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政法幹警申論熱點 農村孩子上大學

2023-01-07 16:33:06 字數 509 閱讀 6574

[措施]

***總理在**工作報告上說:「我們要繼續向貧困宣戰,決不讓貧困代代相傳」。農民要走出貧困,一要靠國家的扶助,二要靠自己的努力。

不鼓勵農村孩子上大學無異是堵死了農家子弟通過求學走出農村的希望。農村的孩子沒文化,就沒有國民素質的整體提高,農村孩子不上大學既不利於自身發展,更無益於社會的整體進步。要改變農村地區落後的面貌,同樣有賴於一大批有理想、有文化、愛祖國、愛家鄉的青年人。

」對此,專家建議:

首先,核算高等教育成本、建立合理的分攤機制,在發達國家,大學學費標準規定不得超過國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以免對老百姓的正常生活產生擠出效應。

其次,建立高等教育發展和社會經濟發展的聯動機制,在擴大高等教育規模同時,對產業結構實行調整。更重要的是,要進行戶籍制度、社會福利保障制度改革、推進就業公平,讓每個公民享有平等的基本權利,由此逐步淡化直至消除教育的非教育功能。在這種情況下,農村教育要改變教育模式和教育內容,不以公升學為目的,而應該關注生活教育、職業教育。

讓農村教育與農村社會、經濟發展建立良性關係。

2023年政法幹警考試申論熱點

中國政通教育 汪巨集燕 事件概述 正在制定中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令個人所得稅調整再次成為關注的熱點。北京市政協建議,應提高個人所得稅免徵額。廣東將向 申請建立與地區物價水平 通脹係數相掛鉤的個人所得稅扣除標準浮動機制,提高廣東個人所得稅起徵點。而在15日的搜狐經濟學人月度論壇上,多位財稅專家建議,個...

2019政法幹警申論熱點安全錘不翼而飛

背景鏈結 6月份,武漢市公交集團舉行的緊急安全工作會議上透露,近乙個月來,全市近5000臺空調公交車上配備的安全錘已經丟失了5000把。此訊息引起廣泛關注。事實上,諸如此類缺乏公共道德的事件層出不窮。例如小偷偷下水道井蓋賺錢,遊客景區書寫 到此一遊 民工街頭丟失錢被哄搶等等。本來是必需品的社會公德,...

2019河北政法幹警申論備考策略 答題技巧

在政法幹警考試中,可謂是 得申論者得天下 這句話充分說明了申論在政法幹警考試中的重要地位。因此,複習好申論對於最終奪取政法幹警考試的成功具有重要的作用。接下來中公政法幹警考試網推出了 2014政法幹警申論備考策略 答題技巧,希望能對廣大考生在政法幹警備考中有所幫助。技巧一 按部就班順序作答 在申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