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升初數學模擬題

2023-01-05 18:45:06 字數 2179 閱讀 2917

小公升初分班考試模擬題

班級姓名學號成績

一、填空(每題2分,共20分)

1.把199163000「四捨五入」到萬位的近似數記作( )萬,「四捨五入」到億位的近似數記作( )億。

2.3時20分=(    )時

3.5÷(  )=25%=(  ):40==( )(填小數)

4.的分子、分母同時加上乙個數後,可化成60%,這個數是

5.爸爸說:「我的年齡比小明的4倍多3。」 小明說:「我今年a歲。」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爸爸的年齡是如果小明今年8歲,那麼爸爸今年歲。

6. 用一張邊長為3cm和4cm的長方形卷成乙個圓柱,則這個圓柱的底面圓的半徑是( )cm.

7.在比例尺為1∶500000的地圖上,量得一正方形的實驗基地邊長是1.2 cm,實際上這個基地的周長是( )千公尺。

8. 小明從一列火車的第m節車廂數起,一直數到第n節車廂(n>m),他數過的車廂節數是

9.如圖是一組有規律的圖案,第1個圖案由4個基礎圖形組成,第2個圖案由7個基礎圖形組成,……,第19(n是正整數)個圖案中有個基礎圖形組成.

-10.把一些圖書分給某班同學閱讀,若每人分3本,則剩餘20本;若每人分4本,則還缺25本.這個班有學生( )名.

二、選擇:把正確答案的編號填在括號裡。(每題3分,共24分)

11. 某班共有x名學生,其中男生佔51%,則女生人數為( )

a、49%x b、51%x c、 d、

12. 分別表示三種不同的物體,如圖所示,前兩架天平保持平衡,若要使第三架天平也平衡,那麼「?」處應放「」的個數為 ( )

a、5b、4c、3d、2

13.一根繩子剪成兩段,第一段長5公尺,第二段佔全長的3/5,那麼()。

a、第一段長 b、第二段長 c、兩段一樣長 d、無法確定

14. 鐘錶7時45分時,時針與分針所成的角的度數為( )

a.37.5° b.47.5° c.60°  d.80°

15.與右邊杯子裡糖水一樣甜的是( )杯子裡的糖水。

abcd、

16.如圖,在水平桌面上有甲、乙兩個內部呈圓柱形的容器,內部底面積分別為80cm、100cm,且甲容器裝滿水,乙容器是空的。若將甲中的水全部倒入乙中,則乙中的水位高度比原先甲的水位高度低了8cm,求甲的容積為何?( )

a.1280cm3   b.2560cm3   c. 3200cm3   d.4000cm3

17.某學校從六年級甲班調出甲班總人數的到乙班後,甲、乙兩班人數就一樣多.原來甲、乙兩班人數比是( )

a.8:7 b.4:3 c.4:5 d.5:4

18.我國古代的「河圖」,它是由3×3的方格構成,每個方格內均有數目不同的點圖,每一行、每一列以及每一條對角線上的三個點圖的點數之和均相等.圖6給出了「河圖」的部分點圖,請你推算出p處所對應的點圖是(  ).

三、計算下面各題,怎樣簡便就怎樣算,寫出主要過程。((1)-(4)每題3分,(5)、(6)每題4分,共20分。)

(12) ×÷×

(3) 99×74)÷[×(+)]

(56)

四、解方程(每題3分,共6分)

(1) 152-80%x=112 (2) x+x=18

五、列式解答。(每題5分,共30分)

1、豐收農具廠製造一批鐮刀,原計畫每天製造360把,18天完成,實際每天多製造72把,照這樣計算,可以提前幾天完成?

2、水果商店原來有水果1500千克,其中蘋果佔總數的25%後來又購進一些蘋果,這時蘋果佔水果總數的40%,後來又購進多少千克蘋果?

3、把乙個正方形的一邊減少20%,另一邊增加2公尺,得到乙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與原來正方形的面積相等。那麼原來正方形的面積是多少?

4、某配件廠原計畫每天生產60件產品,改進技術後,工作效率提高20%,這樣不僅提前5天完成了生產任務,並且比原計畫多生產了48件產品,求原計畫要生產多少件產品?

5、乙個通訊員騎電單車要在規定時間內把檔案送到.他騎電單車的速度是每小時36千公尺,結果早到20分鐘,若每小時30千公尺,就遲到12分鐘.求規定時間是多少?這段路程是多少?

6、甲、乙兩種商品成本共2200元,甲商品按20%的利潤定價,乙商品按15%的利潤定價,後來根據市場情況都按定價的90%**,結果共獲利潤131元。甲、乙兩種商品的利潤各是多少元?

小公升初模擬題

一 填空 每題2分,共30分 1 比1 2大,比7小,分母是6的最簡分數有 個。3 甲 乙兩個長方形的周長相等。甲的長與寬之比是3 2,乙的長與寬之比是5 4,甲與乙的面積之比是 4 某工廠有若干工人,其中1 5是黨員,n 3是團員 n是正整數 其餘88人是群眾,則此工廠共人。5 一項工程,甲 乙兩...

小公升初數學考試真題模擬

一 填空。每小題3分,共30分 1 在一道減法算式中,被減數 減數與差的和是360,差與減數的比是 1 9,被減數是減數是 2 甲 乙兩個合數互質,甲數大於乙數,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是280,甲數 是 乙數是 3 在 四個分數中,最大的數是 最小的數是 4 甲 乙兩個量杯內各盛有相同數量的水,從甲杯倒入...

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卷

2017年冠市中學小公升初數學模擬試卷 一 填空題。28分,每空1分 1.杭州灣跨海大橋長度位居世界第一。大橋總投資 元,這個數讀作把它改寫成以 億 作單位的數是 億元。保留一位小數 2 今年是 年 填 平 或 閏 全年有 天。中國共產黨是1921年7月成立的,到今年7月份正好成立 周年。3.在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