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問題處理流程制度

2023-01-07 08:54:03 字數 2023 閱讀 3450

一、生產過程**現的質量問題

1、材料問題:如因原材料導致的生產質量問題,暫停生產並報採購部,採購部須於2日內給予回覆;

2、員工問題:因員工操作失誤而產生的質量問題,根據質檢員做的每日質量情況記錄,由質量問題小組現場確認、廠長總結處理為不合格產品並報財務部,3日內作出處罰決定;

3、裝置問題:如因生產裝置等客觀原因導致的生產質量問題,暫停生產並及時通知維修部門,由維修人員做好維修記錄,超過正常時間對維修人員作出相應的處罰。

二、客戶使用中反饋質量問題

對客戶使用中發現的產品質量問題,首先由業務員負責與客戶溝通,並取回部分問題產品樣品,由質檢小組進行分析確認。根據不同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分別處理:

1、材料問題:由採購部門及時反饋給**商,並於3日內給予答覆,並報質檢組拿出處理意見;

2、裝置問題:由各廠召開分析會議,找出具體原因報總經理審批,轉作廢(次)品處理;

3、生產問題:生產分廠組織質檢員及班組人員,依據每日生產記錄確認生產日期及數量,根據客戶要求賠償情況,由廠長總結並報總經理批准,3日內報財務處理罰款;

4、業務員問題:客戶提出產品質量問題後,業務員未及時反饋的,由業務員承擔全部責任,並由財務報總經理批准後處理罰款。

三、處罰辦法

產品出現質量問題,按原料(產品)成本價作為計算依據進行處罰。

(1)因主觀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當事人承擔50%責任,質檢員承擔40%責任,廠長承擔10%責任;

(2)因客觀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當事人承擔30%責任,質檢員承擔50%責任,廠長承擔20%責任。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施工質量問題處理制度

第一條目的 一 規定對發現質量問題進行有效控制的職責 許可權和活動流程。第二條範圍 一 各類定性為施工責任的質量問題和事故。第三條責任 一 專案經理負責就質量問題組織與監理 業主 設計方 相關單位進行溝通 二 各級人員負責上報發現的質量問題 三 技術負責人 質量員負責問題分析及整改措施的制定 四 各...

涉外裝置質量問題處理流程規定

涉外裝置質量問題處理流程規定公司的產品質量總體涉及二個流程,一為裝置製造至出廠前的質量內部處理流程 二為裝置出廠後質量外部處理流程。這二個流程,相對來說內部流程處理較為標準,職責也比較明確,尤其因處理過程在內部,相對矛盾比較緩和,處理基本上各司其責,協調比較順暢,基本按公司質量體系要求執行即可。外部...

巷道質量問題處理方案

超越實業 王家嶺新井 關於井筒相關工程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方案 等候硐室及其通道 主井井底清理撒煤巷道 主風聯絡巷 回風石門等 存在的支護質量問題,特制定本處理方案。一 處理方案 1 方案一 本著誰施工誰負責的原則,限期由河南煤炭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華煤集團 提出整改處理方案並做好相應預算,報籌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