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入學軍訓九大注意事項

2022-06-13 01:51:02 字數 696 閱讀 9838

一、做好準備工作

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軍帽、帽徽、臂章、腰帶等。免得到時候「英雄白走路」。

二、裝束一定要合適

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點。

三、注意補充水分

以運動飲料和茶水,鹽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開水或礦泉水。以運動飲料和茶水,鹽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開水或礦泉水。

四、致意補充營養

軍訓後體力消耗極大,這個時候不要虧待自己,多吃一些肉類、蛋類,最好還多喝點湯菜類,同時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

五、注意防病

大雨或大汗淋漓後不要急於喝水,稍微休息片刻再補充水分,以免對腸胃突然加重負擔造成傷害。

六、注意防曬

出門前半小時就要塗,因為防曬霜也要時間吸收。防曬霜要隨身帶,一般是二個小時就要塗一次。正確的步驟是先用吸油面紙擦乾淨臉,再塗防曬霜,不過軍訓汗出得多,只要教官讓你休息你就塗;含有防護uva功能的會比較好,比如還帶有pa字樣的防曬霜。

七、不要硬撐

軍訓中要講「堅持再堅持」,但如果實在支援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撐,防止出意外,特別是體質較差的同學。

八、按時作息

軍訓期間按時作息,養精蓄銳,為軍訓打下良好的硬基礎。

九、注意溝通

軍訓生活中要學會與同學溝通,有困難要學會虛心向同學和老師請教。如:著軍裝、走軍步、站軍姿、疊軍被等。

大一新生軍訓九大注意事項

軍令的響亮急促 軍歌的豪情萬丈 軍訓的汗水淋漓 軍訓是迎接我校新生的第一堂課,也將是廣大新生難忘和驕傲的一段經歷。每乙個大學生入學最先經歷的事就是軍訓,軍訓是乙個鍛鍊意志體現個人品格的重要階段,在軍訓中良好的表現不僅可以給教官 老師 同學留下乙個好印象,而且還可以鍛練自己的意志和毅力。同時軍訓也很苦...

高一新生入學軍訓廣播稿範例

2017 07 05身穿著墨綠的迷彩服,懷揣著期盼和激動走進如皋第一中學,想著即將徹底告別稚嫩的初中生涯,步入嶄新的高中生活,從此將從羞澀走向成熟。這是我步入高中的第一次軍訓,卻也是我的第二次軍訓生活。這無疑是個轉折點,而這個轉折點,注定是不平凡的。兩天的訓練,並未像之前所料想的一樣,揮汗如雨,因為...

大一新生必備物品清單及注意事項

大一新生必備物品清單及注意事項2009 09 03 11 24 a.m.大一新生必備清單 必備物品 1 日常用品 衣物 自己平時習慣的就可以了。兩三套夏裝兩三套秋裝即可,冬裝最好是防雨的,因為下雨會比較多。最好還是帶上足夠的禦寒衣物。鞋帽 最低配置 拖鞋一雙,涼鞋一雙,運動鞋兩雙 根據自己的運動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