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學習活動設計方案

2023-01-11 02:27:04 字數 666 閱讀 5055

提交者姓名學科年級課題

元淑霞四年級數學角的度量

1、使學生通過觀察和交流,認識量角器,了解量角器的基本結構,知道角的計量單位,初步學會用量角器量角。2、使學生在用三角尺上的角去量角的過程中,產生統一角的度量工具和計量單位的需要;通過用量角器量角,進一步認識角的大小,初步形成角的大的空間觀念。

活動目標

3、使學生在認識量角器和探索量角的方法的過程中,獲得學習成功的體驗,進一步產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4、學生通常過在網上學習,預習,畫出不理解的地方。理解的地方和不理解的地方分別製作出課件。

5、教師運用多**設計出學生具有動畫效果的課件,藉此結合實際教具來突破本節的重難點。

多**課件,參考網路上其他教師的教學資源,如課件,教

資訊科技手段

學設計,**。

1、學生展示自己的明白的地方的教學課件,並講解。2、學生質疑。3、展示的學生解惑。4、教師適當點撥引導。

活動步驟

5、學生出示自己不理解的地方的課件。6、學生小組合作交流。

7、會的同學解惑,教師點撥引導。8、教師用課件展示並講解本節課的重難點。

學生通過自學,網路學習,再進一步製作出課件,為了課堂

預期成果

上的展示,會很認真的學習準備。教師的點撥強調加強的學生的理解。

工作單位教材版本

安澤縣唐城小學蘇教版

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設計方案

一 活動主題 黨在我心中 二 活動背景分析 中國共產黨在90年的奮鬥歷程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顯政黨性質 反映民族精神 體現時代要求 凝聚各方力量的偉大精神。這些偉大精神,對於推動黨所領導的革命 建設和改革事業發揮了無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國共產黨的偉大精神,具有理想高遠 緊貼實際 科學理性 人文關懷...

六一活動設計方案

中隊基本情況 隊員 36人中隊長 李雨竹活動時間 2011,6,1主題 慶祝 六一 兒童節主題班會 快樂六一我做主 活動目的 六一兒童節 是孩子們的節日,為了培養孩子良好的綜合素質,讓全班每乙個孩子在節日中積極參與,大膽表現,充分體驗節日的歡樂,我班將舉行 快樂六一我做主 主題班隊活動。活動安排 一...

班級活動設計方案

一 活動名稱 週末我要逛書店 二 活動主題 讀書給我意料不到的美。三 活動目標 鑑於學生週末回家的情況,父母親很難管教他們如何好的利用時間,同時學生也缺乏一定的自制力,不知如何打發自己的時間,而是去網咖聊天上網遊戲度過,再者就是在家中玩手機看電視度日,而沒有養成良好的興趣愛好。而讀書對培養乙個人的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