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部維修工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94 閱讀 2981

1.嚴格貫徹執行公司機械裝置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熱愛本職工作,不斷提高維修技能,防範機械事故的發生。

2.每個作業班前或作業班結束後,由操作維修人員按規定的檢查保養專案,對機械裝置進行「清潔、緊固、調整、潤滑、防腐」十字作業,清除故障隱患,及時掌握裝置的執行狀況做好例行保養記錄。

3.依據機械裝置保養規程規定的運轉時間(或產量)間隔和保養內容進行保養,填寫定期保養記錄。

4.機械裝置在作業過程中出現突發性故障,修理人員要求在最短時間內修復或更換發生故障的零部件,盡快恢復機械裝置效能,使施工中的相關損失最小化。

5.所需配件要履行出入庫手續,配件名稱、規格、型號、數量等填寫真實準確。

6.對故障原因、維修部位、零部件更換、停機時間、復工時間等要據實填寫故障維修記錄。

7.嚴禁倒賣零配件

8.協助編制並實施裝置管理、裝置安全操作規程及維修保養等各項管理制度。協助編制公司裝置維修計畫、備品備件計畫。

9.負責裝置的日常檢修及小修工作,並配合裝置的大、中修外協聯絡工作。

10.負責指導各崗位做好裝置的維護保養工作,確保裝置完好率達90%以上。 按下達的維修預算,嚴控維修成本。

11.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機械裝置維修工職責

一 執行公司制定的機械裝置管理手冊和有關技術規範 規定,熟練掌握設施裝置的結構 效能 特點和維修保養方法。二 與電工通力合作,共同完成維修工作,並做好維修記錄。三 緊急維修任務要及時趕到現場,認真查詢故障原因,落實措施,抓緊搶修及時消除裝置缺陷,保證檢修質量,使生產正常進行。四 嚴格依據裝置檢修方案...

機械電器維修工崗位職責

為維護公司機械裝置,電器裝置管理工作,保障各種裝置正常平穩運轉,特制定維修工崗位職責,希望認真遵守執行。一 必須服從公司領導及車間領導的統一指揮安排,按時保質保量完成領導所下達的各項維修任務。二 在維修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進行,努力做到 故障判斷 準確,維修快捷安全 故障維修徹底,不留安...

維修工崗位職責

1 目的 建立維修工崗位職責,保證其工作能正確和順利進行。2 依據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1998年修訂 3 範圍 維修工4 責任 工程部經理 5 內容 5.1 維修工根據裝置維修週期搞好機器裝置的保養檢修工作,做到隨叫隨到。5.2 維修工對自己負責的工作範圍,定期對裝置維護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