用電施工 方案安徽華力建設集團 二 一二年十月三十日 施工臨時用電方案 一 編制依據 本設計用於安徽中醫學院少荃湖新校區被學生食堂工程施工現場臨時用電,主要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