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在夏季行走

2023-01-08 19:27:03 字數 1490 閱讀 7768

夏季,是乙個美麗的季節,繁花似錦,草長鶯飛。夏季,我的愛卻在這個美麗的季節裡獨自遠行。乙個人獨自看花開花落,新燕雙飛,總會染上一種淡淡的莫名的淒涼,心在這個季節裡麻木、墮落,從此,我的春天裡有了乙份憂愁與思念。

身處繁華的都市,熙攘繁雜,總想找一塊就清淨之地,沉澱一下自己的心靈。怎奈迫於生計,這也成為乙個不小的奢望。無奈之餘,發現自家的陽台比較大,於是就在陽台上養了些花,來慰藉一下那份渴盼的心靈。

每天起床,我都先去看它們一眼,給需要的澆澆水,給有蟲的捉捉蟲,於是,一天的好心情在一片碧綠裡開始。

也許所有的心靈,都曾像小溪從那窄小的溪澗流過。在那些歲月裡,或許自認為裝了足可以讓天塌下來的大事,讓你寢食難安,坐臥不寧。但時間飛逝,那些所有的糾結早已化作了一團雲煙,九霄雲外。

就如一片斑駁的枯葉,早已被大地容納,變成了乙份養料,滋潤了空氣,在悄然而來春天的腳步裡,為它增添乙份嫵媚!

在生命的行走中,如果心累了,就停下來好好地歇一歇;如果心暖了,就開懷的笑一笑;如果心痛了,就肆意地哭一哭;人生,需要這樣乙份從容與灑脫。

我想像一朵花兒一樣,優雅而美麗的活著;我想以怒放的生命去穿越紅塵,綻放所有美麗,展露萬種風情;傾盡心中落寞,舞盡人生昭華;如此,擁有一朵花開的時間已經足夠。夏天的腳步,一點一點復甦!

夏意濃,窗前的那顆櫻花樹已是綠葉如蓋。在多次夏雨的滋潤下,草兒也瘋長的猶如一塊墨綠色的毯子。淡黃色的窗紗在微風裡若隱若現。

赤著腳站到陽台上,微涼的風揚起長髮,鑽進薄薄的睡衣裡。向遠處望去,穿過那棵濃密的櫻花樹,除了綠,還是綠。心也像那些樹葉的顏色,變得越來越深。

百草還躲在腐葉底下,偷偷地蓄積力量。而一些花已點亮了那些寂寞的時光。風還行走在春的路上,丟失的溫暖在緩慢的河水裡流淌。

一朵朵的日子,在清澈的眸子裡漸漸清晰、、、思念已等在路上!

多風的夏,藏滿了一海的心沙,無盡的夏雨,滌盡了所有的記憶。沐浴著初秋亮麗陽光,踏著夏天的風去尋那季的彷徨!

隨著夏天的漸行漸遠,如涼如荼的盛秋以來臨。然而心卻若冰若水,在無盡的時光中沉淪。想捧起那顆破碎掉的心,然而一切都是枉然,因為它早已隨落花藏在夏天裡。

隨然天氣陰鬱,但心還是被愉悅的情緒飽漲得滿滿的,就像一顆在溫潤的泥土中將要發芽的種子。也許被溫暖想糖水一樣長期浸泡著,已感覺不到了甜。偶爾改變一下,也許會帶來令一種收穫。

每到這個季節,我總愛在那些花香飄落的午後,背靠在那些大樹下靜靜地坐著,任思緒飄遠,去尋那些美好記憶。整個下午,我都會在那裡任思緒任意徘徊。心靈的深處找一些特別的詞來形容它的那種美。

但直到它心飛雪,也沒找到合適的只文片字,任它把那潔白柔軟的心穿了一串又一串,在那濃情飽脹的夏季裡飄風,夏的柔情溫暖不老它。

走過美麗的夏季,我卻任由那種悲涼的情緒充溢著心,懶得梳理,任它肆意蔓延。雖然正直春暖花開,我的心卻依然如冬天裡的堅冰,身體每況愈下。那種情緒也被滋養得如洪水猛獸,以致自己無法收拾。

溫涼的夏風來了,它的熱情激勵了我,我要力挽狂瀾,讓我的心湖重歸平靜,任鳥兒自由飛翔。

月季花綻放,雖然經歷風雨,但它的生命依然多彩多姿。然身處貧瘠,但它一樣的溫良美麗。雖然它不曾被嬌寵,但它依然執著玫瑰。雖然它不曾富貴,但它是那樣的嬌美。

我在麥田計畫中行走

揚中市實驗小學六 2 閔飛揚 秋天已過,但走在田野間,仍能聞到一股稻麥瓜果成熟的香氣息。但這,並不僅僅是收穫的季節,更是付出的季節!貢獻愛的季節 今天下午,學校開了乙個關於 麥田計畫 的小講座。我本以為 麥田計畫 是指愛惜糧食 不要浪費,可誰知,麥田計畫指幫助貧困學生。麥田,乙個溫暖而又溫馨的名字。...

師德在我心

王世洪 師德教育報告會聽後反思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才能做一名好教師呢?我認為,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是教師最基本的道德素養,在聽了十位老師的報告後我更加充分認識到了這點。作為一名教師只有熱愛自己的崗位,才會全身心地投入,認真備課,精心組...

誠信在我心

誠信在我心 中隊活動課說課稿 孟河中心小學邰寅 一 活動背景 中華民族素稱 禮儀之邦 而 誠信 是我國傳統道德教育中極為重要的部分,因為誠信是立身之本 做人之道。對於我們的少年兒童,誠信 則顯得尤為重要。然而,複雜的社會環境致使孩子們過早得感染了虛偽的惡習。在開學初,我們班級發生的 一張廢紙的風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