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崗位職責

2023-01-06 18:03:03 字數 1454 閱讀 6509

1、氧槍班職責範圍:高層框架30公尺平台以上裝置及設施(包括30公尺平台)。

(1)氧槍的修復與常白班的氧槍更換,調整前期中晚班氧槍更換的配合。

(2)氧槍傳動裝置、刮渣器、氧槍標誌。

(3)更換皮帶及上料系統的年度檢修。

(4)氧槍修理區的吊葫蘆。

(5)30公尺以上轉爐跨加料跨管理的維護。

(6)外派起重工。

(7)所屬區域內的鉚焊製作。

2、轉爐班職責範圍。

(1)高層框架30公尺平台以下7.8公尺平台以上裝置及設施(不含刮

渣器及氧槍標尺系統、地面車輛,但包括稀油站)。

(2)精煉爐系統,工程車輛。

(3)分廠安排的臨時製作任務。

(4)30公尺平台以下加料跨、轉爐跨管道的維護。

(5)混鐵爐、合金皮帶系統的年檢。

(6)所屬區域內的鉚焊製作。

3、車輛班職責範圍:

(1)所有地面車輛的維護,包括爐下擋渣板及**烘烤裝置。

(2)廠房內鋼水接收跨以南的裝置及設施(不包括高層框架及7.8公尺平台範圍內的設施及管道等)。

(3)吹氬喂絲裝置維護。

(4)地磅稱校驗,行車秤校驗配合。

(5)外派起重工、插鋼絲繩。

(6)吹氬站、熱修班、渣跨、新廢鋼場、更衣樓、配電房等裝置。

(7)所屬區域內的鉚焊製作,吊具裝配。

(8)維修院內加工班車床等維修,行車及連鑄裝置。

(9)鋼水接收跨、渣跨的管道維護。

4、風機班職責範圍:

(1)一次風機房區域內的裝置,二次風機房區域的年檢配合。

(2)廠房內連鑄跨以北裝置及設施,包括管道等。

(3)廠房以外的裝置及設施(包括維修院內的裝置、空調房、辦公樓等)。

(4)冷修跨設施的年檢任務。

(5)、風動送樣維護。

(6)所屬區域內的鉚焊製作。

5、鉗工崗位責任:

(1)嚴格遵守、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不擅離職守,搞好工種之間的相互協作關係。

(2)認真搞好專業點檢,對所轄的裝置安全執行負責,做到問題早發現,對發現的隱患及時排除,確因難度較大或時間問題不能處理時,要及時向工段反映,以便組織人員處理。

(3)負責管轄範圍內機械裝置的大、中、小修和定期計畫檢修和事故搶修,保證檢修質量,認真填寫好檢修記錄。

(4)負責管轄範圍內機械裝置的改造工作的實施。

(5)搞好所轄裝置的備品備件準備,及時向工段反饋備品備件消耗情況,及時申報材料計畫。

(6)發現裝置操作人違規操作,有權勸阻和制止,並及時向排程和有關人員反映。

(7)認真搞好所轄裝置的潤滑工作,按規定做好記錄。

(8)搞好修舊利廢工作,減少消耗,降低生產成本。

(9)搞好班組建設和班組經濟核算。

(10)努力學習和鑽研技術、熟悉掌握裝置的結構、作用及其故障判斷與排除,不斷提高技術業務水平。

(11)搞好定置管理和文明卫生。

(12)完成上級布置的臨時性工作或任務。

機械電器維修工崗位職責

為維護公司機械裝置,電器裝置管理工作,保障各種裝置正常平穩運轉,特制定維修工崗位職責,希望認真遵守執行。一 必須服從公司領導及車間領導的統一指揮安排,按時保質保量完成領導所下達的各項維修任務。二 在維修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進行,努力做到 故障判斷 準確,維修快捷安全 故障維修徹底,不留安...

機械裝置部維修工崗位職責

1.嚴格貫徹執行公司機械裝置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熱愛本職工作,不斷提高維修技能,防範機械事故的發生。2.每個作業班前或作業班結束後,由操作維修人員按規定的檢查保養專案,對機械裝置進行 清潔 緊固 調整 潤滑 防腐 十字作業,清除故障隱患,及時掌握裝置的執行狀況做好例行保養記錄。3.依據機械裝...

幫浦工崗位職責

1 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分配,認真負責積極工作。2 熟悉幫浦車效能 結構 熟練掌握操作程式。3 負責幫浦車幫浦送前的準備工作,出車前加足燃油和潤滑油,準備好接管和有關工具隨車到現場。4 負責幫浦車的現場定位和固定 基礎必須墊實 和幫浦車與管子的連線,加好冷卻水。5 正式幫浦砼前必須先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