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測試卷

2023-01-09 11:21:06 字數 1479 閱讀 3631

一、請你填空:( 18分)

1. 2023年5月1日至10月31日(184天),在我國-------- 舉行了世博會。2023年11月12日至27日,在我國-------- 舉行了第16屆亞運會。

2不僅使吸毒者本人的身心受到傷害,也給家庭和社會帶來危害。

3. 2023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

4.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時候,54門大炮一起打響了-------- 響。這是因為從成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了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

5. 2023年10月1日下午3時,30萬群眾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親自按動電鈕,公升起了第一面 。他向全世界莊嚴宣告

6. 2023年10月16日,中國在西部地區成功地**了第一顆2023年4月,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成功。2023年10月,中國建成了第一條地下鐵路2023年10月15日,我國自行研製的載人飛船成功發射,並於16日安全返回地面。

7是法國的首都,擁有許多聞名世界的歷史遺跡和巨集偉壯麗的現代建築是美國最大、最繁華的城市。

8. 每年的12月25日,是許多西方國家的重大節日稱是全世界穆斯林盛大的節日之一,它是穆斯林慶祝齋月結束的節日。

二、請你判斷:(正確的在括號裡打"√",錯誤的打"×"。6分)

1.小明的媽媽去銀行存錢,她看到別人在取錢輸入密碼,就悄悄的湊近去看。 ( )

2.閱讀,也是一種休閒。 ( )

3.小亮說:"上網沒有任何害處,我們可以無節制的上網。" ( )

4.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的簽訂,使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 )

5.中國製造的電冰箱、空調等電器在90年代初就開始出口了。 ( )

6.淘氣說:他爺爺小的時候家裡就有電腦了

三、請你選擇:(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相應的括號裡。8分)

1.南京大**是( )侵略者在我國製造的又一血腥慘劇。

a. 英國 b. 法國 c.日本

2. 林則徐指揮( )。鄧世昌指揮( )。

a. 三元里抗英 b. 黃海海戰 c. 平型關大捷 d. 台兒莊戰役 e. 虎門銷煙

3. 清朝末年,曾國藩、左宗棠、李鴻章等人掀起了一場向西方學習的( )。 2023年,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等人上書皇帝,提出變法主張。

2023年,新法開始實施,此次變法稱為( )。

a. 辛亥革命 b. 洋務運動 c. 戊戌變法

4. 2023年11月10日世界**組織(wto)審議通過了中國加入( )的決定。

a. 聯合國理事會 b. 外交關係 c. 世界**組織

5. 下面的國家中,( )不是我們的鄰國。

a. 蒙古 b. 朝鮮 c. 美國 d. 尼泊爾

6. 和服是( )民族最珍愛的傳統服裝。

a. 日本 b. 尼泊爾 c. 印度尼西亞 d. 新加坡

四、請你為自己設計乙個在公共場所的文明形象。(4分)

五、請你講述乙個由於上網造成悲劇的故事。(4分)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教案

第一單元走向文明 1科技帶給我們什麼 教學目標 感受並體會到科學技術時時刻刻在影響著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生活帶來了數不清的好處,使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認識科技是把雙刃劍,學會用辨證的眼光看待事物的兩個方面的方法。學會用科學思想認識 分析事物,樹立用科學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的意識,培養自覺抵制封...

六年級上冊品德與社會總結

2013至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六 1 班 品德與社會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根據學校教學工作安排,本人擔任六年級 1 班品德與社會的教學。教學過程中本人能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 有組織 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

人教版《品德與社會》六年級上冊全冊教案

六年級 品德與社會 教案 上冊第一單元走向文明 1 科技帶給我們什麼?2 社會文明大家談3 健康文明的休閒生活 4 學會拒絕 第二單元不屈的中國人 1 不能忘記的屈辱2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3 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 第三單元騰飛的祖國 1 站立起來的中國人2 日益富強的祖國3 告別貧困奔小康 4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