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公開承諾解析

2023-01-04 12:57:06 字數 839 閱讀 7640

作者:周凱吳焱李季潘巨集斌容會

**:《商情》2023年第02期

[摘要]以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計算機資訊學院黨總支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行「五創五優」公開承諾為例,解析了公開承諾的目的和意義。

[關鍵詞]創先爭優五創五優公開承諾

2023年10月,按照《中共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黨委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昆冶高專黨發[2010]31號)、《中共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黨委關於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實行公開承諾的實施意見》(昆冶高專黨發[2010]49號)的要求,計算機資訊學院黨總支實行「爭創領導班子好,教書育人優;爭創黨員隊伍好,教學團隊優;爭創工作機制好,管理服務優;爭創工作業績好,和諧校園優;爭創群眾反映好,師德師風優」(五創五優)的公開承諾。

一、爭創領導班子好,教書育人優

領導班子,是由組織中的若干領導成員按照組織發展需要有機結合而成的集體。領導班子的特點是:首先,領導班子是按照組織發展的目的建立起來的,體現了領導班子的目的性。

其次,領導班子是有機結合起來的,不是雜亂無章隨便組織起來的,反應出領導班子的整體性或者叫做整合性。再次,領導班子作為乙個領導集體,是組織的領導核心,所以要從組織中選擇優秀的人來組成,這就體現了領導班子的集優性。

「教書育人」是指教師關心愛護學生,在傳授專業知識的同時,以自身的道德行為和魅力,言傳身教,引導學生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實現人生應有的價值追求,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也是教師的基本使命和主要工作。教書與育人是有區別的。

教書是傳授知識和技能,而育人是指關心愛護和教育學生。教書育人二者又是因果關係,又是互動關係,又各自獨立。教書比較容易做到,育人難以實現。

作為教師,為人師表就是為了育人。所以,為人師表更加重要。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公開承諾

4 明確奮鬥目標 學校黨委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學校爭創省 文明標兵單位 工會創 全國模範職工之家 三 強化依法治校,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1 加強績效考核,激發隊伍整體活力。學校繼續以績效考核為抓手,更加注重落實,做到一日一考核,一周一小結,一月一總結,一月一兌現 更加注重創新,設立 創新目標獎 做到把...

創先爭優活動公開承諾書

為積極響應 爭優創先 活動,保持黨員先進性,不斷提公升自身黨性修養,現結合自身實際,我做出如下承諾 一 在思想上,堅持黨的基本路線 方針 政策,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精神,堅持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爭取做到 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養,努力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 每天讀報看新聞,了解國內外時事新聞 社會百...

創先爭優」公開承諾活動實施方案

中共渭源縣路園中學支部委員會 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學校黨組織和黨員實行公開承諾,是增強學校黨組織和黨員投身創先爭優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激發學校黨組織和黨員內在動力,確保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效的重要方式 是新時期學校黨組織和黨員增強先進性意識 樹立先進性標準 踐行先進性要求 展示先進性形象的具體...