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入學軍訓廣播稿範例

2023-01-07 16:33:03 字數 724 閱讀 8179

2017-07-05身穿著墨綠的迷彩服,懷揣著期盼和激動走進如皋第一中學,想著即將徹底告別稚嫩的初中生涯,步入嶄新的高中生活,從此將從羞澀走向成熟。

這是我步入高中的第一次軍訓,卻也是我的第二次軍訓生活。

這無疑是個轉折點,而這個轉折點,注定是不平凡的。

兩天的訓練,並未像之前所料想的一樣,揮汗如雨,因為天空作美,前兩天下了場雨,這兩天微微的席風也吹去了不少的暑意,但是訓練的科目卻遠比第一次軍訓累很多,或許是教官的要求更高了,抑或是暑假期間在家裡輕鬆慣了,儘管只是幾個簡簡單單的站軍姿,幾分鐘過後仍然會覺得四肢痠痛得要命。

可我認為軍訓所勞累的僅僅只是我的軀體,我心裡卻覺得前所未有的充實。

一片國防綠,一千多新生齊聚在操場上,被整齊地劃分為二十個中隊,有區中隊,也有小隊,整齊劃一,校外的行人也紛紛看著我們,眼裡或許都充滿著羨慕,因為我們朝氣蓬勃,處處洋溢著青春的活力。

我們雖辛苦,可是教官卻更為辛苦,他們剛剛結束上期七天的軍訓,又要轉入下一輪軍訓,他們毫無倦色,教官每天要做的不僅僅是一次又一次的動作演示,還得一遍又一遍的糾正教導和一聲一聲的吶喊,他們聲音雖已嘶啞,但是卻竭力保持著中氣,喊出嘹亮的口號:一、二、三、四,簡簡單單的四個字,也不知是用多大的勁才喊出來的。

教官沒有說苦說累,我們更沒有理由抱怨。

短暫的七天雖也能算一次強身健體的機會,但更是一次自我磨練、自我的展示,更讓我體會到了紀律和集體的神聖。

軍訓是一種最好的開展高中生活的活動,苦盡甘來,何不把這樣的磨練當作一次人生的提公升呢!

大一新生入學軍訓九大注意事項

一 做好準備工作 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 軍帽 帽徽 臂章 腰帶等。免得到時候 英雄白走路 二 裝束一定要合適 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 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點。三 注意補充水分 以運動飲料和茶水,鹽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開水或礦泉水。...

高一新生入學發言稿

高一新生入學時應材料 全體高一同學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全體高一老師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預祝大家在新的學校能夠成才 十年寒窗,一朝收穫。你像一條小溪,歡快的跳躍著,不經意間突然發現自己匯入一條奔騰的大河 你已經是一名光榮的高中生了 16歲的花季,是人生最美麗的年華。如何讓花季的我們健康...

祿豐三2023年高一新生入學軍訓閉幕式講話

尊敬的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校高一新生為其5天的軍事訓練勝利結束了。這次軍訓之所以獲得了圓滿成功,是因為學校領導及各處室的大力支援 政教處的精心組織 全體教官的細心教導 班主任老師的認真負責以及同學們的拼搏努力。在此,請允許我代表高一年級向學校各級領導 全體教官和班主任表示衷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